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波灣 結果共159筆

  • 拜登政府將航母撤出波灣 中東局勢有緩解跡象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將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撤出波斯灣,在川普卸任後,美國伊朗之間一度急遽緊繃的局勢,如今有趨緩跡象。
    2021/02/03 18:05
  • 伊朗試射新型火箭 宣示飛彈技術取得進展

    伊朗2月1日聲稱完成火箭發射測試,將可以搭載衛星發射升空。這是伊朗首次為最新研發的火箭進行升空試射,國營電視台聲稱試驗成功,將讓波灣情勢更加緊張。
    2021/02/02 16:00
  • 波灣大和解 沙國解除封鎖卡達 李大中:美盼凝聚反伊朗聯盟

    卡達與波灣國家正式破冰,沙烏地阿拉伯不但重新開放與卡達的邊境,波斯灣5國領袖在美國見證下,也跟卡達簽訂協議,化解三年多來的紛爭。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4年,中東政策一直是川普想突破的執政亮點,包括波灣國家與以色列的關係,還有與卡達的關係;美國最主要的目標,是想凝聚中東反伊朗的勢力聯盟。」 另外,北韓睽違五年再度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坦承國家經濟政策失敗外,罕見沒有對美國或南韓釋放任何訊息,就連研發等戰略武器等議題也隻字未提。李大中認為「過去幾年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雖然都向金正恩遞出橄欖枝,但都沒有真正解決續核問題,北韓與全世界仍處在『中間地帶』。」
    2021/01/06 14:10
  • 波灣國家和解 卡達國王、沙烏地王儲破冰擁抱

    卡達與波灣國家正式破冰, 沙烏地阿拉伯不但重新開放與卡達的邊境, 波斯灣5國領袖在美國見證下也跟卡達簽訂協議, 化解三年多來的紛爭。
    2021/01/06 14:00
  • 波灣緊張!伊朗強扣韓油輪 濃縮鈾升濃度

    伊朗4日在全球石油運輸命脈「荷姆茲海峽」,以「造成海洋汙染」為由,強行扣押一艘南韓油輪,南韓當局第一時間,就派出海軍特種部隊驅逐艦「崔瑩號」趕到當地待命,預計10日還會派出代表團,到伊朗進行交涉。適逢伊朗將領蘇萊曼尼,遭美國暗殺一周年,伊朗最近動作頻頻,除了扣押南韓油輪,同一天,還宣布把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20%,遠超過2015年核協議上限3.67%,讓波灣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2021/01/05 20:00
  • 沙烏地解除對卡達封鎖 波斯灣可望結束分裂

    科威特外長阿瑪德納瑟宣布,沙烏地阿拉伯4日晚間已解除對卡達陸、空封鎖。這是結束波斯灣國家逾3年分裂重要一步。據報導,波灣國家和埃及5日將簽協議正式結束封鎖。
    2021/01/05 15:31
  • 應對伊朗威脅 美國防部下令航母續留波灣地區

    五角大廈今天宣布,鑑於伊朗「最近的威脅」,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將續留波斯灣地區;此前有報導指尼米茲號正在返航,有人將此解讀為緊張情勢降溫的跡象。
    2021/01/04 17:56
  • 以色列與阿聯建交 暫緩併吞約旦河西岸

    在美國大選選情加溫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交出了一張外交成績單!他親自宣布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和平協議,兩國外交關係將全面正常化。協議中最關鍵的核心內容,就是以色列承諾暫停併吞約旦河西岸,屬於巴勒斯坦土地的計畫。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向來就是宿敵,因此以色列沒有和任何一個波灣阿拉伯國建交,這次與阿聯建交,也是歷史上的一大突破。以阿協議除了能為川普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帶來政治上的利益,阿聯也想藉著和以色列的合作,共同對抗伊朗軍事擴張的威脅。
    2020/08/14 20:00
  • 杜拜解封迎國際客 伊拉克確診飆600%

