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活性碳 結果共55筆

  • 怎分辨醫用級、一般口罩? 看有無「口罩身分證」即可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掀起一股口罩掃貨潮,但市面上口罩百百種,其實不是每1種都能防病毒,究竟該如何分辨是醫用級還是一般口罩?對此,衛福部提醒民眾,購買口罩時可以注意有無「衛福部許可證號」,若盒裝上有註明許可證號,就代表這個口罩是醫用級。
    2020/01/29 14:51
  • 這口罩戴了竟然沒用! 感染科權威醫師這樣說

    春節期間人多場合可以看到很多人已經戴起口罩防疫,但要注意其實口罩這麼多種當中,有些平常用的根本無助於細菌隔絕,像是超商容易買到的活性碳、或這兩年很流行的黑布口罩,這些都只能隔絕有害物質或是灰塵、花粉,醫師提醒得挑有99%隔絕細菌功能的,尤其口罩每天都要換,手也別碰觸到白色吸水區。
    2020/01/25 20:06
  • 武漢肺炎肆虐!口罩款式別買錯 醫:2款無法抗病毒

    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近日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日前也爆出首例武漢肺炎病例,一名赴當地經商的55歲台籍女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對口罩需求大增。但由於市面上的口罩類型功能各有不同,有專家統整出「常見口罩類型比較」,其中「2種」無法有效隔絕病菌病毒。
    2020/01/23 08:07
  • 暗黑「活性碳冰淇淋」 美禁售大陸賣到斷貨

    不久前美國紐約出現一種用活性碳把冰淇淋變成黑色的「暗黑美食」,事後傳出因為活性碳可能造成便秘、影響藥物吸收,而遭到官方禁售,不過就在同一時間,這樣的冰淇淋卻在大陸市場賣到斷貨,商家還在廣告中宣稱,活性碳冰淇淋可以養顏美容。
    2018/07/13 11:32
  • 抗空污、流感口罩怎麼選?活性碳只能隔離異味!

    近日空污嚴重、流感盛行,不少民眾出門時也開始戴上口罩,但是口罩款式百百種,到底哪種才能有效隔絕懸浮粒子、病菌呢?七種口罩作用各不同!
    2017/12/01 15:40
  • 取代彩虹熱潮!哥德風暗黑霜淇淋當紅

    五彩繽紛的蛋糕、甜點,總是會讓許多人無法抗拒,但現在在美國正當紅的是「暗黑系美食」,從冰淇淋到杯子蛋糕,甚至連喝的拿鐵都是灰黑色的,業者是用巧克力添加活性碳,打造出這些特別的黑色甜點,也成了熱門的打卡和嚐鮮景點。
    2017/06/05 16:14
  • 快訊/泰豐輪胎廠大火 黑煙恐含「毒物」戴奧辛

    中壢「泰豐輪胎廠」大火,黑煙竄升好幾層樓高的景象駭人,而專家提醒,燃燒產生的「碳黑粒子落塵」具有毒物質包括戴奧辛,建議最近出門都要戴活性碳口罩,多喝水、多吃高纖食物,由於戴奧辛易存在高油脂中,近期也不要吃肥肉和內臟。
    2017/01/19 09:50
  • 大掃除須知! 勞動部:最好戴防毒面具

    勞動部今天表示,活性碳口罩在防護化學物質的效用上僅前5分鐘較有效果,之後就會漸漸失效,因此建議民眾大掃除時,要防護化學物質還是要佩戴防毒面具。
    2017/01/17 18:37
  • 廢棄物毀良田 宜縣環保局不肯下重手

    遭投訴人檢舉的碧倫生技公司位於宜蘭縣利澤工業區,主要以生產食品類生技生化產品為主,至今成立五年整,董事長謝謀通從事生物製品行業已有近三十年之資歷,主要在大陸江蘇省泰興市設廠生產銀杏黃酮素、黑加崙、藍莓花青素及甘草製品,以及天然維他命E項目。
    2017/01/05 11:50
  • 土質改良有新招?生技公司廢料亂倒毀良田

    耶誕節過後兩天(27日)的宜蘭羅東陰雨綿綿,大進二路上一塊農地和週遭綠油油的農地明顯不同,不僅什麼東西都沒種,表面還舖滿黑漆漆的土。走近一聞,可以聞到像是瓜果類熟爛的味道,現場還遺留原本用來裝載那些黑土的太空包外包裝,堆得像座小山似的。
    2017/01/05 11:00
  • 【隱形殺手】PM2.5紫爆 戴哪種口罩最有保護力?

