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洗產地 結果共69筆

  • 遭指帶頭洗產地 陳駿季:政府不可能做假

    進口蛋爭議持續,現在又被爆出蛋冒充國產,根本就是農業部最初,給廠商的樣張所要求的,今天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被追問,他一度情急下上錯車,最後只擠出政府不可能做假,不願多談細節。
    2023/09/21 20:58
  • 馬祖運11噸鮑魚來台! 疑非法走私大陸貨

    馬祖根本沒有生產鮑魚,居然能空運11噸賣到台灣?調查發現,有業者疑似從中國大陸,走私進口廉價鮑魚,到馬祖「洗產地」,這家業者,甚至一度假裝申請鮑魚苗養殖,現場查訪,卻沒有在進行任何養殖,但這些鮑魚到底哪裡來的,海巡署和檢方已經展開調查。
    2023/04/19 15:29
  • 美B-21轟炸機亮相 防長:美中競爭進入關鍵10年

    美國與中國之間,從軍事到網路,從自由人權到太陽能產業,方方面面都開展著激烈競爭!美國新世代匿蹤戰略轟炸機「B-21」突襲者,上周五(12月2日)正式亮相,這款戰機能夠從美國本土起飛,對全世界任何一點展開核子打擊能力;美方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從美國國防部長公開表明,接下來的10年就是美中競爭關鍵年,新戰機發表的針對性意味十足。而接受中國官方監管的「Tiktok」,也成為美國情報機構憂心對美國青年「認知作戰」的關注重點。更有比亞迪在內的多家中國太陽能公司,被美方認定「洗產地」規避關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儘管下月將訪問中國,但美中競爭的態勢,有增無減。
    2022/12/05 19:59
  • 北京餐廳能吃日本和牛 TBS:恐經第三國「洗產地」

    大陸對日本食品的管制非常嚴格,也讓在大陸經營的日本餐廳,經常苦於沒有道地食材可用。偏偏在大陸的超市,還是可以找到被禁止進口的新潟越光米或是日本和牛,日本TBS電視台發現,這些食品如果不是造假,就是經由第三國「洗產地」進入大陸。現在趁著日中關係破冰,日本政府也希望能盡快開始貿易談判,讓日本食物能進口大陸市場。
    2022/11/20 17:30
  • 知名百大茶行涉「洗產地」 走私大陸茶市值破億

    高雄岡山一家知名茶行,涉嫌進口大陸茶葉,還特地運到越南「洗產地」,再回到台灣販賣,萬一流入市面,初估不法獲利1.7億元,檢調訊問2名涉案人後,依60萬及30萬交保,茶行業者也說,有問題的茶葉都被搜走了,留下的都是合法的。
    2022/10/07 18:18
  • 大陸蚵假冒「越南產」進口! 低價衝擊台灣本土蚵

    每年5月份開始,是台灣牡蠣的盛產季,不過你吃下肚的,很可能是價格便宜的進口蚵!因為市面上,不少都是大陸蚵走私到越南「洗產地」,再賣到台灣,因為品種相似、外觀較肥大,價格又便宜,冒充情況嚴重,台灣蚵失去競爭力,不少蚵農都快撐不下去。
    2022/05/30 17:55
  • 車城洋蔥盛產!大陸疑借道越南洗產地? 陳吉仲:沒證據

    正值台灣本土洋蔥盛產季,但現在卻傳出,今年1至2月,進口來台的越南洋蔥,被質疑是大陸借道洗產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會求證調查,沒證據不能誣賴,而屏東恆春出產的洋蔥占全台八成以上,口味鮮甜纖維細嫩,比起進口的,農民可是掛保證。
    2022/03/21 19:08
  • 制裁無用? 新疆棉製品「洗產地」仍能登上美國貨架

    美國以涉及強迫勞動為由禁止使用中國新疆生產的棉花。但研究人員發現,不夠透明的全球供應鏈給予新疆棉繞過制裁的巧門,相關製品依舊能出現於美國的貨架上。
    2021/11/18 14:28
  • 蚵農陳情陸牡蠣洗產地 陳吉仲:儘速做好產地標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嘉義縣視察牡蠣產業,蚵農陳情中國牡蠣借越南進口洗產地,打擊台灣蚵產銷;陳吉仲說,儘速協調衛福部食藥署做好蚵產地標示,保障台灣蚵農生計。
    2021/10/21 16:20
  • 立委憂美豬進口洗產地 蘇貞昌:原料都要標示清楚

    政府日前宣布放寬美豬進口條件,時力立委陳椒華擔憂有洗產地等問題,也希望政府應做不含瘦肉精的肉品標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已嚴格要求連原料都要標示清楚,「你說混著,不會。」
    2020/09/18 13:58
  • 憂美豬來台加工洗產地 立委籲清楚標示做配套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及民間團體今天說,政府宣布放寬美豬進口,卻未有完善配套措施,呼籲相關單位應就進口肉品原產地的認證、加工品標示管制要徹底,避免有洗產地狀況發生。
    2020/09/03 16:14
  • 假MIT真陸製!織襪公會送檢 爆廠商洗產地

