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波斯灣 結果共214筆

  • 伊朗美國緊張升高 英國警告恐擦槍走火

    英國外相韓特今天表示,英國不認為美國或伊朗打算開戰,不過非常擔憂可能擦槍走火。
    2019/06/24 17:29
  • 羅哈尼控美挑起波灣緊張 川普認為伊朗想協商

    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指控美國挑起波斯灣地區緊張,一名伊朗將領還警告,區域若爆發任何衝突恐失控擴散。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自己不求戰,並認為伊朗想和華府協商。
    2019/06/24 09:48
  • 737 MAX危機加上貿易戰 巴黎航空展烏雲罩頂

    航太界盛事巴黎航空展今天登場,在飛安疑慮、貿易戰和波斯灣緊張情勢升高等因素影響下,全球大型飛機製造商訂單雖有進帳,卻高興不起來。
    2019/06/17 12:03
  • 中油租用油船遭攻擊 保險理賠後估損失800萬

    中油租用油船在波斯灣海域受到攻擊,副總經理邱家守今天表示,這是單一事件,對油價不會有太大影響,估計保險理賠後,中油約損失新台幣800萬元。
    2019/06/14 12:54
  • 油輪遭襲!中油:庫存75天仍足、下週估漲0.2元

    因應波斯灣國際情勢緊張,原本國際油價下周估計調升0.2元,而就是這個時刻又傳出中油租用的油輪,遭魚雷攻擊,國際油價再往上飆漲4%,對此,中油回應,遭攻擊油輪載運石油腦,屬於煉油廠原料,國內有75天庫存因應,不用擔心,至於國內油價,視國際油價調整,估計下周汽柴油分別上漲2角、1角!
    2019/06/14 12:50
  • 中油油輪慘遭魚雷炸毀 國內石油腦庫存僅到7月底

    綜合外媒報導,連接波斯灣與阿曼灣的荷莫茲海峽上,今天(13日)發生兩起油輪遭魚雷攻擊的事件,其中一艘馬绍爾群島籍的Front Altair號已被證實是由中油所租用,正載滿7.5萬噸的石油腦要開往台灣。中油坦承,由於船上7.5萬噸石油腦全數遭毀,目前國內存量僅能用到7月底,會想辦法在7月20日前補齊這個損失。
    2019/06/13 19:03
  • 波斯灣船襲事件 美國務卿批伊朗藉此拉抬油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指責伊朗日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攻擊油輪,說這是德黑蘭當局為提高全球油價所採取的行動。
    2019/05/31 11:59
  • 波斯灣情勢升溫 伊拉克總理:中東有開戰風險

    伊朗與美國僵局持續升溫,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訪問伊拉克期間,伊拉克領袖警告,中東地區有爆發戰爭的風險。
    2019/05/27 12:19
  • 美官員稱政府目的在阻止侵略 非與伊朗開戰

    美國國會議員今天表示,向國會簡報伊朗情勢的美國官員試圖說服他們,川普政府意在阻止伊朗侵略,而非攻擊這個伊斯蘭共和國。
    2019/05/22 10:29
  • 美代理防長:增兵波灣是為嚇阻攻擊 非發動戰爭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今天向國會議員簡報伊朗的威脅後表示,美國在波斯灣地區部署武力,是為了嚇阻伊朗可能發動的攻擊,而非發動戰爭,美國政府不希望情勢擴大。
    2019/05/22 10:16
  • 伊朗和委國減產石油 沙:供應充足庫存也增加

    主要石油生產國今天在沙烏地港市吉達開會,石油輸出國家組織首要成員沙烏地阿拉伯和主要產油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說,儘管伊朗和委內瑞拉產量驟減,石油供應充足,庫存也增加。
    2019/05/20 11:15
  • 川普嚴厲警告 伊朗若想打仗將被毀滅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向伊朗發出嚴厲警告,暗示如果伊朗想打仗、侵害美國利益,伊朗將被毀滅,他還說:「那將是伊朗的正式結局。」
    2019/05/20 09:31
  • 公布「炸彈之祖」試射影片 波灣緊張美軍大秀武力

    美伊緊張情勢持續升溫,美國媒體報導空軍公布了有「炸彈之祖」稱號的「GBU-57」巨型鑽地彈試射的影片,而且一次試射兩枚,海軍也同時發布林肯號航空母艦,在阿拉伯海演練的照片,更加顯示波斯灣地區戰雲密布;美國當局因此發布警告,要商用客機飛經波斯灣時特別小心。
    2019/05/19 19:16
  • 伊朗密召盟友打「代理人戰爭」 挖商船裝飛彈

    中東情勢持續升溫,英國情報指出,伊朗軍事領袖正在召集當地武裝份子,準備打"代理人戰爭";美國最新情報則顯示,伊朗疑似用商用貨船,在波斯灣運送飛彈。不過雙方都表示沒有要主動開戰,甚至傳出川普因此對國安顧問波頓十分不滿,認為是他過於鷹派,一直將美國推向戰爭。
    2019/05/18 00:42
  • 中東情勢影響 下週汽油每公升估漲3角

    波斯灣局勢緊張,推升國際原油價格,依中油浮動油價公式,預估下週汽柴油每公升將分別調漲0.3、0.4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來到30.4元。
    2019/05/17 12:06
  • 沙烏地石油設施遭轟 美撤伊拉克外交人員

    不斷上漲的油價,防不勝防的攻擊,中東情勢再度升溫,沙烏地阿拉伯繼週日油輪遭破壞後,周二又有兩座石油設施和輸油管被七台無人機攻擊;事後,得到伊朗支援的葉門胡賽叛軍,出面承認犯案,讓外界又再懷疑伊朗是幕後黑手。與此同時美國五角大廈收到情報,顯示伊朗疑似在波灣部署火箭和導彈發射器,並煽動伊拉克叛軍,對美國大使館進行攻擊,為此美國國務院下令,將外交人員撤出伊拉克。
    2019/05/16 20:09
  • 12萬軍抗伊朗?川普:如果是真的.派更多!