    空氣污染嚴重的期間,民眾出門為了自保,紛紛戴上口罩,但你知道嗎,戴上口罩,可效果也不佳,因為PM2.5小到連肺部都鑽得進去了,難道無法進入口罩內嗎?
    2016/11/16 15:53
  • 排油煙管正對我家!空污難改 民怨多

    其實在台中有6萬多戶違章建築,其中很多都是取得合法建照後,再自行搭建頂樓加蓋或者蓋廚房,都發局指出,這些加蓋的建物排油煙管很常直接對著附近住戶,想要改善只能請住戶自行加裝防風罩,改變油煙排放方向,避免直接對著鄰居家排放,要不然就是在出風口加裝活性碳過濾,讓排出的氣體變成一般空氣,降低汙染。
    2016/05/08 12:52
  • 紙口罩難阻粉塵 專家:「一般醫用款」即可

    市面上口罩種類多,消保處抽驗,一般口罩超過50%有誇大嫌疑,醫用口罩也有53%不符標準。到底哪種比較好?基本上可以分成:紙口罩、一般醫用口罩、活性碳醫用口罩、以及N95與布料口罩,記者實地測試,紙口罩不僅滲透率高,穿透率也高,無法隔絕粉塵,而N95雖然阻絕效果好,但也容易造成呼吸不順,專家建議,選用「一般醫用口罩」就足夠,能隔絕80%~90%PM2.5。
    2016/03/28 21:05
  • 北大生涉弒母!塑膠布裹屍 活性碳除臭

    北京大學學生涉嫌殺害母親!大陸福州警方發布懸賞公告,一名北大學生涉嫌在2月14日殺害母親,屍體陳屍在福州一所中學內也就是死者任教的學校,嫌犯將屍體放在宿舍床上並且用塑膠布層層包裹還放了活性碳除臭,手法心思縝密目前嫌犯還在逃。
    2016/03/04 11:08
  • 空氣懸浮微粒飆高 帶活性碳口罩也「無效」

    空氣中的PM2.5,也就是「細懸浮微粒」有升高的趨勢,不少民眾都會戴口罩,但台大教授表示,民眾常用的棉質口罩或是活性碳口罩,頂多只能防異味跟大型的空氣灰塵,要過濾PM2.5並沒有顯著效果,建議要使用半面式的口罩,像是N95口罩,才能有效防止細懸浮微粒。
    2015/10/30 12:20
  • 水濁追源頭/蘇迪勒帶來「黃濁水」 濾水器詢問度高

    打開水龍頭看到混濁黃水,根本不敢用,這2天居家賣場淨水設備業績飆高,尤其來買濾心的民眾多出10倍,不過到底要怎麼挑選合適的產品?實際上,從濾心的材質就能下手,像是傳統的RO、活性碳,還有中空絲膜等,能過濾水中物質的能力就都不相同。
    2015/08/11 22:37
  • 實測淨水器!泥沙水變透明 濾心壽命砍半

    打開水龍頭看到混濁黃水,根本不敢用。這兩天居家賣場淨水設備業績飆高,尤其來買濾心的民眾多出10倍,包括水塔濾心、蓮蓬頭濾心等等,以前冷門產品,這幾天都非常搶手,實際測試淨水器功能,因為測試的水量不多,幾乎都能把混濁黃水變透明,但專家說這次颱風後的混濁黃水濃度太高,不只難過濾乾淨,長時間使用甚至會縮短淨水器濾心壽命。
    2015/08/11 18:38
  • 化學處理變魔術 廢油當場變清油

