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持MIT口碑 蘇揆:不讓台灣陷入美中貿易糾紛


發佈時間:2019/05/1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7: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貿易法修正草案,若產品來台「洗產地」,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能讓台灣陷入美中貿易糾紛,同時更要保持MIT品牌的好口碑。

中美貿易戰引發中國產品是否會經由台灣「洗產地」的疑慮,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貿易法修正草案,若產品來台「洗產地」,罰金調高10倍,最高可罰300萬元。法案後續送立院審議。

 

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為有效遏止不肖廠商進口中國大陸貨品改標台灣產地、申請或使用不實的原產地證明書,維持台灣產製(MIT)的國際聲譽及經貿利益,本次修法提高罰鍰額度,並增列檢舉獎勵規定。另為保護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出口,提高相關罰金及罰鍰額度,以符管理需要。

蘇貞昌指出,在美中貿易戰的氛圍下,歐美進口國的裁量權會越來越重,不再像過去容忍灰色地帶。因此,請經濟部、財政部一定要積極清查,加強各項管理作為,有效降低違規運轉情形。

蘇貞昌表示,不能讓台灣陷入美中貿易糾紛,同時更要保持MIT品牌的好口碑,維護台灣外銷競爭力。不要因為少數不肖廠商的行為,而傷害台灣整體形象,也讓其他台灣廠商受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貿易法#洗產地#MIT#關稅#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95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