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波灣 結果共159筆

  • 波灣3國及埃及宣布斷交 卡達譴責

    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3個波斯灣國家以及埃及決定和卡達斷交,杜哈當局今天予以譴責,指責這些決定「不正當」,目的是要對卡達「政治監管」。
    2017/06/05 18:37
  • 戰斧巡弋飛彈美戰事先鋒 9大要點報你知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涉嫌下令用化武攻擊反抗軍占領區,美軍今天從地中海兩艘軍艦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報復。1991年波灣戰爭後,戰斧巡弋飛彈在多場戰事扮演關鍵角色。
    2017/04/07 16:18
  • FOCUS/川國防部長出訪韓日 鞏固亞太盟邦抗中

    川普上任後,內閣成員首度出訪,就是第一個通過的成員國防部長馬提斯,新任國防部長馬提斯,經歷多個知名戰役,包括1990年波灣戰爭,2001年為911事件報復,圍剿賓拉登,發動阿富汗戰爭,還有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
    2017/02/03 19:34
  • FOCUS/川普明年入白宮 中東波灣國迎新頁

    川普最近忙著提名內閣人選和權力交接,不過世界各國的領導人最想知道的,恐怕就是這位白宮新主人上任之後,與美國之間的外交關係會如何演變。川普競選期間曾說 ,美國不應該當世界警察,沙烏地阿拉伯一天賺10億美元,為什麼中東地區一有問題 美國就得出面;川普還說,支持911罹難家屬狀告沙國政府,更威脅要撕毀伊朗核子議題,只是他入主白宮後 ,真的會這麼做嗎?有專家認為,川普是務實的商人,權衡利弊和利益之後不一定會照著競選時喊出的口號去做。
    2016/11/24 19:35
  • Focus/富拉吉港丟戰帖 對準!鹿特丹、新加坡

    目前OPEC和非OPEC產油國,正在阿爾及利亞,召開為期3天的非正式會議,儘管市場普遍認為,這次會議難以達成「凍結產量」的協議,但種種跡象卻顯示了,可能出現轉機,包括全球最大的石油輸出國「沙烏地阿拉伯」,不但態度明顯軟化還提出了具體的減產數字,激勵周一國際油價上漲了將近3.5%。而波灣國家為了搶攻石油市占率,則不惜斥資鉅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其中一個酋長國「富吉拉」就花了55億美元打造了一座全新的油輪碼頭,最近更迎來了第一艘巨型油輪,準備要和「新加坡」以及荷蘭「鹿特丹」的繁忙港口一較高下,力拼全球第一的石油樞紐!
    2016/09/27 20:01
  • FOCUS/巴勒斯坦盛產西瓜 日本技術救美味

    「西瓜」一直是台灣水果之王,但你知道遠在中東,也有一個知名的西瓜產地嗎?那就是位在約旦河西岸地區,由以色列管轄的「巴勒斯坦自治區」,這裡種出來的西瓜,同樣香甜多汁、賣相佳,是銷往波灣各國的最大西瓜原產地,不過這片榮景卻在20年前受到蟲害破壞,讓年產量驟降到幾乎是零。所幸日本政府一個進行國際援助的機構,將一種西瓜栽培的「嫁接」技術,引進到當地的農家,讓產量已經在3年前,慢慢恢復當中。如今當地的西瓜業者,又恢復以往叫賣西瓜的活力,不但當街秀出賣西瓜的「絕活」,還免費提供民眾試吃,眼福、口福,一次滿足!
    2016/06/13 21:06
  • FOCUS/棄奧運金牌、反越戰! 傳奇拳王阿里辭世

    美國體壇傳奇拳王阿里,驚傳過世享壽74歲,罹患帕金森氏症超過30年,上周傳出因呼吸道問題入院,沒想到才過兩天就因敗血症休克過世,當時他的兒女孫子都在他的身旁,送了這位體壇巨人最後一程,接下來要在老家卡塔基州舉辦追悼儀式,阿里縱橫6、70年代的拳擊賽場,拿下3次世界重量級冠軍又是奧運金牌得主,但他讓人感念不只是成績,而是他不畏強權捍衛人權的精神,在60年代他反越戰,拒服兵役打越共遭判刑5年,後來才被最高法院平反,即使是在他患病後,波灣戰爭爆發,阿里冒險前往伊拉克和獨裁者海珊談判,救出15名美國人質,傳奇的一生讓人無限感念。
    2016/06/06 20:09
  • FOCUS/習近平進波灣大油國 首訪沙烏地阿拉伯