    美伊局勢越演越烈,現在傳出美國正考慮派遣12萬部隊前往中東,因應伊朗可能發動的攻擊!紐約時報引述白宮不具名官員的消息,被美國總統川普以「假新聞」駁斥,但他話鋒一轉,又說如果真的要派兵,絕對不只12萬人這麼多!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則回應,美伊兩國都不希望發生戰爭,但美國如果還是這種我行我素的態度,那伊朗重新上談判桌,宛如吞毒藥!
    2019/05/15 20:02
  • 快訊/波灣情勢升高! 美駐伊拉克使館非必要人員撤離

    波斯灣局勢升高,令人擔心美國和伊朗會擦槍走火之際,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美國大使館接獲國務院命令,使館內非必要、非緊急人員立刻自伊拉克離境,同時也暫停一般簽證服務,雖然沒有對外說明原因,但顯然矛頭直指伊朗,美軍也對外表示,為了因應來自伊朗對美軍的潛在威脅,提高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警報級別。
    2019/05/15 18:38
  • 波斯灣戰雲密布 荷莫茲海峽瀰漫詭譎氣氛

    過去數十年皆處在波斯灣緊張核心區域的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擁有得天獨厚的戰略位置,更掌握海上能源輸出命脈,成為區域勢力必爭之地。
    2019/05/14 16:01
  • 部分退出核協議 伊朗:我們並非處於弱勢地位

    伊朗國會副議長莫塔哈利(Ali Motahari)今天表示,伊朗採取行動,停止遵守核協議對其核活動的若干限制,說明伊朗「並非處於弱勢地位」。
    2019/05/13 11:26
  • 不只航母轟炸機 美軍加派愛國者飛彈制伊朗

    美伊之間的緊張情勢,不斷升溫,美軍11日再加派兵力到波斯灣地區,其中包括一個愛國者飛彈連,保護美軍在當地的戰機。另外伊朗最大的盟友中國大陸,因為害怕遭到美國制裁,也改變態度,決定5月暫停進口伊朗石油。
    2019/05/12 19:12
  • 以牙還牙!伊朗棄守核協議 美再禁金屬出口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退出了伊朗核協議後,白宮就對伊朗進行了一連串的制裁,其中禁止石油出口,幾乎掐斷了伊朗經濟咽喉。伊朗總統終於採取實際的反擊行動,警告歐洲的協約國,如果他們在60天內,不能阻止美國的制裁,伊朗就不會再遵守協定,將繼續生產濃縮鈾,重啟核武發展。川普也立刻還以顏色,再對伊朗下重手,禁止伊朗出口工業金屬,扼殺伊朗10%的出口量。近日美國還在波斯灣增加布署航母和戰機,說是要防範伊朗攻擊中東美軍。美國和伊朗的衝突越趨白熱化,也讓國際社會很緊張。
    2019/05/09 20:03
  • 因應伊朗威脅 美B-52轟炸機特遣隊同航母赴中東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空軍正在波斯灣部署大批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以因應伊朗可能攻擊當地美軍的計畫。
    2019/05/08 11:11
  • 加碼軍事恫嚇!美增航母巡弋中東亞太

    美國在全球的軍事佈局,近日出現重大變化,不但在亞太地區增派「閃電航母」美利堅號,黃蜂級兩棲突擊艦「拳師號」也從加州出發,針對印太、中東地區進行巡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周日突然大動作宣布,調派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前往波斯灣,點名伊朗可能進行煽動大規模動亂的行為。外界分析,美國在中東地區調派武力,應該是早就排好的既定行程,川普陣營對伊朗指名道姓,除了為下一波制裁鋪路之外,也能讓川普的支持者看到他實現選舉承諾,讓他在2020競選連任的造勢場合上走路有風!
    2019/05/07 20:10
  • 美掐伊朗原油零出口 停豁免台灣等8國

    美國加緊制裁伊朗,將全面封殺伊朗石油到「零出口」,不再豁免台灣、中國大陸和日本等8國買油,導致市場擔憂擠壓到供應面,紐約原油期貨飆升3%,每桶來到65美元,甚至有潛力上衝到80美元大關;中國和伊朗對美國的舉動,感到不以為然並且同聲譴責,川普表示,全球三大生產國,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已經準備好,提供不足的石油量,伊朗面對美國的步步進逼,也表示將有報復行動,不排除封鎖唯一通往波斯灣的水道「荷莫茲海峽」,這裡每年運送的石油量達全球五分之一,美伊間的對峙,恐怕引發新的石油戰爭。
    2019/04/2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