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7 MAX危機加上貿易戰 巴黎航空展烏雲罩頂


發佈時間:2019/06/1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2: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航太界盛事巴黎航空展今天登場,在飛安疑慮、貿易戰和波斯灣緊張情勢升高等因素影響下,全球大型飛機製造商訂單雖有進帳,卻高興不起來。

這場航空界兩年一度的盛會是一窺這個年產值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兆7262億元)商用飛機產業景氣的機會。貿易爭端和經濟低迷等全球壓力,讓不少分析師認為商用機產業開始進入減速階段,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昨天晚間發布的獲利警訊即為一例。

 

去年10月和今年3月接連兩起空難,迫使737 MAX系列客機全球停飛,讓波音(Boeing)不得不放下身段,不但得安撫客戶和供應商的疑慮,還要化解外界對波音處理這場拖了好幾個月危機的批評聲浪。

波音董事長兼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今天說:「波音面臨關鍵時刻。我們停下腳步,深切反省,從中汲取教訓。」

米倫伯格表示,波音在施行737 MAX有缺陷的座艙警示系統方面犯了錯,並說接連兩起致命空難後,重建客戶信心需要一段時間。
 

米倫伯格坦言波音未能和主管機關與客戶溝通「清楚」,但也對於會壓低機頭的控制系統軟體工程和設計方式提出辯解。空難調查聚焦於這項防失速系統。

米倫伯格表示,他預期737 MAX今年將重返藍天服役,90%客戶已參加公司更新後「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軟體的模擬訓練課程。同時,波音也努力尋求通過主管機關的審核驗證。

今年3月737 MAX全球停飛後,當初搶著採購737MAX的航空公司被迫取消數以千計的航班,獲利受到重創。

美國航太諮詢顧問公司蒂爾集團(Teal Group)航太分析師艾波拉費(Richard Aboulafia)表示:「波音MAX危機並非最不吉利的徵兆,因為這個問題可以解決,空中運輸數據才真正令人憂心。倘若3月和4月的數據是前兆,我們可能會看到航空業更廣泛的供需問題。」

艾波拉費說,淨訂單恐創多年來最低。

其他分析師則駁斥航太業走下坡的說法,他們指出亞洲中產階級日益增加帶動空中運輸需求,加上航空公司也必須採購新機,以符合環保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737 MAX#貿易戰#巴黎航空展#飛安#波斯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195

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