    杜拜開放入境,歡迎國際旅客回流,前提是要附上新冠肺炎的陰性篩檢結果;阿聯酋航空趁勢宣布,恢復全球包括台灣在內約50個航點,搶攻夏季觀光。但在波灣另一頭,伊拉克新冠疫情惡化,六月確診飆升600%,死亡激增,讓最大墓園從早忙到晚,一天最多要埋80具屍體;在防疫設備缺乏情況下,醫護染病率很高,更有大批民眾為了讓親人活下去,搶劫氧氣瓶工廠。
    2020/07/07 19:51
  • 海外移工疫情受創深 流落異鄉生活困頓

    因為邊境控管,這波疫情當中,海外移工格外受到衝擊。很多人不但失去工作,又回不了母國,甚至被迫流落街頭。低收入海外勞工因為居住環境狹窄,在新加坡以及波灣國家,都成為疫情破口。尤其是新加坡,有九成的確診病例都是外籍移工。就怕類似的移工、移民引發疫情,美國總統川普從三月份就暫停核發簽證,不但禁止移工入境,還加速遣返非法移民。但遣返的班機,防疫措施卻漏洞百出。瓜地馬拉就指控,當地上百個確診案例,都是從美國遣返的移民。川普強硬的移民措施,也間接讓拉丁美洲,成為新一波疫情的重災區。
    2020/06/13 22:00
  • 波灣最大N95口罩廠誕生 卡達空服穿防護衣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旅遊業,不只是旅行社和航空公司,連帶航太產業也遭受衝擊,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間飛機零件製造廠,為求生存轉變商業模式,改生產N95口罩,和美國空氣清淨機製造大廠聯手,打造號稱波灣地區第一大的N95製造廠,估計五年訂單將高達10億筆。另外開始見到復甦的航空業,為了挽回乘客信心,在抗疫手段上勢必要下重手,繼亞洲航空和菲律賓航空之後,卡達航空宣布空服員都要穿上全套防護衣。
    2020/05/20 19:55
  • 餓死?病死?葉門.伊朗難止戰 民討生活難防疫

    全球疫情嚴重,有些人卻堅持繼續戰爭,這荒謬的真實,就發生在疫情官方確診數字只有1人的葉門。5年內戰讓10萬葉門人民死亡,醫療系統崩潰,根本不可能篩檢或防疫,內戰還讓40萬兒童急性營養不良。此時政府軍管轄的葉門南部,又出現另一支叛軍,宣布第二大城亞丁自治,4月初的停火協議眼看要崩潰。其實葉門內戰,早已演變成波灣國家聯軍與伊朗間的代理人戰爭,但伊朗不只在葉門開打,國內疫情嚴重,伊朗卻還不忘繼續發射軍用衛星,伊朗海軍也與美國艦艇在北阿拉伯灣對峙,專心顧面子秀軍力,伊朗民眾防疫也只能自求多福。
    2020/04/27 19:55
  • OPEC+視訊會議 傳波灣產油國與俄羅斯不參加

    消息人士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波斯灣產油國成員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非成員國俄羅斯,不會參與OPEC+今晚的視訊會議。
    2020/04/22 10:06
  • 伊朗11船艇波灣駛近軍艦 美國防部控危險騷擾

    針對11艘伊朗海軍船艇在波斯灣騷擾美國軍艦一事,美國國防部今天指控德黑蘭的行為危險及挑釁。
    2020/04/16 09:47
  • 石油比可樂還便宜!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油價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油價三月初開始暴跌,尤其3月9日國際原油市場一度大跌30%,創下波灣戰爭之後最大跌幅,專家學者表示不只疫情影響,美國、俄國以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三巨頭的政經角力也是油價慘跌主因之一,若長期無法回穩,重創全球經濟。
    2020/04/07 22:58
  • 阿聯獨步全球 全民得來速篩檢新冠肺炎病毒

