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未爆彈失控?伊朗挾持南韓化學船 恢復提煉濃縮鈾


發佈時間:2021/01/0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3:04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4日大動作宣布,將濃縮鈾的提煉濃度升高到20%,嚴重違反2015年的核子協議;而且就在同一天,南韓一艘化學船行駛波斯灣途中,遭到伊朗革命衛隊挾持,20名船員遭到扣留,目前南韓除了透過外交管道交涉,也派驅逐艦前往待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出口石油的重要管道「荷莫茲海峽」,一艘南韓大型運輸船「韓國化學號」,靠近阿曼一側海域航行,卻被好幾艘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小船靠近包圍,逼迫「韓國化學號」配合調查,還強行扣押。

伊朗主播:「由於違反環境保護規定,在波斯灣水域扣押了一艘,懸掛南韓國旗的油輪。」

根據了解這艘南韓化學船,載有7200噸乙醇等化學品,伊朗是以排放化學物汙染波斯灣為由,「挾持」這艘南韓化學船,還扣押船上20名船員。

 
伊朗港口和海事代理官員:「南韓的船被該省司法當局下令停泊,並被引導至阿巴斯港。」

南韓透過大使館確認船員安全,也緊急派遣反海盜任務的「崔瑩」號驅逐艦,前往當地救援,伊朗突如其來「扣押挾持」舉動,外界擔憂是否跟這件事有關連。

伊朗主播:「政府發言人宣布,將鈾氣注入離心機,提煉達20%濃縮鈾的過程已經開始。」

就在同一天伊朗大動作宣布,提煉純度達20%的濃縮鈾,而且還是總統羅哈尼的命令。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沒有其他解釋,除了要持續實現其研發,軍事核子計畫的意圖,我重申以色列不會允許伊朗製造核子武器。」

2015年的核協議逐步崩解,不僅歐盟不樂見,以色列還可能再向美國,持續採購最新型的F35戰機,至於美國的尼米茲號航母,也繼續留守中東應對伊朗威脅,讓波灣和平增添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伊朗#濃縮鈾#核子#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93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