    延續去年的全球外交策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的第一趟出訪,鎖定石油存量佔全球60%的中東,一連5天依序到訪沙烏地阿拉伯、埃及最後是伊朗,現在正面臨國際油價暴跌,沙國極需開發石油以外的能源大陸來提產能合作,對於剛解除經濟制裁的伊朗可望在習近平這一趟到訪,簽署鐵路、能源、金融自貿區4大領域的合作備忘錄,此時正逢沙國與伊朗斷交,中國大陸已經表態不選邊而且要趁現在推進一帶一路。
    2016/01/20 21:05
  • FOCUS/沙漠風暴埋下2003伊戰種子 IS溫床

    25年前的此刻,美軍首度出兵伊拉克史稱「沙漠風暴」行動,美國出師有名說科威特遭到伊拉克侵略無法容忍,取得聯合國授權領導50萬盟軍,只用了6週就讓伊拉克撤出科威特,結束了波斯灣戰爭,但這場兵力不對等的戰爭,卻讓伊拉克從此成為美國心頭大患,包括2003年伊拉克戰爭,以及因為伊戰而壯大的恐怖組織ISIL,都可以說是沙漠風暴遺留下的問題,而當年CNN以實況轉播方式,報導波灣戰爭的創舉,儘管褒貶不一卻從此扭轉了全球新聞生態。
    2016/01/20 20:21
  • FOCUS/波灣男炫富 狂蒐珍禽異獸網購買得到

    當人想要炫耀地位與財富,通常是住豪宅、開名車、穿華服,然後再吃稀有的珍饈佳釀,但是在產油致富的波灣地區越來越多男性展示雄厚財力的方式是飼養野生動物,從老虎、獅子、到獵豹,甚至還有人妄想擁有海豚。這些人購買走私的珍禽異獸Po上Instagram上面,Po的照片還不是隨隨便便的自拍而是花錢請專業攝影師來拍寫真,有人更因此在網路上擁有大批粉絲,只是他們如何違法購買保育類動物呢?答案是上社群網站就能買得到,就像「網購」蛋糕那樣簡單。
    2015/10/29 21:40
  • FOCUS/週末1天湧入萬人 德國慕尼黑納4千

    歐洲難民危機週末終於傳出好消息,大批受困在匈牙利的難民在奧地利當局的援手下,終於陸續抵達他們的目的地德國,據統計光是星期六湧入德國的人就超過1.2萬,其中慕尼黑就佔了4千人,月台和車站處處上演令人動容的場面,有家人團聚、也有陌生的警察將帽子借給難民小孩玩,還有大批的民眾自動自發帶著物資前來發送,人性的善展現的淋漓盡致,但要解決難民問題還是有很長的路,德國呼籲各國都必須盡一份力,因為光靠他們沒有辦法完全解決,甚至連教宗都提出呼籲,希望所有的教區教堂都能收容難民,而相較於他們的努力,美國和波灣各國則成為箭靶,因為他們是戰爭的最大禍首,但收容的難民卻少得可憐。
    2015/09/07 21:32
  • 波音年均產32架 阿帕契直升機攻擊火力強

    美國頭號軍用直升機阿帕契,1991年在波灣戰爭中首度亮相,優異作戰技能,讓它獲得「死亡天使」的稱號,這架戰鬥直升機不只擁有強大火力,更能保護機組員安全回家。透過Discovery的鏡頭,要帶您直擊位在美國亞歷桑那州的波音公司,看看生產阿帕契直升機的過程。
    2015/08/24 23:28
  • FOCUS新聞/ISIL連續攻擊!橫跨3洲 西方國家警戒

    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號召海外的孤狼,在全球發動連續的恐怖攻擊,威脅範圍擴及3大洲,北非突尼西亞的渡假飯店,遭到槍手掃射共造成38人死亡,其中有30人是英國遊客,另外波灣國家科威特的清真寺,則是遭到自殺炸彈攻擊,ISIL也宣稱是他們所為,法國一家天然氣工廠遭到卡車衝撞,駕車的司機還將一顆頭顱,用伊斯蘭國的旗幟包裹,懸掛在天然氣廠的圍欄上,經調查死者是卡車司機的老闆,ISIL的連續攻擊,也讓西方國家高度警戒,美國7月4日國慶假期即將到來,已經下令警方要嚴防攻擊。
    2015/06/29 20:43
  • FOCUS新聞/相距太遠 產油國期待價位:75元、市場64元

