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法律系 結果共378筆

  • 未繳罰單屋遭法拍! 前台大教授幫提異議

    基隆一名陳先生因為105年曾有1萬8千元的交通罰單沒繳,被催繳沒回應,因為老媽媽不識字也沒留意通知單,最後250萬的房子直接被法拍,新聞曝光後,現在有法律系教授主動協助陳先生,向執行署提出異議。
    2020/04/15 00:17
  • 抓緊你身邊的肥宅!大學型男曝「入學前後對比照」

    最近一位日本京都大學畢業生分享畢業照,開心表示從法律系畢業了!不過看到他發文附的照片,讓許多網友當場傻眼,只見4年前的他,入學時儼然是個「肥宅」,不過寒窗苦讀4年後,竟變成回頭率超高的「高學歷型男」。
    2020/03/28 17:33
  • SBL球員涉賭!遇疫情停賽 警破門攻堅逮

    隨著疫情擴散,不少運動比賽被迫暫停,竟有籃球明星涉賭被抓!昨天晚間11點多,警方喬裝顧客在熱炒店用餐,趁機埋伏附近賭場,眼看賭客紛紛上樓,破門攻堅,其中一名賭客是SBL現役球員成力煥,女荷官還是讀法律系的高學歷女子,號召ABC賭客聚集,但賭不到一星期就被警方一網打盡。
    2020/03/21 13:17
  • 禁師生出國不妥?法律教授建議蔡英文「一招」解困境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近日新增多例境外移入確診,患者均有出國旅遊、就學史,其中案59的北部高中生因前往希臘旅遊染疫,導致全班必須停課,為防堵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16日)宣布,全國高中以下師生禁止出國,但消息曝光後卻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法源依據,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也反問「憑什麼專挑師生」。對此,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建議,「總統發個緊急命令補充法源吧!」
    2020/03/17 13:54
  • 「難到100個法律人都不會」法界批學測考題選項都錯!

    109學年度大學學測甫落幕,其中社會科考題卻掀起法律界不滿,讓不少法律系教授認為題目太難了,且有些題目的所有選項都錯誤,卻逼得考生不得不作答,認為大考中心應該要全部送分!
    2020/01/20 17:06
  • 國中班對偷嘗禁果 男10年後讀法律系告女「侵害貞操」

    張姓男大生10年前就讀國一時,當時和班上的陳姓女同學偷嘗禁果,2人都年僅13歲。此事曝光之後,男方被少年法庭裁定訓誡和接受感化教育。張男上大學後就讀法律系,其中念到《民法》債權篇,才發現陳女侵害他的貞操權和父母的監護權,要求對方和父母連帶賠償135萬元。法院審理之後,認定侵權行為成立,判決女方父母須連帶賠償男方父母各1.5萬元,全案確定。
    2020/01/15 08:32
  • 防災專家示警 2020台灣進入氣候緊急狀態

    由產、官、學等防災專家組成的台灣防災產業協會今天宣布,2020台灣進入氣候緊急狀態,並提出訂定減碳目標、建置完整防災法律系統、與民間協調分工及因應市場衝擊等建議。
    2020/01/02 19:16
  • 酒醉遭男友撿屍3P拍片 女發憤考上法律系復仇

    北市1名女子5年前和男友到夜店喝酒狂歡,席間喝得爛醉,不料返家時,李姓男友竟找來死黨吳姓男子,趁機撿屍性侵大玩3P,還拍下性愛影片。女子醒來後崩潰不已,但之後奮發圖強考上法律系,憤而對2人提告;日前高院判決,李男判處4年徒刑、吳男2年,全案可上訴。
    2019/11/13 09:55
  • 詐騙薪水?應徵健身中心經理 任職2周落跑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到健身房應徵月薪四萬三的專案經理,工作半個多月,領了兩萬多元後,就閃辭離職,由於舉動怪異,業者一查他的學經歷,包括政大法律系畢業,以及在美式連鎖店擔任經理職務,竟然都是假的,讓業者覺得男子詐騙薪水,氣到提告,但法院認為,應徵並非完全以學經歷當作依據,因此全案不起訴。
    2019/11/08 20:26
  • 否認殺人!分屍嫌陳伯謙卸責 二審難逃死

    華山分屍案嫌犯陳伯謙,性侵殺害女學員,一審被判處死刑,今天二審開庭,他依舊不認罪,辯稱是兇手是一名叫做ERIC的男子,而他的辯護律師黃致豪,日前才在臉書發文,要聽他演講的台大法律系學生,未來當法官記得別判死刑,聽在家屬耳裡難以接受。
    2019/10/29 17:48
  • 蕭秉治的「小周慧敏」 竟曾是柯震東的她?

