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濁追源頭/蘇迪勒帶來「黃濁水」 濾水器詢問度高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打開水龍頭看到混濁黃水,根本不敢用,這2天居家賣場淨水設備業績飆高,尤其來買濾心的民眾多出10倍,不過到底要怎麼挑選合適的產品?實際上,從濾心的材質就能下手,像是傳統的RO、活性碳,還有中空絲膜等,能過濾水中物質的能力就都不相同。


颱風過後打開水龍頭,自來水不再透明無暇,取而代之的黃濁水讓人看了「心驚驚」。餐廳老闆:「颱風之後濾水出來當然不OK,那天是怎樣?我那天都去買了10幾桶礦泉水回來用。」

有裝淨水器,水還是又黃又濁,沒裝的更慘,颱風過後民眾有了慘痛經驗,賣場的濾水器生意好夯。民眾:「濾過後看不出來黃濁,可是你喝,我說實在還是有感覺。」

濾水器效果如何,還得看怎麼挑,品牌十幾種,功能也不同,但家用淨水器最簡單的就是用濾心材質來分,活性碳藉由地心引力讓水向下滲透,主要過濾「濁度、雜質」,中空絲膜效果好一點,能過掉細菌和微粒雜質,而RO逆滲透則是透過原水端加壓,能過濾掉99.9%細菌物質,不過人體需要的礦物質也被過濾掉,另一種標榜「鈉離子樹脂交換」,則能夠軟化硬水去除重金屬。

家居賣場課長朱修助:「它保留先前RO需要過濾的部分,一個濃縮版的RO機,不用排廢水、不用插電,只要接水就可以直接使用。」

專家表示,RO逆滲透因為機型較大,還需要插電,近年濃縮版的淨水器更受歡迎,但一家4口的家庭,1年就得換1次濾心,遇到像蘇迪勒的黃濁水更要縮短更換時間。除了喝的,民眾洗澡用的水也是黃黃的,有人覺得這澡越洗越癢,全屋過濾系統詢問度也增加。

家居賣場課長朱修助:「水塔淨水器的部分,主要都是針對一些大型的雜質,像這次碰到的一些泥沙。」

居家淨水系統功能也不相同,水塔濾水主要針對水中的雜質和泥沙,飲水系統則重過濾和沉澱雜質,至於衛浴和洗衣機用水則強調去除水中的氯,降低對肌膚的影響,蘇迪勒不止帶來強風驟雨,還吹出濾水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混濁#淨水設備#居家賣場#濾心#RO#活性碳#中空絲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829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