    高油價時代結束了嗎?國際油價在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週五將就討論減產救油價前出現下跌,布倫特原油下跌超過2%至每桶64美元,油價近來一振不起,主要是受到全球石油需求供過於求,市場臆測OPEC減產立場將不會改變,各國也都不願意開第一槍減產,現在很多產油國被低迷的油價壓到喘不過氣,唯讀波灣產油國,雖有2.4兆美元的石油基金當緩衝,但能撐多久是一大問題,OPEC報告就指出,未來十年,油價都不可能再重新站上百元大關。
    2015/06/04 21:00
  • 波灣戰爭奠定地位! CNN掀24小時新聞戰

    講到國際新聞媒體,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被各界認為是新聞業的龍頭,CNN創立至今即將邁向35週年,也是全球第一個開始進行24小時播出的新聞台,即時不間斷的風格,為媒體業帶來一場革命。
    2015/05/27 23:15
  • ​【FOCUS新聞】葉門失序、波灣大國出手 沙國出動轟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內戰,什葉派反叛軍「青年運動」,從首都沙那一路南下,逼近南部大港亞丁,盛傳葉門總統已經落跑,不知去向,眼看情勢失控,波灣國的老大哥,沙烏地阿拉伯,在當地時間26日凌晨,對葉門發動空襲,宣稱要捍衛葉門總統的執政正統。這個由十國組成的盟軍,出動100架戰機、15萬大軍,除了要削弱「青年運動」勢力,更希望一舉殲滅,盤據葉門已久的蓋達,以及蠢蠢欲動的ISIL。葉門內亂已久,盟軍現在才出手,也是顧忌在「青年運動」背後撐腰的伊朗,但內戰不壓制住,衝突恐怕會蔓延整個阿拉伯半島
    2015/03/26 20:30
  • 【FOCUS新聞】阿曼不只沙漠 不走杜拜路線、吸引人

    說到阿拉伯半島,奢華的杜拜帆船飯店似乎變成這世界對阿拉伯國度的印象,但是有「海上寶石城市」之稱的阿曼,卻不走杜拜路線,自己發展出另類觀光魅力,阿曼在阿拉伯半島南部沿海,是杜拜以南,每年到9月,南方的印度洋向北吹來西南季風,潮溼空氣為阿曼南部城市,意外帶來荒漠的綠色奇蹟,濃霧繚繞、清澈見底的溪流、還有綠油油的森林,有如置身在蘇格蘭高地,也因此阿曼,就成為波灣遊客的新寵勝地。
    2014/10/13 20:32
  • 【FOCUS新聞】阿拉伯國家加入空襲 對準敘利亞IS

    IS在敘利亞勢力擴大,屠殺敘北庫德族,美國對敘利亞IS展開空襲。6月IS在伊拉克攻城掠地,美軍在8月空襲伊拉克,戰略奏效,現在歐巴馬授權,美軍瞄準IS在敘利亞大本營拉卡省發動攻擊,包括戰斧巡弋飛彈、轟炸機,還有F-22隱形戰鬥機也首度加入作戰。主要任務就是要摧毀IS的指揮能力,除了美國、歐盟之外,波灣地區也有5國加入空襲行動,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巴林、約旦、卡達、沙烏地聯合大公國,上週40國答應參與美國反恐行動後,今天以美國為首,首度開始聯合空襲反恐大作戰。
    2014/09/23 20:42
  • 【FOCUS新聞】關注波灣情勢葉門 抗爭者逼走總理

    ISIL組織威脅整個中東地區,特別會挑選身陷戰亂的國家趁隙而入,而在葉門首都,政府軍與反叛組織在上個禮拜爆發流血衝突,葉門瀕臨內戰,反叛組織昨天更進一步攻佔多數的政府總部大樓,葉門政府最後在聯合國協調下做出最大的讓步,同意1個月內組成新政府並且讓叛軍入閣,暫時緩和首都的緊張局勢。
    2014/09/22 22:42
  • 【FOCUS新聞】美國波灣航母F-18升空 最近巴格達

