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法律系 結果共378筆

  • 追查「蔡英文論文」提告教育部 法院判賀德芬敗訴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懷疑蔡英文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向教育部調資料被拒興訟,請求法院命教育部將資料解封並提供。行政法院今天判賀德芬敗訴,可上訴。
    2021/11/04 17:23
  • 快訊/「查蔡英文論文」告教育部 教授賀德芬敗訴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懷疑總統蔡英文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向教育部調閱蔡英文當年在政大任教的人事檔案資料,教育部以「機密封存30年」為由拒絕,賀德芬因此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法院命令教育部將資料解封並提供,今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判賀德芬敗訴。
    2021/11/04 16:39
  • 陳柔縉車禍離世!吳淡如忍痛曝7年同學情:妳是我的偶像

    兩度獲得金鼎獎的作家陳柔縉15日傍晚騎腳踏車遭後方外送員追撞,導致頭部重創昏迷,搶救3天後宣告不治享年57歲,對此,知名作家吳淡如透露兩人為北一女、台大法律系7年的同學,得知噩耗後相當痛惜,「只能說很榮幸當過妳的同學,妳寫的書很棒,妳是我的偶像」。
    2021/10/19 21:02
  • 賀德芬為蔡英文學歷資料告教育部案 法院11/4宣判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懷疑總統蔡英文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向教育部調資料被拒興訟,請求法院命教育部將資料解封並提供。行政法院今天再開庭後,定11月4日宣判。
    2021/10/07 15:08
  • 4直播主「斗內」詐千萬! 法律系主謀起訴

    高人氣的4名女直播主,竟然都是詐騙集團成員!這些女直播主和詐騙集團套招,詐騙93人,詐騙金額超過2500萬,台北市警方也循線逮捕陳姓主嫌,他是四海幫成員,有法律系背景,也曾是直播公司的高階主管,看上有利可圖,自己出來創業,也被檢方起訴!
    2021/07/30 12:53
  • 讚AZ值得敬佩!台大教授酸BNT噁心:不懂民眾腦結構

    國內疫苗意願登記平台日前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儘管連日來有100多萬人變心願打AZ疫苗,但截至昨(17)日下午17時為止仍有多達409萬、占48.77%的人僅願接種莫德納疫苗,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表示,「放棄專利的AZ才是最值得人們敬佩,反觀BNT則令人覺得噁心」,直言真的不知道台灣人腦袋到底是怎樣的結構。
    2021/07/18 09:09
  • 台大法律系面試現場 學長姐2樓舉牌勸世「塊陶啊」

    110學年大學個人申請篩選結果出爐,從上週起各大學開始進行招生面試,但一名網友公開台灣大學法律系招生面試現場,卻有兩位學長姐舉著「塊陶啊」字牌,建議未來學弟妹快逃,勸世「不要一頭熱來唸法律系」,但在面試場所舉牌的狀況實在太有趣,引發網友熱議。
    2021/04/22 12:14
  • 徵目擊者!日籍生北宜車禍 母跨海求奇蹟

    上個月在北宜公路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其中一名重傷的騎士,是來自日本,目前就讀台大法律系的學生,林俊德,現在媽媽也趕到台灣,只是現在已經經過了快一個月,他仍舊沒有醒過來,現在醫師也評估,請媽媽要決定拔管的時間,但當時缺乏監視器,還有相關畫面,她完全不知道車禍怎麼發生的,今天也透過我們的鏡頭再次期盼,有任何一點相關畫面或目擊者,讓她知道事發原因。
    2021/03/22 21:58
  • 直播暗黑「斗內」騙網友近千萬 12人涉詐欺遭北檢起訴

    法律系畢業的陳姓男子涉嫌招募直播主,安排小編群代替直播主在交友平台攬客,誘騙15名網友贊助新台幣997萬餘元,還讓直播主與網友見面強化詐術,北檢今天起訴陳男等12人。
    2021/03/02 13:45
  • 怎撞的!北宜2車擦撞 無人目擊待釐清原因

