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治標不治本 結果共102筆

  • 洗刷毒島惡名/獨步全台 高市毒防局明年發功

    今年的國慶大典上總統蔡英文說:「傾全國之力全面防毒、查毒」。過去政府對於毒品一直採用抓捕查緝等防堵方式,但明顯治標不治本,高雄市政府明年1月1日將成立「毒品防制局」,主動出擊深入用毒者家庭、親友,了解吸毒原因,從人際關係上阻斷毒品供應。
    2017/11/08 04:59
  • 直擊!電動自行車「超速、不限齡」租借亂象

    電動自行車,外觀估能幾乎和機車一樣,不過在法律規定上,卻是屬於「慢車」,時速度不得超過25公里,但我們實際直擊各大觀光景點,卻發現很多租借業者都違法改裝速度,最高還能飆到60公里,甚至因為不需要駕照,根本沒有年齡限制,種種因素導致肇事死亡率逐年攀升,交通部表示,已經在研議為來以「領照」的方式管理,但就怕這樣的方式恐怕還是治標不治本,管不到駕駛人。
    2017/08/07 18:15
  • 直擊!叭!火車來了 仍闖越趴鐵軌旁拍照

    5月7日,台鐵集集支線發生「遊客遭火車撞傷」意外!事發後,各方開檢討會議,店家強調,他們在出入口新增「鐵欄杆」,火車來時,也會拿「長竹竿」擋人。但這畢竟治標不治本,因為鐵軌明明是給火車走的路,在觀光景點,卻成了遊客逗留、拍照熱點!甚至有台鐵司機不諱言,遊客安全認知不足,經常亂闖鐵軌,但鐵路警察人力根本不夠,無人取締。他們只能自己架「行車紀錄器」,消極自保。
    2017/06/01 16:44
  • 零售慘澹!營收年增僅1.7% 百貨表現停滯

    陸客不來,內需消費受影響,百貨成長也不見起色,就有學者憂心忡忡,建議發消費券讓民眾"有感",但台經院持不同看法,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上修到2.04%,代表有緩步復甦,實在不需要推出短期刺激方案,治標不治本。
    2017/04/25 11:17
  • 垃圾掩埋場蓋海邊 海浪侵蝕成二次汙染

    全台包含澎湖等外島共有317處垃圾掩埋場,目前仍在營運中的有67處,早年垃圾無處堆放,因此有不少垃圾掩埋場都選擇蓋在人煙稀少的海岸邊,幾年後經過颱風或海浪侵蝕,讓埋在地下的陳年垃圾外露,流入大海造成二次汙染,雖然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有海科館每年申請預算修築海堤,積極管理維護,避免垃圾外露,但只是治標不治本,最終還是必須把垃圾清除才是根本之道。
    2017/04/05 19:26
  • 「洗蛋出場」管理難? 林聰賢:年底前努力

    農委會說禽流感疫情已經控制,但民眾還是怕怕的,立委質疑農委會在「蛋出場」的清洗部份,源頭控管沒做好,爆發禽流感後,政府卻只向社會大眾宣傳吃熟蛋,批評治標不治本,主委林聰賢說,這部份很難控管,因為有些禽場因為場地等因素,很難輔導,就連承諾給得很無力,只說年底前努力看看。
    2017/03/15 12:02
  • 1日遊「限駕300km」 遊覽車全聯會批不合理

    觀光局會同各部會檢討一日遊,並且針對早出晚歸行程要求替換駕駛,其中僅以遊覽車為運具,限制駕駛平面道路行駛一天不得超過300公里,含山區則是200公里,對此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痛批治標不治本,應該回歸勞基法規範,否則碰上塞車等問題仍會造成駕駛疲憊。
    2017/02/22 13:08
  • 漲聲四起! 政院將約談鬍鬚張、八方雲集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意外引發物價上漲,行政院消保處祭出大動作,將在1月9日、10日約訪鬍鬚張、八方雲集等9家連鎖餐飲業者,釐清漲價原因,但不少民眾看衰,認為行政院是治標不治本,遭點名業者則尚在討論如何回應。
    2017/01/06 22:56
  • 打呼像豬叫!7成人睡覺打鼾 衍伸「睡眠醫學」

    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台灣有7成的人都會打呼,這麼高的比例,也衍伸出了另類的睡眠商機,現在大醫院廣設睡眠中心,但需要自費,價格不便宜,而且想到醫院睡一晚還得預約,排上2至3個月,不過也有民眾,發現在網路上有販售「止鼾器」,但醫師說,止鼾器治打呼的效果,算是治標不治本。
    2016/11/21 17:41
  • 一撕見笑? 北市擬獎勵民眾撕小廣告