    歐美各國在巴黎召開的「對抗ISIL」反恐聯盟會議,終於曝光了分工細節,40個參與國中,美國堅決排除敘利亞和伊朗加入,法國率先加入了美國共同執行伊拉克的空襲行動,加拿大也加入軍武支援,將派出50名戰略顧問,這場聯盟會議一結束,美國的F-18戰機立即出動,加強轟炸的力度和範圍,近距離朝巴格達猛攻,為伊拉克的部隊開路!ISIL不敵轟炸,已經開始將大型的武器運往城鎮的住宅區,以平民當掩護,好躲避美國的空襲。
    2014/09/16 20:24
  • 【FOCUS新聞】波灣周邊有事 伊拉克死守巴格達

    伊拉克戰火延燒第3週,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又攻下了西部省分安巴爾,當地有90%的地區都被佔領,伊拉克與敘利亞和約旦的邊境要道失守,這對伊拉克來說是要命的一擊,這讓ISIL多了運武器的管道,聲勢也會更加壯大,伊拉克軍隊節節敗退,現在只求能守住首都巴格達,美國國務卿凱瑞已經啟程中東,正準備和伊拉克總理馬里奇會晤,傳達美國的立場,除非伊拉克組新政府,否則美國不會出兵幫忙打ISIL。
    2014/06/23 21:40
  • 【FOCUS新聞】激進組織大敗伊拉克軍隊 地方自保

    繼續關注牽動全球油價的中東最新情勢,占領伊拉克北部、東部的恐怖組織ISIL,距離首都巴格達只剩45分鐘車程的距離,伊拉克政府軍兵敗如山倒,現在找年輕自願軍,而伊朗馳援5000士兵相救,美國呢?美國到底該不該出兵穩定伊拉克政局,不只跟歐巴馬的期中選舉有關,更重要的是美國會不會因此反而變成和多數的波灣國家為敵。伊斯蘭教主要分為遜尼派和什葉派,中東地區國家中,包括科威特、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都由遜尼派當權,而伊朗、伊拉克、敘利亞政府屬於什葉派,美國如果出兵幫伊拉克鎮壓遜尼派的ISIL,形同和這些同樣由遜尼派主政的國家,在宗教教派上對立,對美國來說,是捲入更複雜而全面的對立。遜尼派和什葉派衝突長期又深遠,包括目前持續的敘利亞內戰,還有2003年伊拉克戰爭,美國出兵推翻了海珊政權,但也激化了這兩派更尖銳的對立,當然還有現在的伊拉克內戰,主政的什葉派和ISIL代表的遜尼派,彼此是勢不兩立的零和敵對。
    2014/06/18 21:32
  • 開創24小時新聞台 CNN開播34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成立至今屆滿34年,CNN當年創下紀錄,成為全球第1個24小時新聞頻道,在第1次波灣戰爭中,首次實況轉播戰爭現場畫面,成功打響知名度,到了第2次波灣戰爭,中東的半島電視台崛起,現在還在美國開台播出,挑戰西方強勢媒體,爭取話語權。
    2014/06/01 21:00
  • 【FOCUS新聞】哥倫比亞咖啡「鐵粉」多 歌手自願歌誦

    哥倫比亞是全球重要的咖啡產地,產量佔世界第3,但是從2008年開始,因為天氣和病蟲害的因素,咖啡產量銳減,後來哥國政府實行農業改革,重新栽種了28億株的咖啡樹,去年終於大豐收,產量增加了41%,哥倫比亞正積極開拓所謂的非傳統市場,波灣國家的杜拜,以及亞洲第二大咖啡消耗國南韓,都是哥倫比亞鎖定的目標。
    2014/01/17 20:25
  • 【FOCUS新聞】CNN做泰德透納「影傳」 改變有關鍵

    CNN創辦人泰德透納75歲,是全球第一個24小時新聞台,異想天開的想法創造許多話題,一起來認識這位狂人!泰德透納出生於1938年,24歲繼承父親遺產接下戶外看板的廣告公司,發現電視搶走廣告生意,在1970年買下虧損80億的亞特蘭大電視台,之後將廣告公司、電台、電視台合併,組成特納傳播集團,泰德透納不按牌理出牌,推出體育節目收視破紀錄,因此買下大聯盟亞特蘭大勇士隊,在39歲贏得美國盃帆船賽冠軍,登上運動畫刊封面,1980年開創新風潮成立CNN,6月1日24小時新聞開播,全球世界大事立即現場直播,引發電視革命,尤其是波灣戰爭讓CNN一戰成名,另外,1991年與女星珍芳達結婚,但十年後兩人離異,96年將CNN及勇士隊賣給時代華納,97年捐款十億美元給聯合國,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2013/11/20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