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懸浮微粒飆高 帶活性碳口罩也「無效」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3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空氣中的PM2.5,也就是「細懸浮微粒」有升高的趨勢,不少民眾都會戴口罩,但台大教授表示,民眾常用的棉質口罩或是活性碳口罩,頂多只能防異味跟大型的空氣灰塵,要過濾PM2.5並沒有顯著效果,建議要使用半面式的口罩,像是N95口罩,才能有效防止細懸浮微粒。


騎機車怕吸入髒空氣,懸浮微粒影響健康,許多人戴口罩,但台大教授指出,機車騎士帶棉質口罩,效果並不好,選擇一般醫療口罩或者活性碳口罩,其實也無法有效防止懸浮微粒入侵,口罩百百種,要怎麼選擇配戴才有效,台大教授陳志傑表示,近來PM2.5,也就是細懸浮微粒飆高,帶口罩成了第一道防線,但許多人以為活性碳口罩效果好,雖然比起棉布口罩,活性碳能去除異味及部分揮發有機物,但要過濾PM2.5,兩款都不行。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志傑:「都要經過實驗室的檢驗,有一定的規範,可能要20個樣本都不能夠整個過濾效率,都不能低於95%。」

教授進一步指出,目前沒有口罩可以100%過濾懸浮微粒,但建議使用半面式口罩,像是美規的N95、N99,歐規的FFP1、FFP2,過濾效率都能達到90%以上。

民眾:「還是戴這種比較輕便,那個太大了啦,而且造型上也不是這麼好看。」

半面式能有效防止微粒,但民眾表示穿戴比較不方便也不美觀,專家提醒,如果配戴一般棉質口罩和活性碳,只能過濾顆粒較大的灰塵,而且使用上也要注意密合度,才能讓不同的口罩發揮到最大功效。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細懸浮微粒#PM2.5#升高#空氣汙染#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559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