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哈尼控美挑起波灣緊張 川普認為伊朗想協商


發佈時間:2019/06/24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09: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指控美國挑起波斯灣地區緊張,一名伊朗將領還警告,區域若爆發任何衝突恐失控擴散。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自己不求戰,並認為伊朗想和華府協商。

路透社報導,伊朗20日擊落一架美軍無人偵察機,指稱這架飛機在伊朗領空進行間諜任務。華府則表示,這架飛機是在國際領空遭擊落,且伊朗的行為是「無故攻擊」。

 

川普21日透露,他原已批准對伊朗發動報復空襲,但又臨時取消,因為空襲可能奪走150條人命。川普當時還示意,願和德黑蘭展開對話。

伊朗半官方的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今天報導,羅哈尼(Hassan Rouhani)重申,美國的侵犯行為是在區域掀起新緊張,「這個地區非常敏感…且對許多國家具重要性。因此我們期待國際組織做出適當反應」。

法斯通訊社還報導,伊朗少將拉昔(Gholamali Rashid)表示:「若區域爆發衝突,沒有國家能夠控制它的規模和時間。…美國政府的行事必須負責,避免在區域採取不當行為,以保護美國部隊的性命。」
 

法新社則報導,伊朗外交部今天指稱,5月底也有一架美國製的「間諜無人機」闖入伊朗領空。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推特發布一張位置圖,顯示一架MQ9死神無人機(MQ9 Reaper)5月26日入侵伊朗領空。這型飛機也普遍被用來執行空襲任務。

圖像顯示,這架無人機在伊朗布什爾省(Bushehr)的阿薩盧耶市(Asaluyeh)外海進入伊朗領空後不久,於晚間8時30分遭到第一次警告,隨後飛機便離開伊朗領空,但再度在接近邊境上空盤旋,約一小時後又兩度遭警告。

另針對路透社21日引述伊朗消息人士報導,川普曾透過阿曼警告德黑蘭,美國即將發動攻擊,但他反對開戰並想談判。川普今天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訪問時,否認曾事先警告伊朗。

川普在「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表示:「我並沒有傳遞這樣的消息。」但他也說:「我不尋求戰爭。」

當主持人問川普認為伊朗想要什麼,川普回答:「我想他們要協商,而且我認為他們想達成協議。但我的條件是核子,他們不能有核武…我不認為他們喜歡自身目前處境,他們經濟絕對已經垮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伊朗#羅哈尼#波斯灣#空襲#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61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