    前「MP魔幻力量」主唱蕭秉治(廷廷)的女友「小周慧敏」身份終於曝光,正是以前《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也就是4年前被冠上「柯震東緋聞女友」的張維真(Tracy)。4年前,Tracy就讀輔仁大學財經法律系期間,加入《大學生了沒》班底,還被選為「節目正妹」。
    2019/10/14 08:51
  • 前大法官背書! 劉鐵錚親筆信認可蔡英文任教資格

    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博士學位議題,前大法官劉鐵錚發表親筆公開信表示,他擔任政大法律系主任時,親自面談、檢視蔡英文的博士畢業證書及論文後,才聘蔡英文擔任客座副教授。
    2019/09/23 10:02
  • 「歡迎來告」 名嘴秀證據嗆:蔡英文未獲博士學位

    總統蔡英文日前遭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和台裔美籍學者林環牆踢爆英國博士學位論文造假,總統府正式向兩人提告。不過,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昨(10日)在所主持節目中提出「一刀斃命」證據,強調3次「我個人背書!蔡英文沒有拿到博士學位!」
    2019/09/11 12:27
  • 還得翻包!陸迪士尼放寬食物規定 仍惹議

    今年初,上海迪士尼因為不准遊客攜帶食物入園,還會在門口翻包檢查的規定,被一名大陸法律系學生告上法院,上個月,這項規定更在網路上引發民怨,直到最近,大陸媒體發現,迪士尼放寬了規定,但還是要翻包檢查。
    2019/09/08 11:15
  • 不滿學位遭抹黑 蔡總統委任律師告賀德芬、林環牆

    總統府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委任律師連元龍、張人志,正式向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台裔學者林環牆涉嫌妨害名譽;賀、林兩人先前指蔡總統學位證書是「贗品」、「假博士」。這是蔡總統任內首度提告。
    2019/09/04 17:59
  • 快訊/被控博士論文造假! 總統今委請律師提告

    針對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日前指控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造假後,稍早總統府表示,總統已於今天上午委託律師正式向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賀德芬女士、林環牆先生涉嫌妨害名譽,因為對方的指控屬不實抹黑,且足以傷害總統名譽,並影響社會公信!
    2019/09/04 17:39
  • 賀德芬質疑未取得學位 蔡總統:提告由司法檢驗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質疑蔡總統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學位。總統今天在彰化受訪說,任教、任公職、競選,學經歷多次受檢驗,不清楚賀為何質疑,提告由司法檢驗。
    2019/08/29 17:17
  • 學者質疑總統學位造假 府秀證書喊提告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蔡英文有博士論文,但沒有經過博士考試,因此算不上是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對此府方上午大動作開記者會,拿出總統持有的補發證書以此證明,表示會對賀德芬提出告訴。
    2019/08/29 13:02
  • 轉角違停遭拍照 賓士車主還嗆:我法律系

    18日下午,有駕駛違停在台北市瑞安街,一旁咖啡廳內的客人看不下去,跑去外面拍了一張照片,沒想到這舉動惹來駕駛和妻子不滿,先後衝進咖啡廳反拍檢舉的客人,雙方從店內吵到店外,最後員警也到場。
    2019/08/19 12:36
  • 星爸養學霸! 卜學亮曝女兒考上台大關鍵

    卜學亮大女兒Betty就讀台大心理系,即將到荷蘭當交換學生,卜學亮透露女兒考大學時,把手機交給媽媽保管才能專心念書,還有謝震武的女兒也在今年指考表現優異,成績確定能錄取台大法律系。
    2019/08/17 12:05
  • 上海迪士尼禁外食入園搜包 遊客狀告法庭

    上海迪士尼禁帶外食、入園強制搜查包包,這項規定被一位大陸大三法律系的大學生狀告法庭,她認為上海迪士尼不僅侵犯隱私,還剝奪消費者的選擇權。這起事件,在大陸引發高度關注,大陸官方媒體《人民網》發文批評外,大陸央視還派記者遠赴日本、法國迪士尼,直指迪士尼規定在不同國家有差別待遇。大陸遊客也檢討上海迪士尼園區內食物貴得離譜,是園區外的5到10倍價,大陸社會檢討聲浪全面槓上上海迪士尼。
    2019/08/16 20:07
  • 【觀點】能讓蔡總統道歉的 就只有選舉民調壓力?

    歷經了五天、不分藍綠白輪翻砲轟,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蔡總統,終於承認私菸案是項「弊端」,並且首度向國人公開道歉!
    2019/07/28 08:35
  • 學霸女兒穩上台大法律!謝震武親曝這招「教養秘密」

    大學指考成績日前公布,55歲知名律師兼節目主持人謝震武的女兒謝佳璇以第一類組440.35的高分,可望錄取台大法律系,繼承父親衣缽。向來保護家人的謝震武低調不願多談,但他提到自己教育子女沒別的方式,就是「全心陪伴」!他不僅從女兒上學第1天起開始接送到高三,日前女兒指考,更排開所有工作全程陪考,「因為不知道哪一天,送她的就換人了!」
    2019/07/20 10:27
  • 童顏女法官一夕爆紅 「學霸背景曝光」網友暴動

    法官給人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嚴肅」、「正直」、「清廉」,且通常是資歷較為豐富的人擔任其職,不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正妹女法官的照片,五官甜美,氣質清新,讓不少男網友為之瘋狂,在網路上迅速爆紅!
    2019/07/19 09:47
  • 大學指考放榜! 謝震武女兒穩上台大法律系

    大學指考成績今(18日)揭曉,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包括國文、數甲、數乙、化學、物理和公民等6科都有人拿下滿分,以數乙滿分最多,國文科題目相對較易,頂標和均標都創歷年新高。而放榜後,知名律師謝震武的女兒謝佳璇也傳出好消息,確定能錄取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
    2019/07/18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