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波灣 結果共159筆

  • 美國41任總統老布希 94歲休士頓家中逝

    美國第41任總統喬治.H.W 布希,也就是一般人口中老布希,上週五在休士頓的家中辭世,享耆壽94歲。臨終時,他也與兒子,前總統小布希通電話,留給他的遺言是「我也愛你」。老布希18歲從軍,參與過二戰,戰後,他進入耶魯大學就讀,畢業後遷居德州從商,成為一名石油大亨。後來他轉戰政壇,一路擔任過眾議員、CIA的局長、副總統,最後才爬上總統大位。老布希在任期間,帶領美國走出冷戰,並贏得波灣戰爭;但當時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導致他連任失利,敗給了民主黨的柯林頓。後來因為慈善募款活動,老布希與政敵柯林頓化敵為友,傳為政壇佳話。老布希的葬禮將在5號舉行,美國股市也將休市一天,以紀念這位人民口中,謙謙君子的老總統。
    2018/12/03 19:51
  • 華郵特約記者發聲批沙國 傳遭預謀殺害

    美國華盛頓郵報,沙烏地阿拉伯籍特約記者哈紹吉,上周二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拿辦理結婚的相關文件,沒想到之後音訊全無、離奇失蹤!由於他經常撰文評論沙國王儲的政策,因此傳出可能遭到沙國派人在領事館內殺害;對此,沙國官方一概否認,土耳其當局則下令徹查。由於去年沙烏地阿拉伯帶頭波灣國家,集體與卡達斷交,土耳其派兵入境力挺卡達,土沙兩國關係陷入緊張,外界分析,這起事件恐將再次掀起外交風暴。
    2018/10/08 19:50
  • 地球發燒50度! 降溫掌握溫度、濕度兩度關鍵

    地球越來越熱,這幾年在波灣國家的部分都市甚至出現50度高溫,根據《英國物理學會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21世紀結束前法國氣溫很可能超過50°C,這樣的高溫環境下人體容易有熱病產生,如果要避開戶外高溫,那麼擁擠都市該如何降溫將會是人類生存的一大挑戰。
    2018/09/20 23:04
  • 約旦撙節引發抗議 波灣盟國允金援750億元

    在約旦政府的撙節措施引發國內大規模抗議活動後,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科威特今天在共同聲明中表示,它們將金援約旦25億美元(約新台幣750億元)。
    2018/06/11 11:54
  • 美軍致勝關鍵 揭密「戰斧巡弋飛彈」工廠

    美、英、法聯合空襲敘利亞的行動中,最引人注目的武器就是戰斧巡弋飛彈,從1991年波灣戰爭至今,美軍已用了超過2300次,這款命中率精準,能在水裡游也能在天空航行的飛彈,在軍工廠製造的過程長什麼樣子,我們跟著CNN記者一探究竟。
    2018/04/16 22:10
  • 買完飆風買颱風 卡達購戰機不手軟

    卡達今天簽下一份數十億美元的大訂單,向英國購買24架颱風(Typhoon)戰鬥機,是一週內第2筆重大軍事採購合約。卡達正遭鄰國杯葛,是波灣地區多年來最嚴重政治危機。
    2017/12/11 11:04
  • 商卡達危機 波灣峰會15分鐘草草散會

    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高峰會今天登場,原定兩天議程商討抵制卡達行動,結果閉門會議只開15分鐘就草草結束,凸顯終結危機的難度,也顯示美國的中東盟友難以團結。
    2017/12/06 17:56
  • 中東羅浮宮盛大開幕 冠名費超5億美元

    由法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合作的羅浮宮計畫,歷時10年終於完成,舉行盛大開幕式,法國總統馬克宏和不少波灣國家重要領導人都出席了。
    2017/11/10 20:24
  • 快訊/卡達宣布與伊朗建交! 波灣外交危機再起

    國際最新消息,中東國家卡達剛剛宣布,和沙烏地阿拉伯的死對頭伊朗,全面恢復外交關係,為波灣外交危機,增添新變數,今年6月,在沙烏地阿拉伯帶頭下,接連9個國家跟卡達斷交,中非國家查德,昨天加入斷交行列,卡達跟伊朗如今再度建交,恐怕會加強區域緊張關係。
    2017/08/24 18:27
  • 伊朗船艦波灣逼近 美海軍軍艦鳴槍示警

    官員說,一艘美國海軍巡邏艦今天在波斯灣朝一艘駛近的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船艦鳴槍示警,這是總統川普1月就任來首次發生這類事件。
    2017/07/26 12:47
  • 美國新軍種「太空部隊」 光速雷射武器升級

    面對詭譎多變的現代戰爭,美國進一步將武器和軍種,提升到新境界,眾議院通過最新修正案,要在現有的海、陸、空軍等五大軍種之外,成立第六個軍種,叫做太空部隊。這是為了進一步整合美國太空資源,應對未來在大氣層之上的戰爭,另外在武器方面,也將高精密度的雷射炮,部署到巡航波灣的軍艦上,發射出的雷射光束,瞬間達到數千度高溫能擊落敵機以及船艦。而且發射一次只要1美元,比起動則一枚上百萬美元的飛彈,更具有經濟效益。
    2017/07/18 19:49
  • 英相掌握政策焦點 「提升契約工福利」