    要杜絕電線桿上的小廣告,北市府打算跟進新北市府祭出獎勵,考慮以獎品、獎金等誘因讓民眾參與,最高獎勵還有高達1萬元的禮券,希望民眾能一起幫忙順手撕除小廣告,不過外界質疑,廣告撕了又貼,寄出獎品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台北街頭想看房卻沒連絡方式,只要頭一低就有提示,搬家資訊往右一瞄牆上選擇還不少,但這些小廣告違規又不美觀,還多到清不完,合作力量大,北市府打算參考新北市做法,鼓勵民眾撕小廣告,新北市標榜,撕一公斤就有獎品,總量前三名還有價值1萬元禮券, 聽起來有點誘人。 民眾:「(祭出獎金會不會吸引你去做)是不會啦,是應該有朋友(會去),期待人家去做這件事情。」 怎麼不是自己去?因為累積一公斤並不容易,用磅秤一量,要4本小雜誌才夠一公斤,三張廣告紙只有27克,也就是要累積112張才能換獎品。 民眾:「可能鼓勵少部分的人,而且現在房地產不是這麼熱絡,所以你在路上現在可以發現,很少有這種單子。」 環保局迸新點子,但撕下廣告後殘膠未清一樣不好看,而且也無法有效遏止張貼,如何治標治本才重要。
    2016/10/23 13:01
  • 充電上限60%!Note7防爆新招很傻眼

    三星note7 23日開放換機,目前預約人數達到6成,不過就怕民眾還沒有換機,加上各地手機爆炸頻傳,三星也在同一時間,開放軟體更新,不過更新完手機電池充滿,只有60%,等於待機縮減近一半,讓民眾感覺這樣的處理,似乎有點治標不治本。
    2016/09/23 11:16
  • 「問題不只花蓮!」 林全赴「重災區」不談觀光

    拯救台灣觀光業,行政院擬定系列計畫,只是這些計畫看在旅遊業眼裡治標不治本,對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計畫有分長期和短期,希望還是以增加客源,和鼓勵國民旅遊為主,另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到「旅遊業重災區」花蓮視察,但人都來到花蓮了,林全的行程卻沒有任何和一個和觀光業有關的活動。
    2016/09/10 15:52
  • 不想再當「孟母」 許厝分校家長反對遷校

    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到底要不要遷校,家長強烈反彈不想再當孟母,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午也邀請學者、醫師、以及居民對談,認為遷校治標不治本,對於環境汙染影響應該想辦法解決。
    2016/08/25 13:44
  • 近7成下載次數過低! 政府大砍「蚊子APP」

    手機時代政府大力開發APP,但民眾卻不一定買帳,統計近5年政府部會的APP共有176個,耗費2.5億,但卻有將近7成,下載次數低於5000次,蚊子APP比例超高,不少內容更是乏善可陳,國發會年底前要將未達績效APP下架,但專家認為砍掉蚊子APP治標不治本,增加互動、貼近需求才是重點。
    2016/07/18 19:03
  • 脊椎側彎120度 國中生「歪背」開刀矯正

    輕微的脊椎側彎多數人會穿鐵衣固定,避免情況惡化,但要是像高雄這兩位李同學、巴同學先天的脊椎側彎,長大越來越嚴重,側彎角度超過40度,影響到心肺功能,光靠固定治標不治本;骨科醫師就建議,脊椎側彎超過40度最好還是得透過手術治療,只要掌握黃金治療時期,患者也能夠恢復正常體態。
    2016/03/10 13:09
  • 「交警指揮CPR救塞車」 柯文哲:先做到除夕

    台北市交通大打結,馬路塞成「停車場」引發民怨,市長柯文哲恢復醫生本色,要員警加強指揮交通,並嚴加取締違規停車等措施,進行「交通CPR」,外界批評當初就是柯文哲下令取消警察指揮交通的勤務,現在派員警上路,也只是治標不治本,柯文哲坦承CPR只是急救,先做到除夕為止,更暗示如果交通局長解決不了塞車問題,很可能會開鍘。
    2016/02/03 12:39
  • FOCUS/意外的容身地! 蘇丹免簽健保納敘難民

