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心惶惶 南加州千次小地震北加發生5.6地震


發佈時間:2019/06/2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19:20
圖/翻攝自Los Angeles Times
圖/翻攝自Los Angeles Times

美國北加州當地時間22日晚上快九點時,發生規模5.6的地震,震源深度僅9.4公里,部分城市居民有感受到搖晃,幸好沒有傳出傷亡跟其他災情。由於南加州在過去3周內發生超過千次小型地震,因此有不少民眾擔心,這些小地震是超級地震來襲的前兆。

北加州晚間接近九點時,發生規模5.6的地震,震央位在北加州的佩脫里亞鎮,離舊金山北部約407公里。

 

影音部落客:「這是規模5.6的地震,震源深度9.4公里。」

這起地震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最近加州不管是北加還是南加,地殼活動都來的有些頻繁。

影音部落客:「我們往下看,這邊有另一個地震,這起是規模3.3,所以我們看到西海岸,地震一個接一個的來。」
 

美國南加州最近幾乎每天都會發生規模3或3以下的小地震,雖然對當地居民生活沒有造成影響,但地牛頻翻身,讓許多民眾擔心近期是否會有強震。

地質學專家:「從5月25日發生的地震到目前,我們記錄到超過規模4的地震,最小的地震規模是0.8。」

加州還有一塊聖安德列斯斷層,非常活躍,好巧不巧它還位在火環帶上。

地質學家瓊斯博士:「當我們有聖安德列斯大地震時,賭城會感受到,亞利桑那州也會,灣區說不定也有感。」

專家說小地震不要太擔心,但如果發生在聖安德列斯斷層附近的話,那就得提高警覺,為超級地震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聖安德列斯斷層#火環帶#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70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