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點花蓮強震跑趴房租公婆有感地震地震地震速報腹痛強逼
  • 搜尋:

    沉沒 結果共503筆

  • 逾40名中國人偷渡柬埔寨!漁船沉沒23人落海失蹤

    柬埔寨媒體報導,40多名中國人從廣州搭漁船偷渡到柬埔寨,但漁船因機械故障今天在西港沉沒,目前僅18人獲救,另有23人落海失蹤。海警抵達時,漁船已沉入海底。
    2022/09/23 08:47
  • 嚴重乾旱導致河道全乾!德州驚見1.13億年前恐龍足跡

    全球多地近期遭遇乾旱衝擊,久旱不雨導致大量河流乾涸,卻也讓許多沉沒在水底數百年的歷史遺跡重新見世。德州「恐龍谷州立公園」(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21日發出聲明,表示由於乾旱導致河水見底,當地竟然發現了許多1.13億年前的恐龍足跡。
    2022/08/23 17:31
  • 歐洲大旱!多瑙河曝二戰沉船 艦上還裝炸藥、清除要9億元

    熱浪席捲全歐洲,西班牙兩個禮拜以來,不斷爆發大規模森林野火,各國也面臨500年來最嚴重乾旱,多瑙河在塞爾維亞河段,水位降到百年來最低,好幾十艘二戰時期沉沒的德國軍艦殘骸,露出水面,但因為船內裝載著好幾公噸的炸藥,想清除爆裂物,估計要花費將近9億台幣。
    2022/08/21 12:17
  • 歐洲大旱暴露多瑙河二戰沉船 殘留炸藥影響航運

    歐洲爆發多年來最嚴重乾旱,造成多瑙河降至近一世紀最低水位,並使得塞爾維亞河港城市普拉霍沃附近數十艘二戰時期沉沒河中的德國軍艦殘骸露出,有些還裝滿炸藥。
    2022/08/21 10:11
  • 乾旱水位急降!美國最大人造水庫 發現第3具人類遺骸

    美國最大人造水庫米德湖(Lake Mead)因乾旱影響導致水位迅速下降,繼數月前一具沉沒湖中已久的黑幫受害者屍體重見天日後,昨天管理員在露出的湖底發現第3具人類遺骸。
    2022/07/27 20:48
  • 《TVBS國際+談全球》七月聯準會恐不只升三碼 《原子少年》備戰總決賽

    美國六月CPI創新高年增9.1%,總統拜登表示,雖然通膨高漲得令人無法接受,但數據過時,沒有反映出最近汽油價格下滑,但市場還是有些緊張,甚至認為七月聯準會可能不只會升三碼。有香港海上第一食府的珍寶海鮮舫,六月中發生翻船事件,還一度傳出已經沉沒在南海,但事後香港海事處又說船沒沉。這艘乘載香港民眾許多回憶的海上餐廳還有許多姊妹,他們的命運究竟如何呢?你知道羅宋湯也是一種文化遺產嗎?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戰場不只是在土地上,也在舌尖上開打,國際+談全球帶您一起來了解。
    2022/07/14 19:40
  • 陸工程船沉沒前通信曝光 船員呼喊「你是我們最後希望」

    中國大陸工程船「福景001」在香港周邊海域沉沒後的第三天,船舶遇險當晚,事故船員與大陸海軍艦艇之間的無線電通聯曝光。
    2022/07/05 18:22
  • 陸工程船沉沒已釀12死 工人海上飄40小時奇蹟生還

    「芙蓉」颱風日前襲擊中國大陸廣東及香港地區,造成一艘大陸工程船「福景001」在颱風眼附近海域硬生生斷成2截,30名船員只有3人在事發後不久後獲救,其他27名落海船員下落不明。不過廣東海上搜救隊在今(4)日傳出好消息,1名船員獨自在海上漂浮長達 40個小時後竟然奇蹟似地幸運生還,除了非常虛弱以外沒有其他傷勢。截至目前已累積4人獲救、12人罹難,另有14人待尋。
    2022/07/04 17:19
  • 不敵芙蓉巨浪!陸工程船攔腰折斷 驚險救援

