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OK」這個字是這樣來的


發佈時間:2018/09/19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23:35

日常生活中我們時常會用到OK這個英文詞,但是你知道OK這個字怎來的嗎?在1830年代的美國這個字原本只是地方用語,後來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的競選口號,最後被運用到電報用語,讓OK一詞成為全球的流行用語。

示意圖/TVBS

 
從戲劇、雜誌到流行音樂,我們幾乎每一天都會使用到這個詞,在每天的生活中,OK這個英文詞使用頻率超高,不只人與人之間溝通時會使用,它也成了我們使用科技產品時的必備詞彙。但你有沒有想過這個詞是從哪裡來的?

學者:「人們相信OK原本代表的意思是全部正確。」

最早OK是代表全部正確,它出現的時間點可以回溯到美國1830到1840年代之間。

 
學者:「這段時期的趨勢就是用縮寫,SP代表小顆的馬鈴薯,而ISBD代表會將事情完成,全部正確當時被刻意拼成另一種寫法,最後縮寫變成了OK。」

而在1839年3月23日時,OK這個詞第一次出現在波士頓晨報上,接著在1840年左右,OK因為美國總統大選成了全美流行用語。

影片旁白:「他們的候選人馬丁范布倫的暱稱是老金德胡克,是根據他在紐約州出生的地點命名,他的支持者組成了OK俱樂部。」

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馬丁范布倫最後沒有連任成功,但是因為他的競選口號,OK成了全美國民眾都會用的詞彙,1844年電報的發明更加奠定了OK的重要性。

影片旁白:「電報可以用電脈波的形式傳送簡短的訊息,結合點和劃來代表不同的字母,而這是OK大放異彩的時刻。」

簡單又不容易和其他字詞混淆,讓OK從此成了重要的通訊用字。O和K的字母組合,也是這個詞受歡迎的原因。

影片旁白:「許多公司將字母C換成字母K,就為了吸引人們目光。而直到今日這還是一種視覺策略,現代有許多品牌都用K代表企業標誌。」

 
因為有K這個字母,更加深了人們的記憶點。被廣泛使用的OK,也曾經在人類登陸月球時,留下歷史。OK這個詞已經出現超過百年的時間,從過去文學作家避免使用,到現在成了人們的溝通慣用語,之前還有美國的英文老師提倡要把3月23日定成國際OK日,讓更多人知道OK的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K#縮寫#由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548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