    波灣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實施了全民新冠肺炎篩檢,政府在各地搭起了得來速篩檢中心,只要花5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檢測。感染高風險或是有疑似症狀的人政府免費檢測,一般民眾的費用是約台幣3千元。阿聯早在疫情的初期,就下令封鎖和關閉對外交通,這也使得阿聯的疫情控制得宜,目前感染人數為千人,死亡人數不到10人。約旦也是疫情控制很好的中東國家,感染數僅300人左右,政府在3月實施了戒嚴令,但有鑑於狀況趨緩,目前已經開放商家可以營業。
    2020/04/03 20:00
  • 新冠疫情、沙俄石油戰 美股單日挫逾2000點

    新冠肺炎疫情還沒趨緩,現在在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之間,又掀起了原油的價格戰,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針對石油減產的談判破裂,沙烏地阿拉伯隨後採取報復措施,這讓國際油價單日重挫將近25%,創下波灣戰爭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2020/03/10 12:37
  • 波灣國家相繼失守 科威特通報3人染武漢肺炎

    官方「科威特新聞社」(KUNA)今天報導,科威特今天通報3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包括一名從伊朗入境的沙烏地阿拉伯公民。
    2020/02/24 15:43
  • 「高雄首選」品牌 參加波灣國際食品展

    將「高雄首選」農產品牌推向世界,在高雄市農業局努力下,品牌前進波灣國際食品展,以番石榴、蜜棗和紅龍果為推廣重點,拓展高雄農產中東版圖。
    2020/02/18 21:56
  • 中東緊張升溫 俄促波灣國家建立通用安全機制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今天表示,莫斯科當局一直敦促波斯灣國家考慮為這個地區建立通用的安全機制。
    2020/01/15 15:15
  • 川普漏夜開國安會 美民航機禁飛波灣航區

    美軍狙殺伊朗指揮官後,伊朗展開軍事報復,美國總統川普漏夜在白宮,召開國安會議。同時美國也下令,美國民航機暫時避開兩伊跟波灣的飛行區域,中東戰雲再起,黃金跟原油價格飆漲,日幣也再度被推高。不過台灣外交部表示,目前在伊朗的台僑,全數平安。
    2020/01/08 21:04
  • 美駐伊基地遇襲 美當局禁民航機飛越波灣與兩伊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表示,由於美國駐伊拉克基地遭火箭攻擊,聯邦航空總署已禁止美國民航機飛越伊拉克、伊朗、波斯灣以及阿曼灣上空。
    2020/01/08 11:50
  • 伊朗三天國喪 民眾夾道送葬 痛罵美出手

    美國和伊朗瀕臨戰爭邊緣,美國上週五以無人機空襲方式,刺殺了伊朗精銳部隊的指揮官蘇雷曼尼,理由是他在中東地區,策畫了對美軍基地的攻擊行動。伊朗發出警告,要對美軍進行軍事報復;川普也在推文回嗆,只要伊朗敢碰美軍,他就朝伊朗52個「文化場所」進行攻擊,言下之意是傷及平民他也在所不惜。被美國刺殺的蘇雷曼尼,是伊朗最高領導人以下的二號人物,他的死也引發伊拉克的不滿,認為美國破壞區域秩序,伊拉克國會因此發動表決,要美軍撤出伊拉克。美國朝野也對刺殺行動意見分歧,不少民眾上街反戰,民主黨則批評川普的攻擊行動,沒有得到國會的允許。
    2020/01/06 19:54
  • 巴格達再傳空襲6死3傷 鎖定伊朗撐腰組織

    美軍炸死伊朗第二號人物,蘇雷曼尼後,如今再有消息傳出,指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車隊,周六清晨也遭到空襲,釀成6死3傷,但美國官方並未就此說明。眼看兩國衝突越演越烈,聯合國也趕緊呼籲雙方克制,全球禁不起,另一場波灣戰爭。
    2020/01/04 19:44
  • 波灣情勢緊張 美派航母打擊群行經荷莫茲海峽

    美國與伊朗關係日趨緊張之際,美方表示,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今天通過戰略重要航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2019/11/20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