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CNN做泰德透納「影傳」 改變有關鍵


發佈時間:2013/11/20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CNN創辦人泰德透納75歲,是全球第一個24小時新聞台,異想天開的想法創造許多話題,一起來認識這位狂人!泰德透納出生於1938年,24歲繼承父親遺產接下戶外看板的廣告公司,發現電視搶走廣告生意,在1970年買下虧損80億的亞特蘭大電視台,之後將廣告公司、電台、電視台合併,組成特納傳播集團,泰德透納不按牌理出牌,推出體育節目收視破紀錄,因此買下大聯盟亞特蘭大勇士隊,在39歲贏得美國盃帆船賽冠軍,登上運動畫刊封面,1980年開創新風潮成立CNN,6月1日24小時新聞開播,全球世界大事立即現場直播,引發電視革命,尤其是波灣戰爭讓CNN一戰成名,另外,1991年與女星珍芳達結婚,但十年後兩人離異,96年將CNN及勇士隊賣給時代華納,97年捐款十億美元給聯合國,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CNN主播布立茲:「誰想到這世界需要24小時新聞?」CNN創辦人泰德透納:「是我。」

他改變了電視新聞。CNN前總裁湯姆強森:「幾乎所有同事都覺得他是瘋子!」

泰德透納前妻珍芳達:「他的人生就是帆船、媒體、環境、聯合國。」

CNN主播:「你知道你改變了世界?」CNN創辦人泰德透納:「我知啊。」

泰德透納,CNN創辦人,素有「瘋狂船長」、「南方大嘴」的稱號,俄亥俄州出生、喬治亞長大,這個改變媒體生態的男人,從小就不按牌理出牌。透納表妹卡洛:「我們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說,麥考伊奶奶半夜走進浴室,然後尖叫,我的老天爺,透納帶回一隻鱷魚還放在浴缸。」

調皮的透納,唯一怕的人,就是他爸爸。CNN主播:「你父親會用磨刀皮帶打你?」CNN創辦人泰德透納:「磨刀皮帶跟金屬衣架。」CNN主播:「他會那樣打你嗎?」CNN創辦人泰德透納:「其實不是很危險的那種,只是很折磨,但很痛,是的。」

父親對他很嚴格,很早就要求他接觸家裡的戶外看板廣告事業,學習當個生意人。CNN創辦人泰德透納:「我每週全職工作40個小時,在我放暑假的時候,剛開始第一年我才12歲,他付我每小時美元10分錢。」

透納後來進了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學,父親卻嚴厲苛責他,怎麼沒申請到哈佛。CNN創辦人泰德透納:「我爸爸說,我親愛的兒子,我嚇呆了,甚至恐懼,你居然選擇主修西洋古典,事實上,我今天在回家路上吐了,我想你很快就會變成一個蠢貨。」

透納的父親氣到乾脆停止寄學費給他,1年後,透納只好輟學,回去幫父親做生意,當時透納家族的戶外廣告事業雄霸美國南方,但他父親仍不停止擴張野心,搞到精神崩潰,在透納24歲時自殺身亡。

CNN主播布立茲:「你會成為今天的你,至少一部分是因為你父親的關係?」CNN創辦人泰德透納:「當然、當然,他告訴我一件事,他說『要把你的目標設得很高,高到你終其一生都達不到』。」

接手父親的公司,透納開始收購地方電台,包括破產的亞特蘭大UHF電視台,為了成就他更遠大的理想。CNN創辦人泰德透納:「我們把透納傳播更名為透納廣播系統。」

1970年代,當時美國的有線電視才開始萌芽,為了殺出重圍,解決節目內容不足困境,透納索性買下亞特蘭大勇士隊,對全美轉播球賽。CNN創辦人泰德透納:「來看看這個大聯盟球隊,有著小聯盟的精神。」

透納這招不但讓電視台闖出名號,更讓這支本來吊車尾的大聯盟球隊,後來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前亞特蘭大勇士隊球員戴爾莫非:「我們看未來不像泰德透納創新的生意人,才能創造市場。」

當上球隊老闆後,透納的夢越做越大。CNN創辦人泰德透納:「這個新聞服務將被稱作有線電視新聞網,我工作到7點,等我回到家,新聞都播完了,所以我完全錯過了電視新聞,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透納決定要成立一個24小時新聞台,但在當時,所有人都覺得他瘋了。CNN早期廣告:「我們是個LIVE的全球新聞網。」

CNN前CEO麥克葛克:「我們完全沒有新聞背景,但這是當時有線電視缺乏的主要類型。」

CNN創辦人泰德透納:「我們當時沒有辦公室、沒有攝影機、沒有攝影師、沒有員工,一個也沒有,但當我們衛星上鍊之後,我們在東京、莫斯科都有辦公室了,你知道,要就整套做好!」

CNN創辦人泰德透納:「我要把這個新聞頻道獻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只花了11個月準備,1980年6月1日CNN開播了。CNN開播(1980.06.01):「晚安,我是大衛華克,我是路易哈特,要為您播報的是...。」

透納花了5年,2億5千萬美元,才讓CNN的營運上軌道。CNN創辦人泰德透納:「我在我的辦公室住了20年,就在CNN大樓裡,前十年我根本是在辦公室沙發上過活。」

但早期的CNN新聞,被批評是速食新聞,就連白宮也不發採訪邀請給他們。CNN前總裁湯姆強森:「泰德透納不太在乎收視率,他最在乎的是,要成為最受信任的新聞品牌。」

美國前總統卡特:「他試著要影響美國每個州,還有世界上每個國家。」

在CNN開播的第11年,一件國際大事讓他們一戰成名。CNN記者彼得阿奈特:「你可以聽到爆炸的聲音,他們正在攻擊市中心。」

波斯灣戰爭爆發了!前美國總統老布希:「美國強力譴責伊拉克軍隊入侵科威特!」

當時白宮要求所有新聞機構全撤出戰區,只有CNN的記者3組人馬堅持守在巴格達。CNN創辦人泰德透納:「我告訴總統,美國有新聞自由,只要我手下的人願意,我就會把他們留在那(戰區)。」

CNN記者彼得阿奈特:「巴格達的天空被戰火照亮!」

1991年1月16日,這是史上第一次戰爭在電視上實況轉播。CNN創辦人泰德透納:「我們持續播出,我當時收到國防部的回應,他們全部都在看CNN。」

CNN轉播波灣戰爭:「給我伊朗,給我沙烏地阿拉伯,我還要白宮!」

CNN創辦人泰德透納:「我仍然相信,那是新聞史上最大的獨家,直到現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362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