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斯灣情勢升溫 伊拉克總理:中東有開戰風險


發佈時間:2019/05/27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2: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與美國僵局持續升溫,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訪問伊拉克期間,伊拉克領袖警告,中東地區有爆發戰爭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查瑞夫造訪鄰國伊拉克前不久,美國剛決定在中東地區增派1500名部隊,而伊朗美國間的緊張對峙,讓伊拉克左右為難。

 

查瑞夫與伊拉克外長哈金(Mohamed Ali Hakim)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說:「我們正在抵抗所有衝著伊朗而來的戰爭行動,無論是經濟或軍事方面。」

他還說:「我們將以實力面對他們,我們會頑強抵抗。」

哈金則說:「我們支持我們的鄰國伊朗,經濟制裁是不必要的,且會重創伊朗人民。」
 

伊拉克總理馬帝(Adel Abdul Mahdi)辦公室說,馬帝昨晚會晤查瑞夫時警告,「有戰爭的危險」,並敦促各方「維持區域穩定,並且堅守核協議」。馬帝指的是伊朗2015年與6強簽署的核子協議。

總理辦公室還說,伊拉克總統沙雷(Barham Saleh)也和查瑞夫討論「避免所有戰爭或緊張情勢升溫有其必要」。

查瑞夫昨天表示,美國繼5月初派遣航母打擊群和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赴波灣後,決定在中東地區加派美軍「非常危險,且對國際和平及安全構成威脅」。

華府則表示,最新增兵行動是為了因應「近日來一連串攻擊行動,包括朝巴格達綠區發射火箭,有爆裂裝置在波灣入口附近造成4油輪受損,以及沙烏地重要油管遭葉門叛軍無人機攻擊」。

伊朗否認涉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波斯灣#中東#戰爭#轟炸機#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16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