    好天氣,不少騎士都會到北宜公路騎車,但昨天下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蘇姓騎士騎乘黃牌種機行經18.1公里處,卻與一名日籍林姓騎士發生對撞,因為有民眾經過時,兩人已經倒在路旁,緊急送醫後,其中蘇姓騎士傷重不治,另一人則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根據了解日籍林姓騎士是台大法律系學生,隻身來台讀書,目前已經聯繫上校方以及緊急聯絡人,協助處理。
    2021/02/22 12:56
  • 雞排妹真被性騷?台大教授揭「2關鍵」:有待確認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和金曲歌王翁立友深陷性騷疑雲,甚至波及多名資深藝人,直到目前為止雙方說詞仍不一,引發外界議論,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分享自身看法,並分析出兩項標準,直言性騷事件真實性仍有待確認。
    2021/02/11 16:25
  • 法律系男大生「亮棒」打! 男急「抱緊」閃躲

    新北市板橋一間中學門口,上個月24日平安夜,發生鬥毆衝突!當時一名法律系的男大生,騎車到這等朋友,沒想剛好遇上另名年輕人在這,看一眼,懷疑對方是先前和他發生糾紛的對象,火氣上來,就拿出車廂內的鋁棒,直接朝對方身上打,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這名年輕人急忙閃躲,警方事後到場,兩人都騎車離開,於是以車追人,以社維法送辦!
    2021/01/03 20:35
  • 台大3天內2學生過世 教授嘆:任教30年首次碰到

    國立台灣大學昨(11)日晚間一名吳姓男學生被發現陳屍宿舍中,這也是繼本月9日一名歷史系女學生墜樓身亡後,短短3天內第2起憾事,讓師生感到相當訝異。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感嘆是「任教近30年首度碰到這種事情」。
    2020/11/12 09:43
  • 不滿同學「書佔位」! 40歲大三生教室內怒吼

    台北市文化大學,日前一名40歲的學生,疑似在法律系的課堂上,在教室內對其他同學咆哮,甚至撂來校外人士,恐嚇同班同學,原來當天,同學因為用書幫朋友佔位,導至他沒辦法坐前排坐位,才會引起他的不滿,而其他同學也說,他這樣在教室大鬧,已經不是第一次。
    2020/11/05 13:54
  • 自爆修修臉! 許淑華「割眼袋、矯正牙齒」

    自爆修修臉,許淑華動刀微整割眼袋!立委許淑華,26日在廣播節目上自爆,因為拍找發現自己氣色不好,趁著空檔去割眼袋,還矯正牙齒,微整型要讓自己變漂亮;另外還有經濟部長王美花,擅長穿衣打扮,穿著經常成為焦點,學生時期更曾是台大法律系的班花,而她為了維持好身材,老公顧立雄也透露,她在家裡經常不吃白飯,每天量體重,希望可以維持體態。
    2020/10/27 12:24
  • 正國會提敏感修憲案 廖元豪:這讓民進黨很尷尬!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余天等六人提案修憲,希望刪除「國家統一前」、「省政府」等字眼,以及修改領土範圍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由於目前兩岸情勢緊張,這個提案引發朝野不小的爭議。對此,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這個版本可能會讓民進黨內部很尷尬,因為提案內容基本符合黨的台獨主張,如果黨中央不支持就等於自我打臉;但如果真的支持,衝過頭的話又很危險,要不是引發戰爭,那就是造成最後所有修憲功敗垂成,想必民進黨會相當困擾!
    2020/10/01 18:33
  • 又是「張淑晶」!解約遭索10萬 房客提告勝訴

    被外界稱為「惡房東」的張淑晶,疑似重出江湖。一名輔大法律系畢業的學生指控,和張淑晶簽約隔天想解約,遭對方提告求償十萬,官司纏訟五年,最近才獲判勝訴,另一名房客則是從未看過房東本人,每個月莫名被收2千元電費,天花板破洞也沒人處理,上網一查,發現不少受害人都跟他一樣,疑似是遇到張淑晶。
    2020/08/25 13:44
  • 「每個人都在瞪你!」北捷搭電扶梯靠左站 教授慘被羞辱