    中東歐國家難民收容依舊無解,難民人數之多尤其是敘利亞難民,內戰爆發近5年來超過400萬人逃離家園,很多中東歐國家早已吃不消祭出鐵腕管理限制難民進入,但其實有難民庇護一路少了煎熬,他們往非洲的蘇丹尋求庇護,不但免簽證外還供糧食援助等享有健保醫療,然而同樣讓難民能放心安頓的,目前已接受鄰國敘利亞超過180萬難民的土耳其,打造良好的難民營環境和設備,而且有的營區附設學校供孩子學習,為收容這些難民土耳其已經花掉了55億美元,但這些策略畢竟是治標不治本,若難民潮再沒法減緩,對這些收容難民國家財政將是一大負擔。
    2015/12/01 21:47
  • 政院掏40億「點火消費」 專家:暖暖包罷了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第三季GDP,預測值降到負1.01%,行政院隨即公布「短期刺激消費方案」,從家電、電信到旅遊都有補助,不過看在專家眼裡這方法治標不治本,投入40億像個暖暖包給民眾熱熱手罷了,民眾也抱怨,怎麼不像當年發消費券比較實際,在野黨也砲轟選前端牛肉,有買票嫌疑!
    2015/10/30 18:00
  • FOCUS/當牛奶比水還便宜 逾五千農民不滿

    歐盟和俄羅斯相互反制,兩者都不是最大的輸家,反倒是農民受害最深,制裁遊戲一年來已經導致歐盟農民損失55億歐元,因為不滿制裁而導致農產品滯銷價格暴跌,7日5000多名農夫開來千台拖曳機要焚燒稻草,包圍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抗議乳製品價格跌到不像話,牛奶價格今年來已經跌掉5%,且現在根本是賤價銷售價格跌到1美元、比瓶裝水還不如,雖然歐盟趕緊撥出5億歐元援助安撫農民,結果卻被批評是治標不治本,歐盟農業需要的是改革。
    2015/09/08 20:42
  • 救股市! 財經三長力挺「洪秀柱版」證所稅法

    台股今天開盤再度跌破8000點,投資人哀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為了提振投資人信心提出證所稅修法,總稅千分之3不變,但跟證交稅切割降低投資門檻,另外大戶條款初次上市上櫃公司課稅也廢除,外資跟本國人待遇相同,落實租稅正義,財經三長都力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甚至認為可以提振股市1成量能,但財經專家卻沒這麼樂觀,尤其目前國內外經境環境都不好,修改證所稅是治標不治本。
    2015/08/21 12:21
  • ​怎住?馬桶不通飄惡臭 房東遭控拖延拒修

    這名違法日租房東遭房客指控,去年住進7月這間套房租金1萬,沒想到第4個月發現排水系統不通馬桶有問題,連糞水都溢出,房客形容簡直像「黃河」一般,又臭又噁,連洗澡、上廁所都沒辦法,找房東處理修繕,卻一拖再拖,或是治標不治本,這個月4日依舊有淹水情形,原本協調沒得洗澡,能到隔壁的空房借用廁所,但卻發現旁邊房間卻出租給日租客,讓他不得不自掏腰包,投宿旅館
    2015/04/07 19:14
  • ​上游泥沙佔去容量 全台水庫「快噎死了」

    全台面臨缺水危機,在水庫見底的同時,到處可見泥沙,也讓水庫淤積量過大的問題浮出檯面。雖然不少水庫都趁著這波枯水期加速清淤泥,但外界認為,清淤只是治標不治本,因為只要一次颱風過境,就會帶來更多泥沙,因此重新檢討水土保持政策,禁止水源區開發,恐怕才是重點
    2015/03/11 22:39
  • ​北投「櫻花大道」春節塞爆 居民怒:砍

    北投私房賞櫻景點「櫻花大道」,在今年春節擠進滿滿人潮,民眾開心賞櫻,居民卻不滿遊客開車上山紅線違停,造成兩線道馬路擁塞,怒批「遊客眼中美景是他們的噩夢,想把櫻花樹砍光光換乾淨路權」,不少民眾直喊太可惜!里長也表示,交通亂有其他解決之道,砍櫻花的作法實在「治標不治本」
    2015/02/27 13:01
  • 「社會住宅」低租金 民眾晉升「有殼」

    台灣高房價,讓許多民眾只能「望房興嘆」,買不起房,只能靠「租屋」,找個安家居所!為了讓弱勢家庭和低收入戶也能晉升「有殼一族」,內政部計畫在10年內協助10萬戶民眾居住需求,其中包括興建「社會住宅」3萬4千戶,不過這個數量在專家看來還是太少,根本供不應求,但蓋房只是治標不治本,要如何導正台灣「高房價」以及「高空屋率」的問題,學者建議還是得從「政策」下手。
    2014/08/27 22:25
  • 擋陸客炒房! 刷銀聯卡買屋「限額度」

    政府打房當然也包括,壓制陸客來台投資炒房,金管會最近要求銀行聯合工會增加「買房刷卡」限制,未來所有信用卡買房,不論是成屋或預售屋,都只能刷訂金。表面上是連台灣民眾一起限制,檯面下其實是希望限制,陸客來台買預售屋只能「刷訂金」,期望藉由增加資金運用難度達到打房目的,但房仲業者認為這恐怕只是治標不治本。
    2014/06/26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