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逝者自然風乾 峇里島天葬村成暗黑系旅遊景點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00:21
峇里島古老村落保有天葬文化,近年成為觀光景點。圖/截自貓途鷹網站
峇里島古老村落保有天葬文化,近年成為觀光景點。圖/截自貓途鷹網站

印度峇里島有一個村落(Bali Aga,Trunyan),村裡過世的人不下葬,而是放在竹籬笆裡風吹日曬讓大體自然風化,待完全風化之後家屬再「撿骨」,這個特殊文化近年因有不少國外遊客造訪,外媒也相繼報導,稱之為「靈魂的旅程(THE JOURNEY OF THE SOUL)」,反成了暗黑系旅遊觀光景點。

人死後有許多種儀式,包括土葬、火葬、樹葬、海葬甚至是特定的習俗「天葬」。在印尼峇里島一個村落,有個特殊的傳統文化,死去的人不下葬,只用簡單的竹籬笆隔起來放著,任由風吹日曬來讓大體自然風化,不需要過多的祭拜,只要放上一些死者生前喜愛的衣物或是小物,就可以讓逝者安息。

 

在這個村裡,共有11個竹籬分別間隔每一具遺體,當大體數量超過時,當地人就會按照放置時間慢慢清除掉,騰出空位讓新的遺體進入岸置,等到大體完全風化簍空時,親屬就會前去進行「撿骨儀式」。據指出,這竹籬是架在當地一棵大樹下,當地認為大樹會吸收屍臭。
外國遊客到訪拍照記錄當地文化。圖/截自Duniart.com


當地人也認為,只有男性及已婚女性可以受到天葬的待遇,有些人如果執意進入或是安葬於此,很可能就會造成地震或火山爆發等天災。

 
由於近年有不少外籍遊客到訪,外媒也多所報導,讓這個村落成了峇里島文化深度旅遊的一個特殊熱門景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峇里島#文化#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599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