    不少民眾搭電扶梯時,習慣「右側站立、左側通行」,不過台北捷運早於多年前取消此公告,指電扶梯左側可通行也可站立。然而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近日卻因「站左側」慘遭羞辱,但他仍堅持此舉,直呼「沒有『被千夫所指的墮落』哪來的翻轉!」
    2020/08/19 07:57
  • 「佔中三子」戴耀廷遭港大解聘 反制港版國安.多國響應

    就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後的氛圍下,曾經帶頭發起2014年「佔領中環」行動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港大校委會撤銷了他的教職。戴耀廷透過個人臉書回應,認為這樣的結果,標誌著香港學術自由終結。針對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許多國家反制中國猶如骨牌效應,紐西蘭是五眼聯盟成員中,第四個宣布暫緩香港引渡協議。接著,歐盟27個成員國也發出共同聲明,未來鎮壓專用的武器也將限制出口香港。
    2020/07/29 20:02
  • 快訊/佔中副教授戴耀廷 遭香港大學解僱

    香港大學校委會今天(7/28)開會通過,解僱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他因為參與佔中活動,被封為佔中三子之一,對於遭港大解僱,戴耀廷回應,這是由大學以外的勢力介入。
    2020/07/28 21:28
  • 川普擴大「傳奇行動」 出動7.5萬聯邦警力

    美國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種族平權運動已經持續接近2個月,市長到現場傾聽民眾訴求,沒想到也被聯邦特警的催淚瓦斯攻擊。種族平權抗爭運動爆發至今,美國各地的治安越來越糟糕,司法部7月初展開「傳奇行動」,派遣聯邦執法人員到各地維持治安;總統川普22號再加碼宣布,要擴大「傳奇行動」派遣7萬5千名聯邦警力到各個城市執法,首先點名的就是兇殺案增加50%的芝加哥市。另外,又有一起白人警察射殺非裔民眾案件浮出水面,三名闖進民宅殺人的警察卻未被起訴,一名法律系學生發起請願運動,沒想到幾天內獲得千萬人聯署,要為非裔受害者討回公道。
    2020/07/24 19:59
  • 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超預期 成9月選舉風向標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初選第一天投票結束,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表示,今天有逾22萬人進行電子投票,已超過原定兩天17萬人的目標。他預期9月立法會選舉時,會有更多人支持民主派。
    2020/07/12 09:30
  • 主張台獨過境港恐觸法?學者揭「不會被抓」的條件

    香港國安法通過後,香港學者指出「全世界80億人都應該熟讀法條以免誤墮法網」。甚至有網友戲稱「此法就是宇宙法案」,網路瘋傳「就算只是轉機過境香港,主張台獨也可能會被抓?」。對此,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大力主張港獨再進入香港比較危險,若主張台獨相對安全,因為第38條有寫『必須針對香港特區』」。
    2020/07/02 18:05
  • 快訊/教授「詠春拳」毆學生 政大教評會決議解聘

    今年3月,政大法律系教授上課邀學生上台切磋打詠春拳,結果爆發教授毆打學生的衝突,今天政大召開院級教評會議,決議要解聘這名教授,而政大校長郭明政表示,不願多做評論,預計6月底校級教評會決定是否解聘。
    2020/06/01 19:28
  • 家遭法拍失依靠 台大法律教授組聯盟伸援

    之前我們曾獨家報導過,基隆一名陳先生,因為沒有繳4張1萬八千多元的交通罰單,監理站催繳不成查封房子,陳先生的房子遭到法拍,今年1月時,有買主想登門買房子,陳先生才知道房子被法拍,讓經濟本來就有困難的他們覺得很無助,台大法律系教授認為程序有疏失,也組成聯盟,要幫陳先生,今天下午他們前往了宜蘭執行署溝通,希望有轉圜的餘地。
    2020/04/16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