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貨台南事業立法院整形女王牛煦庭愛的迫降網紅鋒面震央
  • 搜尋:

    流行用語 結果共57筆

  •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OK」這個字是這樣來的

    日常生活中我們時常會用到OK這個英文詞,但是你知道OK這個字怎來的嗎?在1830年代的美國這個字原本只是地方用語,後來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的競選口號,最後被運用到電報用語,讓OK一詞成為全球的流行用語。
    2018/09/19 23:35
  • 黃致列「嚇死寶寶」 5度來台中文程度更好

    韓星來台灣舉辦演唱會,都會入境隨俗學中文展現誠意。尤其5度來台的黃致列,不只好到可以用中文回答問題,還學了流行用語「嚇死寶寶」。
    2018/05/27 14:00
  • 時代的眼淚!七八年級生曾經的爆笑流行用語

    時代的眼淚!有網紅一人分飾兩角,「演」出七、八年級生曾經的流行用語,曾經紅極一時的口頭禪像是「我要告老師哦!」、「你很奇欸!」、「祝大家畢業快樂,百事可樂」喚起大家的回憶,網友紛紛回應「怎麼辦,我都會欸」、「太懷念了」,還有人說「這是我們的屁孩時代」!
    2018/03/09 17:33
  • 「塑膠我、咖啡話」 9年級生流行語看攏嘸!

    網路語言不斷推陳出新,最近臉書國高中生社團中,看到不少人說「不塑膠」、「塑膠我」、「咖啡話一堆」等詞彙,不同年齡層的流行用語讓人看了一頭霧水,帶您來看他的意思。
    2018/01/27 17:54
  • 這個饒舌Hen可以 一首歌聽完所有流行語!

    傻眼貓咪!無言薯條!時下流行用語,你知道幾個?Beatbox創作歌手「ECHO李昶俊」創作饒舌單曲《流行語2.0》,結合時下最夯的流行語和 Hiphop 、Trap曲風,讓流行語不只是口頭禪,也可以帥氣唱成超六饒舌歌!
    2018/01/18 22:41
  • 今年奪走5條命!北宜設「哭哭警示牌」:我們懷念他

    台9線北宜公路因道路曲折,造成車禍事故頻傳,今年到8月為止就有5人在此喪命,新北市交通局為了改善情況,在進行工程改良外,增設了流行用語「我們懷念他」的警示牌,還加上「哭哭」表情,希望用路人能夠減速慢行,更加小心珍惜彼此生命。
    2017/09/16 14:38
  • 「海嘯」看過來! 網路流行用語連阿妹都用

    最近臉書上不少人都使用「海嘯」這兩個字,就連天后張惠妹還有歌手A-Lin都發文用過。一開始都會讓人看得一頭霧水,因為這是最新網路用語,把「還是要」3個字簡化成「海嘯」,就連我們形容非常想要的「很」,在網路上也有簡化的說法。
    2017/08/14 16:31
  • 「你有freestyle嗎?」吳亦凡新單曲吸萬人討論

    吳亦凡近期在中國有嘻哈中擔任導師,以一句「你有freestyle嗎?」引爆時下最潮流行用語。
    2017/08/08 17:31
  • 「最中二代目」  阿達專輯玩「網路流行」

    脫離團體自由發揮後,阿達的創意又再升級,把流行用語變成歌詞,甚至專輯名稱就取名叫做最中二代目,不少人一聽到這名稱完全搞不懂是什麼意思,但其實是三個流行用詞合再一起,中二指的就是幼稚,而二代目則是星二代或富二代等等,這創意的名詞,還真吸引不少人好奇想了解。
    2017/06/23 17:20
  • 太狂!「9487」竟有日文翻譯 鄉民笑:不要教壞人

    如果你是PTT鄉民,對於「87分不能再高了」、「948794狂」、「已知用火」、「為什麼要放棄治療」等流行用語,一定不陌生!就有網友眼尖發現,這些「梗」居然都被翻譯成日文,讓不少鄉民都驚呼「不要教壞日本人」。
    2017/04/06 19:28
  • 「社會在走,行情要有」 今年10大屁孩狂語錄出爐

    「8+9」、「有輸過,沒怕過」、「沒有很可以,但你惹不起!」這些網路上常見的流行用語,你知道都是些什麼意思嗎?原來這是由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所選出的10句夠中二,最能代表屁孩的狂語錄!今天就來看看有哪些字句入選?
    2016/12/12 18:39
  • 好男人都出家了!慧律法師:老公外遇當出租

    日前知名的海濤法師說法,提到丈夫外遇,要妻子當作沒看到,還說「我的眼睛業障重!」誇張與無俚頭的方式一時引起許多人效法,成為流行用語。近日有另一名慧律法師的影片重新被網友找出,同樣是談丈夫外遇,他幽默的說「好男人都出家了」,要女信眾把老公當作「出租了」,自己活得快樂,就是最好的報復!
    2016/08/09 23:29
  • 表情夯!可樂換新裝 「超正der、GG惹」印上身

    最近買可樂會發現又有新包裝,把年輕人的表情符號和網路用語搬上瓶身,像是「GG惹」、「超正der」,不少人覺得好吸睛,其實對手在各國也流行用表情符號當包裝打廣告,雖然沒在台灣推出,不過同樣引發迴響,成了可樂的「表情大戰」。
    2016/05/24 12:13
  • 問夏立言武力統一 立委:台灣拎北也有心聲!