    英國首相梅伊,在這個星期13日,即將上任屆滿一週年,回顧過去一年的執政可謂難關不斷,帶領英國脫歐本身就已經不容易,上個月提前舉行的國會大選又失算,讓梅伊的聲勢深受打擊,為了重新奪回政治主導權,梅伊週二發表了演說,她強調要改善國內短期契約工人的福利,但是包括英國工會反對黨和媒體,都沒有給予正面評價,與此同時,英國政府和歐盟談判的速度,太過緩慢,銀行業已經開始計畫,要遷離倫敦去其他國家,預計在1、2個月內,就會出現銀行出走潮,不過梅伊不打算坐以待斃,已經兩度造訪中東,打算擴大和波灣國家的經濟合作。
    2017/07/12 18:41
  • 卡達不向波灣國家妥協 制裁續掐喉

    中東小國卡達被鄰國斷交鎖國,至今時間已經超過1個月,面對13項嚴苛的要求,卡達政府正式做出的回應,依舊是要求不合理實在難以做到。
    2017/07/06 21:06
  • 4斷交國開條件清單 卡達:不可能達成

    在沙烏地阿拉伯和其盟友在埃及舉行會談前,深陷波斯灣外交危機的卡達今天表示,不可能達成4個阿拉伯斷交國提出的要求。
    2017/07/05 17:41
  • 卡達深陷外交危機 最後通牒延長48小時

    中東爆發近年來最嚴重斷交潮,卡達陷入外交危機,沙烏地阿拉伯等4個國家開出13項復交條件,限卡達在10天之內達成,2日期限到了之後,科威特又居中調解,把最後通牒延長48小時,不過專家認為要卡達關閉半島電視台、降低與伊朗的外交層級還要賠款,這些條件實在太嚴苛,這場波灣外交風暴恐怕很難平息。
    2017/07/04 22:25
  • 卡達外交風波未平 斷交國要求半島關台

    前陣子,波灣9國紛紛宣布與卡達其斷交,原因是認為卡達支持恐怖主義。雖然多國介入要調解紛爭,但包括沙烏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埃及以及巴林等4國,態度強硬,23日,這四國更進一步提出13要求,包括關閉半島電視台,否則將不恢復和卡達的邦交。
    2017/06/26 21:50
  • 解決波灣危機 4國對卡達開出13項條件

    官員表示,指控卡達支持恐怖主義而加以抵制的4個阿拉伯國家,今天將1份羅列13項要求的清單交給卡達,其中包括關閉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並減少和4國地區對手伊朗往來。
    2017/06/23 17:14
  • 卡達外交危機持續 美國務院態度急轉彎

    波灣國家對卡達的外交封鎖,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了兩個星期,以沙烏地為首的幾個國家,除了一開始指控卡達資助恐怖組織之外,就沒有額外表態,對卡達也沒有提出特定要求,整個中東的僵局持續進行中,甚至就連上萬隻的駱駝,都被沙國官方驅逐出境。
    2017/06/21 20:15
  • 波灣危機 威脅卡達航空轉機旅運

    卡達首都杜哈最近幾年才因卡達航空而成為全球樞紐。專家指出,禁航波斯灣國家領空,將威脅它作為重要跨洲航空公司的地位。
    2017/06/12 16:36
  • 川普致電卡達國王 願協助解決波灣危機

    各界努力解決卡達與波斯灣鄰邦的破壞性分歧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致電重要盟邦卡達國王塔米姆,表示願意提供幫助,有必要的話,也能在白宮舉行會談。
    2017/06/08 13:16
  • 川普致電阿布達比王儲 強調波灣團結

    美國白宮表示,總統川普今天和阿布達比王儲通電話,強調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團結的重要性。部分波灣阿拉伯國家指控卡達支持恐怖主義,引發外交危機。
    2017/06/08 10:39
  • 美國安局女雇員 證據洩漏傳媒:俄駭美選

    美國國安局繼史諾登之後,又在出現了一名洩密者,25歲的女僱員將調查俄羅斯,駭入美國選舉系統的機密報告,洩漏給了媒體消息曝光之後,也引發了後續一連串的「通俄案」效應,這名女雇員目前已經遭到逮捕,如果她的洩密罪成立,最高將判處10年的徒刑,俄羅斯的駭客入侵,攪得美國政府天翻地覆,現在俄羅斯又把黑手伸進了中東國家,被阿拉伯世界群起孤立的波灣國家卡達,美國情報單位證實,卡達的官媒是被駭客入侵,刊登了批評波灣以及友好伊朗的假新聞,導致了9國宣布斷交的危機,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亡羊補牢,呼籲中東要團結,科威特與土耳其也都跳出來要當和事佬,希望能調停卡達的外交危機。
    2017/06/07 19:48
  • 川普和沙烏地國王通話 籲波灣國家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通電話,強調波斯灣國家必須團結一致。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幾個主要盟友爆發齟齬,引發危機。
    2017/06/07 09:53
  • 阿拉伯多國與卡達斷交 波灣飛航衝擊深

    沙烏地、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巴林等國稱卡達支持恐怖主義而與之斷交,造成橫跨波斯灣區域的空中交通瀕臨瓦解。
    2017/06/06 12:58
  • 一則假新聞惹來六國絕交?卡達與波灣鄰居衝突其來有自

    沙烏地阿拉伯星期一宣布和它波灣的鄰國卡達斷交。這也是波斯灣地區近年來,最嚴重的外交危機。
    2017/06/05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