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波斯灣 結果共214筆

  • 沙烏地解除卡達封鎖 三年半外交圍堵破冰

    歷經三年半的封鎖,沙烏地阿拉伯終於宣布,與卡達間的陸海空交通解封,5日更由沙國作東道主,舉辦第41屆波斯灣合作理事(GCC)高峰會,邀請卡達國王前來參加,沙烏地王儲薩爾曼親自接機,王見王的這一刻,象徵雙方的正式破冰!分析認為,這一切都經過美國總統川普的默許,因為封殺卡達的下場,反而讓美國最大的敵人──伊朗,從中獲利,成為卡達的貿易樞紐和沙ㄍㄨ重要夥伴,壯大勢力;而伊朗也在川普卸任倒數前夕,不斷加大挑釁力道,提升濃縮鈾純度到20%,被視為是在提升談判籌碼,讓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想重返核協議,就得付出更大的代價。
    2021/01/06 20:00
  • 1天7國斷交!2017卡達外交危機 翁履中:川普推波助瀾所致

    2017年時,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以卡達支持恐怖主義、與伊朗關係過度密切等理由,對其實施封鎖。這場僵局4日出現突破,沙國簽署破冰協議,全面恢復與卡達的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起事件可說是川普自己挑起、自己收尾,當年卡達種種行為引發波斯灣國家不滿,抗議無效後,川普便推波助瀾地支持他們對卡達實施制裁,即使當時美國國務院並不認同,認為川普此舉有違國家方向,但沙烏地阿拉伯等七國仍選擇與卡達斷交。庫許納日前積極前往中東進行調停,沙烏地阿拉伯此時願意簽署和平協議,一方面是對拜登釋出善意,一方面也是給拜登壓力。」 另外,世界銀行發布2021年1月「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評估若全球接種率僅5%,經濟成長率恐怕會拉低至1.6%。翁履中認為「疫苗的研發的確讓全球較樂觀看待2021,世界銀行也將撥款1600億幫助100個國家,及120億經費針對貧窮國家進行補助。但民眾須思考,這樣龐大的經費來源為何?極有可能是來自世界各國舉債、借貸,經濟展望是否真能如此樂觀仍有待觀察。」
    2021/01/06 16:19
  • 波灣大和解 沙國解除封鎖卡達 李大中:美盼凝聚反伊朗聯盟

    卡達與波灣國家正式破冰,沙烏地阿拉伯不但重新開放與卡達的邊境,波斯灣5國領袖在美國見證下,也跟卡達簽訂協議,化解三年多來的紛爭。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4年,中東政策一直是川普想突破的執政亮點,包括波灣國家與以色列的關係,還有與卡達的關係;美國最主要的目標,是想凝聚中東反伊朗的勢力聯盟。」 另外,北韓睽違五年再度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坦承國家經濟政策失敗外,罕見沒有對美國或南韓釋放任何訊息,就連研發等戰略武器等議題也隻字未提。李大中認為「過去幾年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雖然都向金正恩遞出橄欖枝,但都沒有真正解決續核問題,北韓與全世界仍處在『中間地帶』。」
    2021/01/06 14:10
  • 波灣國家和解 卡達國王、沙烏地王儲破冰擁抱

    卡達與波灣國家正式破冰, 沙烏地阿拉伯不但重新開放與卡達的邊境, 波斯灣5國領袖在美國見證下也跟卡達簽訂協議, 化解三年多來的紛爭。
    2021/01/06 14:00
  • 沙烏地外長:與3個阿拉伯盟邦恢復對卡達全面關係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5日宣布,沙烏地及另外3個對卡達實施封鎖的阿拉伯盟邦已經同意恢復與卡達的全面關係。這意味長達3年半的卡達封鎖危機正式劃上句點。
    2021/01/06 10:00
  • 沙烏地解除對卡達封鎖 波斯灣可望結束分裂

    科威特外長阿瑪德納瑟宣布,沙烏地阿拉伯4日晚間已解除對卡達陸、空封鎖。這是結束波斯灣國家逾3年分裂重要一步。據報導,波灣國家和埃及5日將簽協議正式結束封鎖。
    2021/01/05 15:31
  • 中東未爆彈失控?伊朗挾持南韓化學船 恢復提煉濃縮鈾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4日大動作宣布,將濃縮鈾的提煉濃度升高到20%,嚴重違反2015年的核子協議;而且就在同一天,南韓一艘化學船行駛波斯灣途中,遭到伊朗革命衛隊挾持,20名船員遭到扣留,目前南韓除了透過外交管道交涉,也派驅逐艦前往待命。
    2021/01/05 11:54
  • 應對伊朗威脅 美國防部下令航母續留波灣地區

    五角大廈今天宣布,鑑於伊朗「最近的威脅」,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將續留波斯灣地區;此前有報導指尼米茲號正在返航,有人將此解讀為緊張情勢降溫的跡象。
    2021/01/04 17:56
  • 向伊朗示威 美國B-52轟炸機波斯灣出任務