    針對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日前公佈一項民調,表示有8成5的大陸網友,支持用武力統一台灣,甚至有6成的民眾覺得應該在5年內實施,引起討論。而今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在質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時提到此事,隨後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更直接用流行用語「寶寶要攻台囉!」來形容,更表示「台灣拎北也有心聲」!
    2016/04/28 15:31
  • 陸「獲得感」vs.台「小確幸」 兩岸落差成考驗!

    大陸2015流行用語第一名是「獲得感」,意思就是政府要拿出實際方案,民眾才會有幸福感,換句話說政策不能只是畫大餅,反觀台灣景氣差年輕人對未來感到茫然無措不敢追夢,只能每天領死薪水或是勉強滿足於「小確幸」,如何改善這種狀況,恐怕是2016新任總統,即將面臨的課題。
    2015/12/23 23:18
  • 「剁手黨、顏值、任性」 陸2015網路熱詞

    2015年進入尾聲,今年哪些用語是最夯的呢?中國大陸的一本雜誌公布大陸今年的10大流行語,反應出不少大陸社會現象,像是「顏值」這兩個字指的是長相有多美,這反應了大陸今年影視娛樂市場爆發,像是金秀賢這樣的韓星帥哥就會被套上這2個字,另外流行用語還有「剁手黨」這主要是大陸網購市場,又創下了驚人記錄。
    2015/12/16 19:59
  • 大齡女vs.4G男 偶像劇再創新流行用語

    偶像劇創造的名詞常常都能成為流行用語,繼敗犬或是小資女後,現在又出現剩女、剩后,不過最新的是大齡女跟4G男,大齡女指的就是年過30,仍然單身的女性,4G男則是體貼、有擔當跟不拈花惹草,似乎是比高富帥更難達到的標準,隨著偶像劇熱播,成為新流行用語。
    2015/05/26 20:10
  • 網路「鍵盤文」當歌詞 創造記憶點助歌迷傳唱

    網路流行用語,「魯蛇」代表的是輸家,「啾咪」則是要討親親,這些時下年輕人流行的「鍵盤文」和流行音樂做結合流行歌曲,像大嘴巴就把「魯蛇」和「有事嗎」寫進歌裡,希望創造歌曲的記憶點,讓粉絲更容易傳唱
    2015/05/24 18:00
  • 剝奪感!25K年輕人 50年不吃不喝買房

    今周刊調查發現,7成的年輕人覺得社會對他們不公平,將近6成的人,覺得未來沒有希望,政大博士轉行賣雞排的宋耿郎也說,現在年輕人工作薪水低,創業又面臨高物價、高競爭,真的進退兩難,舉例來說,領25K的社會新鮮人在台中買房均價800萬,要26年不吃不喝,在台北房價更高1500萬,要50年不吃不喝才買的起,大學生更是用PTT流行用語「魯蛇」,也就是英文loser輸形容自己。
    2014/04/02 14:20
  • 【FOCUS新聞】東京2020申奧亮點 「誠心款待」爆紅

    這次東京申奧成功,最終決選時, 申奧成員的亮麗表現,獲得一致好評,被認為是搶下主辦權的關鍵,其中日法混血的美女主播,為了表達日本用心接待的誠意,破例在大會上,用日文的「款待」來描述,現在這個詞彙甚至成了日本的流行用語,日本人講究的服務至上的款待文化,到底是什麼?讓我們一起來了解。
    2013/09/13 20:10
  • 大仁哥變邋遢痘痘男 新片再追陳意涵

    偶像劇總是用新穎名詞創造流行,例如之前爆紅的小三,還有小資女、便利貼女孩等等,讓觀眾都朗朗上口,而現在最新的流行用語是「大齡女」,是用來形容獨立自主的熟女,另外陳柏霖又有新片,滿臉豆花一臉亂髮新造型,片中將追老搭檔陳意涵。
    2013/03/27 11:36
  • 「宅男、閃婚」入陸辭典 拒收「剩男、剩女」

    大陸最近推出新版的漢語辭典,把不少網路上的流行用語通通收錄,包括閃婚、宅男、宅女等等,甚至連車奴、房奴也都納入其中,而現代人晚婚現象,所造成的剩男、剩女一詞,他們則是拒絕收錄,說是牽涉價值觀判斷,避免爭議。
    2012/07/16 15:31
  • 掛「奇怪ㄟ你」 招「淡定」吃剉冰吸客

    最近您一定常聽到這兩個流行用語,「淡定」還有「奇怪ㄟ你」,台中市有一家新開業的冰店業者,腦筋動的快,掛出的廣告布條,「奇怪ㄟ你,這麼熱,還不來吃冰,淡定一下」,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吸引不少路人停下來拍照,冰店的生意也成長2、3成。
    2012/05/29 12:49
  • 高富帥vs.白富美 陸網新詞話題夯

    您有聽過「高富帥」和「白富美」嗎?這是大陸網路上的流行用語,形容男生又高又帥又有錢,女生則是皮膚白皙美麗又有錢,幾乎集合了大家心目中擇偶的完美條件,而「高富帥」和「白富美」也從網路上紅到現實生活中,被熱烈討論。
    2012/05/27 18:32
  • 「好雷人」!網路新語 新華字典納潮語

    大陸校園最近吹起一股潮語風,一些網路流行用語,日常生活中也廣泛使用,就連歷史悠久的名校,北大和清大的校長,都不約而同在畢業典禮上,說了幾句年輕世代的流行語,引起台下的畢業生如雷掌聲,其中有些在網路發展出的潮語,像是「雷人」,都已經被編入大陸辭典。
    2011/07/06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