    芙蓉颱風襲擊廣東,就在昨天上午,強勁風勢導致一艘正在香港附近海域作業的工程船斷成兩截,隨即沉沒,截至目前為止,船上30名船員,只有三人由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順利吊掛救援,其他人都下落不明。
    2022/07/03 14:45
  • 工程船沉沒多人失蹤!中國官方保持緘默 救援消息遭下架

    中國一艘安裝海上風電機的工程船昨天拋錨,今天在芙蓉颱風侵襲下於廣東陽江海域沉沒,多名船員落海失蹤,僅3人獲救。中國官方迄今保持緘默未通報,南海救助局昨天救援的消息還被下架。
    2022/07/02 22:35
  • 刷新全球最深海底紀錄!二戰沉沒戰艦尋獲

    各國最近相繼曝光十七世紀沉沒在海底的船骸,包括哥倫比亞由總統親自公開一艘「最值錢帆船」影像,包括金幣、陶器等總價值高達數百億美元;英國則把一個保留十五年的祕密公諸於世,是一艘沉睡340年的皇家船艦,同樣載滿了值錢文物,當年甚至還有一名準國王也在船上;至於美國探險家,則發現一艘位在全球最深海底的船艦,比聞名全球的鐵達尼號還多出一倍,如今首度曝光!
    2022/06/28 19:52
  • 全球最深!二戰中沉沒6895米海中 美軍羅伯特號找到了

    因為二次大戰美日兩國激烈海戰之故,菲律賓海一直以來是許多探詢沉船秘密者的天堂,隨著水下搜索技術提升,也讓愈來愈多沉眠海底數十年的船隻,重新回到大眾目光之中。其中一艘沉睡在海底近7000公尺處、被稱為全球「最深沉船」的羅伯特號(USS Samuel B Roberts),終於在沉默78年之後再次出現,讓專家團隊非常興奮。
    2022/06/26 12:47
  • 高雄版「珍寶海鮮舫」荒廢21年 真的要拆了

    香港知名海上餐廳「珍寶海鮮舫」,18日沉沒南海引發討論,但其實在高雄,也有類似的海上餐廳,也就是開業短短1年就停業的「海上皇宮」,如今已經荒廢21年,還在海上滯留,外觀殘破不堪,高雄港務分公司將它買下,並盡速拆除。
    2022/06/23 18:30
  • 台版「珍寶海鮮舫」荒廢21年 高雄港務公司接手喊拆

    香港知名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日前遠赴東南亞尋求新買家,意外沉沒於南海,其實在高雄,也有2艘比照珍寶海鮮舫打造的「海上皇宮」,2000年盛大開業,僅營運一年就熄燈,停泊在高雄港21年,積欠高雄港務分公司3千多萬,法拍也無人應買,如今高雄港務分公司願意接手,已繳納完價金,後續也將委外辦理危拆除作業。
    2022/06/23 12:17
  • 永沉海底!「珍寶海鮮舫」離港4天後 埋骨南海

    上周二才揮別香江,聲稱要前往東南亞維修的知名香港地標「珍寶海鮮舫」,離港僅4天,就在上周六沉入千米深的南海海底。港人對如此結局感到唏噓之外,也懷疑有人為因素。但事發三天後才披露訊息的船公司,強調是因為在西沙群島附近遭遇風浪才會沉沒;只是日本氣象衛星畫面與香港天文台的氣象資料,都顯示事發時當地並沒有風雨,海浪最高不超過0.3公尺。而同樣引發外界非議的,還有北京當局扭曲香港歷史。香港新版中學教科書,否認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官方辯稱港英時代只是英國「殖民管治」;英國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直批,歷史是無法被埋葬的。
    2022/06/21 19:57
  • 珍寶海鮮舫「被沉沒」?死法太戲劇化 陰謀論甚囂塵上

    曾是香港知名地標,陪伴香港人超過40年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在18日意外沉沒;魔幻的水上奇觀,最終以「意外沉船」的結局落幕,過於戲劇化的巧合情節讓沉船陰謀論甚囂塵上,遭大量網友質疑是「刻意被沉沒」。
    2022/06/21 18:04
  • 承載無數人的「香港回憶」 珍寶海鮮舫沉沒引網不捨