    美國採取行動縮減中東地區的地面部隊之際,今天派遣兩架B-52長程轟炸機前往波斯灣地區,向伊朗展示武力。
    2020/12/11 11:31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首條國鐵新經濟動脈

    阿聯大公國無論是航空還是海運,對外交通都非常發達,但是陸上交通的鐵路,卻是近幾年才開始通行,一旦全面完工後,鐵路系統將會橫跨整個阿拉伯半島,成為新經濟命脈,並且達成減少碳排放量的目標,只是在這個愛車的國度,以及溫度時常破表的炎熱夏天,民眾能不能改變習慣,從開車改成搭火車,專家認為有難度。
    2020/11/24 20:00
  • 911恐攻19週年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首度和談

    歷經數個月的延宕,阿富汗政府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首次和平談判將於今天在波斯灣國家卡達首都杜哈登場。
    2020/09/12 13:45
  • 怕中國取得敏感資訊 美國使館拒絕阿聯採檢

    美國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使館拒絕阿布達比當局就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而對數百位館員進行採檢,理由是有中國公司和技術牽連其間。
    2020/06/03 15:11
  • 波斯灣緊張情勢升高 帶動國際油價飆漲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能源需求大減,加上市場擔憂原油庫存問題,雙雙重創油價之際,美國和伊朗在石油資源豐富的波斯灣緊張關係升高,今天帶動近來暴跌的油價飆漲。
    2020/04/23 15:53
  • 伊朗船艇若騷擾美海軍船艦 川普下令攻擊摧毀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已下令美軍攻擊並摧毀任何騷擾美國海軍船艦的伊朗船艇。
    2020/04/23 09:59
  • OPEC+視訊會議 傳波灣產油國與俄羅斯不參加

    消息人士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波斯灣產油國成員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非成員國俄羅斯,不會參與OPEC+今晚的視訊會議。
    2020/04/22 10:06
  • 伊朗11船艇波灣駛近軍艦 美國防部控危險騷擾

    針對11艘伊朗海軍船艇在波斯灣騷擾美國軍艦一事,美國國防部今天指控德黑蘭的行為危險及挑釁。
    2020/04/16 09:47
  • 力阻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阿聯暫停航班出入境兩週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宣布將暫停所有客機與轉機航班出入境,為期兩週,以遏止疫情擴散。
    2020/03/23 10:54
  • 快訊/沙烏地首例確診! 波斯灣國家全數淪陷

    中東疫情方面,沙烏地阿拉伯傳出首例確診,也宣告波斯灣國家全數淪陷,目前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巴林、卡達、阿曼、伊拉克、伊朗都有疫情傳出,其中最嚴重的伊朗,單日暴增523例,確診達1501例,死亡人數高達66人,死亡率達到4.3%。而鄰近以色列的約旦,同樣出現首起確診個案。
    2020/03/03 07:53
  • 巴林武漢肺炎又增6例都是從伊朗入境 累計23例

    巴林新聞社(BNA)今天引述衛生部的話報導,波斯灣國家巴林又出現6起武漢肺炎病例,這些病患都是從伊朗入境,使得巴林確診總數增至23例。
    2020/02/26 09:36
  • 武漢肺炎延燒 波斯灣國家阿曼也出現疫情

    阿曼電視台(OmanTV)報導,波斯灣阿拉伯國家阿曼衛生部今天通報,阿曼出現兩起武漢肺炎病例。這是阿曼首度傳出疫情 。
    2020/02/25 09:44
  • 波灣國家相繼失守 科威特通報3人染武漢肺炎

    官方「科威特新聞社」(KUNA)今天報導,科威特今天通報3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包括一名從伊朗入境的沙烏地阿拉伯公民。
    2020/02/24 15:43
  • 中東緊張升溫 俄促波灣國家建立通用安全機制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今天表示,莫斯科當局一直敦促波斯灣國家考慮為這個地區建立通用的安全機制。
    2020/01/15 15:15
  • 已歿阿曼國王掌權半世紀 未公開指定繼承人

    中東國家阿曼的國營媒體今晨報導,阿曼蘇丹喀布斯國王(Qaboos binSaid)昨天晚間逝世。
    2020/01/11 11:35
  • 伊朗核電廠附近規模4.9地震 專家:自然事件

    位於波斯灣沿岸的伊朗布什爾(Bushehr)核電廠附近今天發生規模4.9淺層地震,專家指出這起地震是自然事件,跟近日美國與伊朗之間緊張情勢無關。
    2020/01/08 15:03
  • 美駐伊基地遇襲 美當局禁民航機飛越波灣與兩伊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表示,由於美國駐伊拉克基地遭火箭攻擊,聯邦航空總署已禁止美國民航機飛越伊拉克、伊朗、波斯灣以及阿曼灣上空。
    2020/01/08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