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7成下載次數過低! 政府大砍「蚊子APP」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蔡宗儒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19:08
圖/TVBS
圖/TVBS

手機時代政府大力開發APP,但民眾卻不一定買帳,統計近5年政府部會的APP共有176個,耗費2.5億,但卻有將近7成,下載次數低於5000次,蚊子APP比例超高,不少內容更是乏善可陳,國發會年底前要將未達績效APP下架,但專家認為砍掉蚊子APP治標不治本,增加互動、貼近需求才是重點。

民眾低頭滑手機,五花八門APP下載不完,但政府25個部會設計的官方APP,你有在用嗎?不是沒看過,就是零需求,政府APP民眾不買帳。統計近5年政府做的APP,共開發176個砸下2.5億,但卻有121個APP下載次數低於5000次,其中47個連500次都不到,將近7成都是蚊子APP。

 

實際操作政府主推的觀光APP,裡頭空空如也令人傻眼!檢討各部會,財政部開發13個APP,但下載次數全都過低;教育部也有20個APP下載不到5000次;故宮博物院、農委會、經濟部蚊子APP比例也超高,拿納稅人的錢端出這種成果,立委要求即刻改善。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最重要是說,那個APP是不是有功用,有功用就加強,沒有功用就不應該存在。」

偏偏不少政府APP僅服務特定族群,加上內容過於專業介面單調無趣,以財政部為例就有3個APP驚見零下載,國發會動起來,年底前要將未達績效APP下架,改以公開資料推廣民間研發。
 

國發會資訊處長簡宏偉:「不管是要拿來做服務,還是要拿來做成APP,都可以從這邊取用資料。」

畢竟政府APP幾乎都是委外開發,一年一標後續不好管理,類似的APP內容也愈來愈多,(CG)官方油價公告僅100次下載,對比最夯的民間油價公告APP,下載次數和評價都落後一大截;桃園機場APP下載量,官方版整整輸了民間版9萬次,中央強調未來沒必要就不開發了。

國發會資訊處長簡宏偉:「原則上,我們從以前就一直在講說,其實政府不應該自己做APP。」

APP開發業者林之晨:「現在每年都有很多替代役,這些替代役很多都是程式高手,不如叫他們來維護更新政府的APP。」

大砍政府APP治標不治本,專家建議民眾需求才該擺第一,手機時代能否跟上腳步,政府腦袋也得夠創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下載次數#蚊子APP#下架#手機時代#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89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