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脊椎側彎120度 國中生「歪背」開刀矯正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0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輕微的脊椎側彎多數人會穿鐵衣固定,避免情況惡化,但要是像高雄這兩位李同學、巴同學先天的脊椎側彎,長大越來越嚴重,側彎角度超過40度,影響到心肺功能,光靠固定治標不治本;骨科醫師就建議,脊椎側彎超過40度最好還是得透過手術治療,只要掌握黃金治療時期,患者也能夠恢復正常體態。

能夠重新站的直挺挺,不用再側彎著腰走路,就讀國中二年的李同學從小就有脊椎側彎問題,動了治療手術後,終於能和其他同學一樣正常運動、過生活!

李梓豪:「以前彎下去背後會(很痛),而且以前會有點不舒服,現在彎下去不會不舒服,只是彎比較不下去而已。」

小時候他被醫師研判側彎角度高達120度,對照手術後的樣子,還足足長高了10公分,阿嬤看到孫子不用在為此所苦,特別開心!另外這一位巴同學脊椎側彎超過80度,接受手術至今2年多,同樣也長高了5公分。

巴靜怡:「有那個矯正的支架試調回來,可是沒有說變得跟現在一樣很直,而且戴那個也很累。」

過去脊椎側彎大多採用固定式鐵衣,避免彎的角度越來越大,但這樣的做法治標不治本,再加上絕大多數醫院擔心脊椎手術有風險,貿然開刀傷到患者神經,還有可能會造成癱瘓,因此往往求助無門,不過專業骨科醫師就說,要是脊椎側彎超過40度最好還是要開刀治療,否則會影響心肺功能。

義大骨科部脊椎骨科主任楊士階:「一般我們脊椎側彎4到50度以上會建議手術治療,那假如超過80度沒有手術治療,可能會有影響心肺功能的問題。」

醫師就建議,對很多脊椎嚴重側彎的患者來說,生活中有不少困擾,外觀也和一般人有所差別,只要掌握黃金治療時期,也能夠恢復正常體態過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脊椎側彎#手術#治療#長高#鐵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50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