    香港著名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在18日開到南中國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突然遇上風浪」,隔天竟全船入水翻轉沉沒。這艘水上「中華文化奇觀」承載了無數港人回憶和中華文化想像,突然的沉沒引人惋惜感慨。
    2022/06/21 16:36
  • 「珍寶海鮮舫」經傳沉沒 消息引發港人質疑

    有46年歷史的香港地標「珍寶海鮮舫」,上個星期用拖船拖離香港,原本傳出說是要到東南亞尋找新買家,結果昨天卻傳出,它在南中國海域到風浪側翻,沉進一千公尺深的海裡,消息傳回香港,引來很多質疑跟揣測。
    2022/06/21 15:03
  • 珍寶海鮮舫驚傳「沉沒南中國海」 母公司證實

    香港仔飲食集團今(20日)晚間表示,珍寶海鮮舫已於14日啟航離開香港,18日下午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不幸遇上風浪,船身入水傾側。負責航程的拖船公司經過嘗試救援後失敗,海鮮舫最終於昨天全面入水翻轉。事件中未有任何船員受傷。由於事發地點水深超過 1000 米, 擬進行打撈工程亦非常困難。
    2022/06/20 21:48
  • 損失慘重!蘇丹船隻超載 上萬羊隻溺斃紅海、船員獲救

    蘇丹官員今(13)日表示, 一艘載有一萬多隻羊的船因超載而在蘇丹紅海的史瓦金港(Suakin)沉沒,船上大多數的動物溺斃,但所有船員倖免於難。
    2022/06/13 16:50
  • 200噸黃金、白銀、珠寶西班牙寶藏船沉沒300年 影像首曝光

    哥倫比亞軍方,公布一段他們在900公尺深海底,探勘沉睡長達300年的寶藏船「聖荷西號大帆船」的影像。根據外電報導,這艘船上的珍寶,價值上看數十億美元。現在隨著海底探勘畫面,第一次呈現世人眼前,也讓寶藏到底歸屬哪個國家再掀話題。
    2022/06/09 15:00
  • 北海道沉沒觀光船找到了! 船東三度下跪道歉

    日前發生嚴重翻船意外的日本北海道觀光船,搜救大隊透過掃雷艦的聲納,終於找到已經沉沒的船體,地點在「卡修尼瀑布」附近海域,也是這艘船最後發出求救訊號的地方。船公司社長終於出面,三度向家屬下跪道歉。
    2022/04/29 18:29
  • 北海道失事觀光船找到了 沉水下100公尺、發現罹難者背包

    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一輛載有26人的觀光船在本月23日發生沉船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仍有12人失蹤。時隔7天,日本海上自衛隊於今(29)日上午透過水下攝影機拍到疑似為失事船隻的船體。經確認後,於稍早證實該船體就是沉沒的「KAZU1」號觀光船。
    2022/04/29 16:01
  • 北海道觀光船傾30度沉沒 失蹤15人恐隨船葬海底

    日本北海道的知床半島,上週六發生觀光船沉船意外!經過五天的海空搜救,船上26人,只找到11具遺體,其餘下落不明,恐怕凶多吉少。沉船前,船長通報船頭浸水,當時船身已經傾斜30度,日本海難專家推斷,還失蹤的15名乘客,恐怕困在船艙內,跟著船一起葬身海底。
    2022/04/27 22:18
  • 快樂出航成死亡之旅 北海道觀光船沉沒

    日本北海道發生沉船災難!23號早上,當地觀光船出發「知床半島」半日遊,卻發生船頭進水意外,船員發出求救訊息約一小時後完全失聯,也無法聯絡船上衛星電話,搜救單位推測船隻已沒入海中。船上載有24名旅客及兩位船組員,目前尋獲10名成人、1名女童,11人均罹難。當地氣象台指出,近日相關海域水溫約5度上下,生還機會恐怕相當渺茫。
    2022/04/2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