    散發惡臭的餿水油,到底要怎麼變成食用油呢?化學老師分析,收集來的廢油,只要用活性碳除臭、脫臭等程序,然後再用濾油粉降低酸價,接著過濾、脫色,幾乎就能讓廢油變得跟新油差不多。我們實際做做看,在暗褐色的廢油裡加入這些物質,再把過濾後的清油混入沙拉油,民眾光看外觀,根本難以分辨。
    2014/09/10 21:46
  • 回收油變質恐致癌 來路不明衛生堪憂

    到底不肖業者用什麼方法讓回收油起死回生?衛生單位表示,業者可能用回收油調和過期油來降低酸價,而餐飲管理系教授則進一步表示,回收油精煉時會添加活性碳脫色、真空加熱法脫臭,另外為了延緩氧化程度,會添加對肝腎造成傷害的人工抗氧化劑BHA、BHT,而實際拿回收油和新鮮油來炒菜,其實吃得出來回收油炒出來的菜,油耗味重很難入口!
    2014/09/04 21:07
  • 〈獨家〉風罩扇除臭、抑菌? 教授:效果有限

    夏天到,用電風扇的機率也越來越多,最近網路上就有賣家販售,號稱能過濾髒空氣、除臭、抑菌的活性碳風扇罩,不過專家對於這樣的產品持保留態度,認為市面上的風扇尺寸不一,如果風扇罩和風扇不能密合,就算真有過濾效果,也會因此讓功效大打折扣。
    2010/06/02 19:22
  • 美發明「防屁毛毯」 棉被放屁立除臭

    美國發明了一款用活性碳纖維製成的「防屁毛毯」,以後枕邊人在棉被裡面放屁,也不怕臭氣沖天,這種毛毯使用的材質,其實是戰地裡,拿來防生化武器的,有快速吸收臭味的能力,如今量產上市,成了「防屁毛毯」。
    2010/05/26 22:43
  • 威翰又惹禍 重油外洩污染灌溉溝渠

    屏東內埔工業區內的威翰環保公司,上個月才販售不合格的活性碳給全台各焚化廠,現在又傳出貯油槽滿溢,重油外洩嚴污染事件!被污染的溪流長達1公里,又黑又稠,還傳出臭味,環保局出動人力清理,2天了,還沒完全清理完畢。
    2010/02/22 15:16
  • 追活性碳/〈獨家〉槽車進出焚化廠 改裝檢測無人知

    活性碳公司遭檢調單位查辦,TVBS去年7月也接獲相關資訊進行追蹤,拍攝到駕駛開著槽車進入樹林焚化廠,而這輛車事後也遭檢調查出有經過改裝,檢調同時發現,工廠還打算將再生活性碳,做成濾水器濾心牟利;事件曝光後,環保局人員緊急到工廠採樣,在工廠外看見處理過的活性碳,隨意堆置工廠大門,任憑裡頭有毒物質暴露在外,已經開出罰單,要求改善。
    2010/01/21 19:19
  • 追活性碳/過濾不完全!釋戴奧辛 人體難代謝

    戴奧辛過濾不完全,就從焚化爐排放出來,不只對環境造成傷害,也對人體產生影響。戴奧辛附著在空氣中的懸浮物體上,飄散到遠方,除了焚化廠附近會受污染,很難預估毒氣會飄到哪些地方,一旦人吃到含有戴奧辛的動植物,不但有致癌的危險,至少也要經過40年時間,才能從體內代謝掉。
    2010/01/21 18:12
  • 追活性碳/黑心活性碳! 20焚化廠恐排戴奧辛

    高雄市調處今天查獲,提供全省各焚化爐,吸收戴奧辛的活性碳公司,這家公司將不合格的活性碳,販售給全台20家焚化廠,還特別改裝槽車,調包檢驗的廢氣,矇騙焚化廠長達6年,而結果就是讓戴奧辛氣體四處飄散,恐怕已經造成嚴重的人體及環境污染。
    2010/01/21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