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也可以當島主!廣東無居民海島使用權開賣了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1: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也可以當島主!大陸廣東省「自然資源廳」日前發布文件通知,將會以招標、拍賣或掛牌方式,出讓無居民海島的使用權,讓海島可用於旅遊娛樂、交通運輸、工業倉儲、漁業等項目使用。
 
這份《無居民海島使用權市場化出讓辦法(試行)》文件中表示,得標人必須向自然資源主管部門繳交使用金、申請用島批復、登記使用權後,領取不動產權屬證書。該辦法在5月10日正式開始實行,有效期3年。

 
 
《ETtoday新聞雲》曾報導,嘉義潛水協會會長陳明哲,因為喜歡大海而迷上了相關旅遊開發,並在2001年向廣東承租「放雞島」,獲得50年使用權,順利成為無人島島主。經過他多年的努力和大筆資金投入,現在放雞島已被稱為「大陸馬爾地夫」,不只是廣東最大的潛水基地,還是大陸最大的釣魚基地。
 
大陸近年投入海島開發人數增多,曾創下1年內有9位民眾拿到海島不動產登記證的記錄。根據自然資源廳在2017發布的海島統計調查公報,廣東的海島數量名列全國第3,而在國家海洋局2011年公布的第一批176個開發利用無居民海島名錄中,廣東省有60個,數量是全國之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島主#海島#無人島#廣東#釣魚#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73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