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狂!「9487」竟有日文翻譯 鄉民笑:不要教壞人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6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20:01
翻攝自PTT
翻攝自PTT

如果你是PTT鄉民,對於「87分不能再高了」、「948794狂」、「已知用火」、「為什麼要放棄治療」等流行用語,一定不陌生!就有網友眼尖發現,這些「梗」居然都被翻譯成日文,讓不少鄉民都驚呼「不要教壞日本人」。
 
PTT向來是讓流行用語發揚的聖地,就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表一張照片,發現有人把不少PTT流行用語都翻譯成日文版,還一一解釋「87分」、「這我一定吉」、「已知用火」、「948794狂」等鄉民用語背後的意涵。原PO也在文章中笑虧「連日本人都知道87是什麼意思了,這樣就不能騙日本人了啊」。

 
 
例如,當台灣人說87分時,其實是帶有揶揄的意味、而這我一定吉則是「這我一定告」的意思。至於948794狂,則是在酸別人就是白癡(9487)。

照片一出,讓不少鄉民笑翻,要翻譯的人自己出來承認,還有網友留言「不要翻譯這個啊太羞恥了」、「果然台日友好」、「顯然作者就在我們之中」。還有人說「密碼被解光是要玩什麼啦」。而後也有人查出來源是去年年底發行的雜誌「台味誌」髒話特輯,並PO圖表示不是只有鄉民用語被翻譯,連原住民語及台語髒話都有。

對此!台味誌創辦人Ryan Hong在受訪時表示,「台味誌」有中日文雙版本,但核心都是緊扣著台灣味,想讓日本人了解台灣人的食衣住行、甚至在地用語的真正「台味生活。」
 
 
台味誌提供

而撰寫此「台味誌」髒話特輯的寫手張嘉玲也說,自己本身是資深鄉民,對於這些用語是在熟悉不過了!本次透過6個單元,詳細的介紹PTT的用語,除了上述的反諷流行用語,其他還有像是「下去領500」、「689」、「9.2」、「天龍人」、「魯蛇」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87分#PTT#鄉民#已知用火#948794狂#流行用語#網友#台日友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97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