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富拉吉港丟戰帖 對準!鹿特丹、新加坡


發佈時間:2016/09/27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22: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前OPEC和非OPEC產油國,正在阿爾及利亞,召開為期3天的非正式會議,儘管市場普遍認為,這次會議難以達成「凍結產量」的協議,但種種跡象卻顯示了,可能出現轉機,包括全球最大的石油輸出國「沙烏地阿拉伯」,不但態度明顯軟化還提出了具體的減產數字,激勵周一國際油價上漲了將近3.5%。而波灣國家為了搶攻石油市占率,則不惜斥資鉅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其中一個酋長國「富吉拉」就花了55億美元打造了一座全新的油輪碼頭,最近更迎來了第一艘巨型油輪,準備要和「新加坡」以及荷蘭「鹿特丹」的繁忙港口一較高下,力拼全球第一的石油樞紐!

雄偉壯觀橫行在阿拉伯海上,眼前這艘1000呎長的超級油輪「The Kelly」正準備要駛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富吉拉酋長國的富吉拉港,接著順利停靠在,這斥資55億美元全新打造的油輪碼頭,港務長守在控制塔臺,緊盯著監視螢幕,因為這艘巨型油輪,不僅能乘載兩百萬桶的原油,更是富吉拉港所迎接的史上第一艘超級油輪。
 

石油貿易商維多集團貝克:「我認為容納量足以使這樣的船舶滿載,這將會成為中東最深的港口。」

面向阿曼灣的富吉拉港,原本就有著絕佳地理優勢,它距離波斯灣最重要輸油通道的「荷莫茲海峽」只有70海浬,如今這全新碼頭的落成,除了迎來超級油輪,最高還能讓160艘油輪停靠,大大提升富吉拉港國際石油樞紐的地位。

阿聯能源部長馬茲魯伊:「藉由這些設備能夠讓我們在國際上競爭,因為我們目標還要建造第二座碼頭。」
 

而這打造油輪碼頭的計畫,早從1990年第一次波斯灣戰爭就開始籌備,這位船長見證了從無到有的整個始末,斥資鉅額打造這中東獨有的儲貨和出口設備,還有個強大野心,就是向世界屬一屬二的繁忙港口下戰帖。包括有「歐洲門戶」之稱歐洲最大的鹿特丹港,還有擁有200條航線,連結全球123個國家600多座港口的。」

CNN財經記者:「拼湊出這座港口的最後一塊拼圖就是能夠容納這艘超級油輪,富吉拉港可以說是,6000萬桶原油、巨型儲油場的家,同時還能透過油管接收來自鄰居「阿布達比」的石油。」

為保住石油市占率,波灣國家付出了大把時間金錢,搞定硬體設備,只不過目前的當務之急則是決策者的決定,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產油國,週一到週三在阿爾及利亞召開了非正式會議,這次包括俄羅斯也加入凍結產量的討論。

BGC Partners市場分析師英格蘭姆:「很明顯地,OPEC無法再起什麼作用,早在去年12月在維也納舉辦的那場會議上就看得很明白了,最起碼要有幾方宣布凍產,但卻有許多成員想要增加產量。」

儘管早從要開會的消息傳出,市場就沒抱太大期望,但隨著會議時間逼近,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的態度都明顯軟化,沙烏地阿拉伯更提出了具體的減產數字,而這也激勵了周一國際油價 ,雙雙走高,漲幅達到了3.5%左右,凍產協商出現轉機,也為11月OPEC的正式會議打下正面的基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PEC#凍結產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富吉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67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