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洗產地 結果共69筆

  • 美將課高關稅 經部:非台灣鋼鐵商品洗產地

    美將針對在韓、台製造,運到越南加工,再輸美的鋼鐵製品課徵456%關稅。經濟部強調,「不是台灣商品洗產地」,由於各國對出口原產地認定標準不一,將請貿易局搜集各國規範。
    2019/07/04 18:15
  • 外商加碼投資台商回流 經部:拚經濟成果看得見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聚焦經濟議題,經濟部表示,拚經濟是政府施政重心,台灣經濟持續增長,國內外企業也以加碼投資證明對台信心,目前已有多項具體成果。
    2019/07/04 09:27
  • 嚴防陸貨洗成MIT再轉運美國 經濟部出招因應

    為了防止中國產品透過台灣洗產地,再違規轉運美國,經濟部今天表示,將從監督貿易流向、部分產品進出口附產證以及提高裁罰金額下手,維護MIT品牌及台灣貿易利益。
    2019/07/03 15:09
  • 鋼品赴越洗產地輸美將課重稅 中鋼擬用他國原料

    美將針對在韓、台製造,運到越南加工,再輸美的鋼鐵製品課徵456%關稅。經濟部表示,台塑和中鋼在越南規模較大,中鋼擬改用其他地區原料,台塑則是主攻越南內需,影響較小。
    2019/07/03 14:57
  • 台韓鋼鐵製品赴越南「洗產地」 美要課456%關稅

    美國商務部今天宣布,將對某些在南韓或台灣製造,再運到越南稍微加工,最後出口到美國的鋼鐵製品課徵高達456%關稅。
    2019/07/03 12:41
  • 陸靠越南「洗產地」? 川普暗示大刀砍越南

    G20峰會即將展開,各國領袖陸續抵達日本大阪。不過就在峰會前夕,美國總統川普突然暗示,下一個關稅報復,可能砍向越南,因為很多大陸商人,為了躲避關稅,將商品移往越南「洗產地」。  
    2019/06/27 20:14
  • 中國貨洗產地避美關稅 外媒關注越南、台灣

    美中貿易戰正熾,華府加強查緝業者出貨繞道避關稅。華爾街日報援引數據與官員說法報導,越南被用來「洗產地」嫌疑最重,台灣今年對美國資通訊產品出口激增,也引發關注。
    2019/06/27 16:32
  • 貿易戰MIC到MIT! 抓陸進口5案「洗產地」

    從去年到現在總共有5件大陸「洗產地」狀況,為了嚇阻不肖商人,行政院10年來也首度修「貿易法」,未來罰鍰將從30萬提高十倍變成300萬元,不過正好搭上藍綠吵很熱的「自經區」議題,國民黨立委批評這樣修法,根本就是有政治目的!
    2019/05/16 19:46
  • 維持MIT口碑 蘇揆:不讓台灣陷入美中貿易糾紛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貿易法修正草案,若產品來台「洗產地」,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能讓台灣陷入美中貿易糾紛,同時更要保持MIT品牌的好口碑。
    2019/05/16 17:32
  • 維護MIT商譽! 政院通過「洗產地」最高罰300萬

    美中貿易戰引發中國產品是否會經由台灣「洗產地」的疑慮,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貿易法修正草案,若產品來台「洗產地」,罰金調高10倍,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法案後續送立院審議。
    2019/05/16 17:31
  • 快訊/政院通過《貿易法》修法 產地不實最高罰3百萬

    中美貿易戰開打。由於台灣鄰近大陸,部分不肖業者將我國設定為「洗產地」絕佳地點,把大陸貨品偽標為台灣製造,並透過我國輸出。對此,經濟部提出《貿易法》修正草案,行政院院會今通過,將改標我國產地、申請或使用不實原產地證明書違規行為的罰鍰上限,由30萬提高十倍至300萬。
    2019/05/16 13:15
  • 韓朱郭「自經區」PK賴「自經島」 洗產地一次看懂

    總統選戰聚焦如何拚經濟,韓國瑜拋出自經區議題後,成了藍綠攻防主戰場,除了朱立倫、郭台銘紛紛跟進,就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喊出自由經濟島,認為全台灣都是自由開放經濟體,不需要特別劃定城市試辦。針對外界擔心的洗產地疑慮,郭台銘點出,自經區是放寬海關標準、不是撤掉海關,藍營學者也認為,開放原物料來台加工的品項,決定權在政府,只要做好管理,就不用擔心洗產地問題。
    2019/05/14 23:49
  • 深夜直播談自貿區 郭台銘霸氣直言:洗產地假議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8日)晚間在臉書開直播,首度談及對「自由貿易區」的看法,他提到設置自貿區有3大要素,現在就是最佳時機點;郭董強調,自貿區不是只賣農產品,而是以高科技和工業產品為主,希望外界不要一昧地提出防弊措施,況且「洗產地」一說根本就是假議題。
    2019/05/09 00:21
  • 免驚洗產地 學者李文雄:日貨能來洗、陸貨也歡迎

    自經區話題從黃捷翻韓國瑜市長白眼一路擴大,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指出,所謂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就是自毀貿易經濟特區!自經區為中國洗產品,在美中貿易戰下,自經區不但不會發財,而會自尋死路(進帶)對此,淡大企管系教授李文雄在TVBS直播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若是日貨要進來台灣自經區變成MIT,台灣當然會說好!大陸貨若是想要進台灣變成MIT,只要他能產生附加價值,台灣當然歡迎他。
    2019/05/08 09:07
  • 朱立倫大白話談洗產地 轟蔡總統反自經區是故意的!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TVBS<新聞大白話>視訊專訪,再抨擊蔡總統以怕中國貨洗成台灣貨為由反對自經區,朱立倫直言他認為蔡總統是故意的,想造成反中意識型態對抗,且以美中貿易戰作為昨是今非的理由,更是天大的笑話,他說,沒聽過自由經濟區的產品被懲罰的例子.朱立倫更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桃園一定希望國際走進來,也台商走回來,鄭文燦如果搞清楚自經區才是桃園發展的希望,絕不會反對自經區,要趕快調整。
    2019/05/08 09:01
  • 自貿港區和自經區不同 鄭文燦:朱立倫誤會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誤會自貿港區跟自經區的差別,自貿港區管理縝密不會有洗產地的疑慮,也讓台灣發展成為物流運籌中心,希望相關討論要回到制度面。
    2019/05/07 16:47
  • 自經區憂變「洗產地」 盧秀燕:看法律怎麼訂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說,法律若訂得好,就不會讓中國整貨進口再轉口出去,透過法律要求絕大部分產品須用台灣原料、人才,在自經區製造再出口,就不會造成這種(洗產地)情形。
    2019/05/07 12:19
  • 韓國瑜答詢發大財掀波 一次看懂自經區爭議

    2012年馬政府時期提出自經區構想,因外界質疑聲浪不斷,無疾而終。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重新提出,在議會答詢時數度強調是為了發大財,引發爭議;不過,財政部等相關部會,先前即以洗錢、洗產地等疑慮,強烈反對。
    2019/05/04 16:23
  • 防堵「洗產地」 經濟部上修罰鍰最高300萬

    為防堵廠商規避美國對中國大陸課徵額外關稅,繞道台灣「洗產地」,經濟部修正貿易法部分條文,將罰鍰提高10倍,最高新台幣300萬元,並可連續罰,最快希望本會期修法通過。
    2019/04/12 1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