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達深陷外交危機 最後通牒延長48小時


發佈時間:2017/07/0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2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東爆發近年來最嚴重斷交潮,卡達陷入外交危機,沙烏地阿拉伯等4個國家開出13項復交條件,限卡達在10天之內達成,2日期限到了之後,科威特又居中調解,把最後通牒延長48小時,不過專家認為要卡達關閉半島電視台、降低與伊朗的外交層級還要賠款,這些條件實在太嚴苛,這場波灣外交風暴恐怕很難平息。


 

卡達深陷外交危機,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等4個國家開出解除封鎖的條件,限卡達在10天之內回應,最後期限2日已經到期。

CNN記者:「但我們聽說就在截止時間前,卡達政府透過國營通訊社表示星期一早上外長會飛到科威特。」

卡達外交部長親自把國王的手寫書信回應送到中間人科威特手上,由科威特居中調解,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同意把最後期限延長48小時,5日就要給出最後答覆。
 

CNN記者:「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國家已經確認,最後期限再延長48小時。」

沙烏地阿拉伯等國指控卡達資助恐怖主義,6月初爆發斷交潮之後,卡達就像被禁足的小孩,經貿、交通全部受阻,沙烏地阿拉伯等4個國家洋洋灑灑列出13項復交條件。

新聞旁白:「這些條件包括了和伊朗降低外交關係、關閉半島電視台、關閉土耳其軍事基地,還有和穆斯林兄弟會等組織斷絕往來。」

沙烏地阿拉伯態度很強硬,一而再再而三強調這些條件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卡達到底會照單全收,還是會冒著風險反抗到底,從之前的態度也許就能嗅出端倪。

卡達外長穆罕默德:「這一系列的要求就是用來被拒絕的,這不是設計來讓人接受的,也不是設計來讓人協商的。」

卡達外長抗議,這些條件擺明了就是在侵犯卡達的主權,不但不合理而且不可行,區域分析家也認為這些要求太過嚴苛,外交危機恐怕很難收場。

阿拉伯英國交流協會會長多利:「這是個很不尋常的條件,因為實質上來說,這表示卡達會變成沙烏地阿拉伯的附屬國,他必須交出他的外交政策,他必須放棄他的媒體。」
 

科威特一直居中調解,土耳其也和卡達兄弟站在一起,還增派部隊進駐,不過土耳其澄清在卡達境內設立軍事基地,只是要確保區域和平和卡達的安全,絕對沒有威脅周邊鄰居的意思。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當然我們希望這些爭論可以盡快解決,我想要強調卡達領土的完整性和主權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川普也跳出來當和事佬,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等三國領袖通話,一方面是放不下心,另一方面又強調要團結打擊恐怖份子。

CNN主播:「那些鄰國已經在揮舞這份資料,列出好幾頁的名字和日期,甚至還有他們聲稱的恐怖組織人物的照片,這些都是被卡達關照的人。」

4個阿拉伯國家外長5日將在開羅會面,一旦卡達拒絕接受條件,可能會採取進一步制裁行動,隨著最後期限越來越近,波灣緊張局勢還在持續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達#斷交潮#協商#條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0814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