    市面上許多標榜台灣製的襪子,賣6雙100元或3雙100,但織襪公會說,從今年10月陸續送件1萬5千多雙,經濟部查出有1千5百雙疑似產地來自大陸,但卻被不肖進口商,改上台灣製的標籤,市面上也有許多劣質襪,跟假的除臭襪,業者也教大家辨識的方法。
    2019/12/27 21:36
  • 美對越南轉銷鋼材課重稅 公會:台廠沒必要洗產地

    美國商務部今天針對赴越南「洗產地」輸美鋼材最終裁決,台灣與韓國涉及規避關稅,最高課徵456%關稅。台灣鋼鐵公會強調,台廠沒必要洗產地,根本不划算。經濟部也說,若從台灣進口轉銷,依台灣稅率只課徵3.66%關稅。
    2019/12/17 12:36
  • 台韓鋼材涉以越南洗產地 美裁定最重課456%關稅

    美國商務部今天發布最終裁決,裁定台灣、南韓生產後轉運越南小幅加工(洗產地)的部分輸往美國的鋼材,涉及規避關稅,課徵最高達456%關稅。
    2019/12/17 10:31
  • 立院三讀 中國製品來台洗產地可重罰300萬

    在貿易戰調高中國輸美產品關稅下,近來查獲中國產品藉由轉運來台灣「洗產地」,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貿易法部分條文,若廠商標示不實產地,罰鍰上限由新台幣30萬元大幅提高到300萬元。
    2019/12/03 16:37
  • 立院初審 中國製品來台洗產地可重罰300萬

    因應美中貿易戰下,中國產品藉由轉運來台灣「洗產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貿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若不肖廠商標示不實產地,罰鍰上限由新台幣30萬元大幅提高到300萬元。
    2019/11/18 11:45
  • 中國襪涉洗產地 沈榮津:8案已分別查扣查處中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今天在立法院質詢說,業者反映織襪品從中國進口逐年增加,並有涉嫌「洗產地」狀況;經濟部長沈榮津答覆,經通報後目前有8案,其中2案已被海關查扣,另外6案正查處中。
    2019/10/18 15:10
  • 快訊/防陸貨「洗產地」來台 11項農產須附產地證明

    農委會15日宣布,由於大陸農產品,透過東南亞第三地轉入台灣的狀況頻傳,引發農民抱怨,因此針對香菇、大蒜、紅豆、高麗菜、花生等11項農產品進口,未來將新增規定,需要附原產地證明,藉此杜絕大陸農產品透過第三地「洗產地」轉運來台。
    2019/10/16 11:59
  • 加拿大買走美國龍蝦 「洗產地」後銷中國

    大陸人超愛吃龍蝦,貿易戰開打,北京方面也抓住這點,向美國進口的龍蝦龍課徵25%的關稅,讓美國主產地緬因州的龍蝦外銷訂單,一下子就掉了八成。不過,緬因州的龍蝦價格並沒有因此而崩跌,這一年多來仍維持平穩;原因是加拿大買走了他們的龍蝦,然後再貼上加拿大的標籤,外銷到中國,避掉25%的關稅。美國的大陸市場被加拿大整碗端走,緬因州議員急得跳腳,近日不斷施壓白宮,希望川普能把龍蝦產業,放進美中貿易談判優先名單之內。
    2019/09/17 20:06
  • 想標MIT沒那麼簡單! 海關查驗SOP報你知

    美中互徵關稅,貿易戰火升溫,可能會讓陸製品洗產地的事件,越來越頻繁嗎?其實除了台灣關務署,一年來,已查獲15件疑似違規案件,陸廠在越南洗產地的行為,也引起美方注意,究竟海關在查驗貨品,有哪些SOP?產品要標示MIT,又得遵守那些規範?帶您一起關心。
    2019/08/26 20:46
  • 洗產地躲關稅降價求存 細數貿易戰火下的中企花招

    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仰賴出口的中國企業現在紛紛透過調降產品價格、產業外移、開創內需市場甚至「洗產地」的策略,想方設法,只為躲過四射的戰火,努力存活下來。
    2019/08/12 17:40
  • 堵中國商品「洗產地」 越南擬產地標示新規

    為因應業者將中國等國商品偽造產地為越南等貿易詐欺行為,越南工商部日前提出有關商品產地標示的新法規草案,其中商品必須滿足增值比率達30%以上等條件,才能標示「越南製造」。
    2019/08/02 12:51
  • 避貿易戰轉赴越南洗產地 前7月中國成最大投資國

    美中貿易戰發展仍然難料,許多中資企業紛紛轉向越南投資,盼能躲避高關稅。越南統計總局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7個月,中國對越南投資金額達17.8億美元,成為最大投資國。
    2019/07/30 14:29
  • 中國等商品「洗產地」銷美 越南制定因應措施

    越南被中國等國產品用來「洗產地」的問題近期受到關注。越南政府日前制定「加強管理力度以防止躲避貿易保護措施與洗產地等行為」的提案,將嚴查進出口活動,積極打擊貿易詐欺行為。
    2019/07/08 12:23
  • 避洗產地懲罰關稅 越南籲國內鋼企使用本國原料

    針對華府2日宣布,將對運到越南加工「洗產地」後,再出口至美國市場的部分鋼品課徵高額關稅,越南外交部今天表示,國內製造商應該使用來自本國的原料,以避免遭美方關稅懲罰。
    2019/07/05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