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寶海鮮舫「被沉沒」?死法太戲劇化 陰謀論甚囂塵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8:04
珍寶海鮮舫才剛駛離香港不到一個月就「意外沉沒」,引起網友質疑是「刻意為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珍寶海鮮舫才剛駛離香港不到一個月就「意外沉沒」,引起網友質疑是「刻意為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曾是香港知名地標,陪伴香港人超過40年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在18日意外沉沒;魔幻的水上奇觀,最終以「意外沉船」的結局落幕,過於戲劇化的巧合情節讓沉船陰謀論甚囂塵上,遭大量網友質疑是「刻意被沉沒」。
 

珍寶海鮮舫自開業至今,每年都必須耗費數百萬港元來維修保養;1998年面臨金融風暴後一度暫停營運,儘管2003年以後裝潢翻新,仍難擋入不敷出的營業衰退;2013年左右餐廳持續虧損,而到了2020年疫情籠罩之下只能被迫暫停營業。嚴重虧損加上巨額的保養費用,讓珍寶海鮮舫瞬間成了難以接手的負資產。

 
珍寶海鮮舫因嚴重虧損加上巨額的保養費用成為負資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負責管理的香港仔飲食集團就在2022年6月表示,6月14日將把珍寶海鮮舫移離香港進行維修作業,同時會在合適的船塢停泊存放,等待未來有合適的業主接手。但直到正式離開香港的時候,都沒有透露停泊地點。而如今才剛駛離香港不到一個月就「意外沉沒」,不免引發輿論的猜疑聯想;然而集團官方沒有說明案情細節,僅表示由於沉船水深超過1,000公尺,打撈作業極為困難,全案也都還在調查當中。

在香港相關新聞的討論中,有些人猜測是維修和保養費用太過龐大,無人可以接手之下不如直接毀掉,既省錢也省事。也有網友指出1999年珍寶海鮮舫姊妹船,同屬珍寶王國的「海角皇宮」當時也同樣有出海,且途中歷經兩次長途海上轉運,仍然可以安然無恙繼續營業;對比現今的運船技術更加先進,集團不可能不知更安全的方法,質疑強行將海鮮舫拖出海就只是為了「刻意當作垃圾丟棄」。

 
儘管都是毫無證據的臆測,但現今也確實形成了輿論中的算計想像;加上在當前敏感的政治氛圍之下,不可言說、不對外透明的資訊屏蔽,反令人疑神疑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珍寶海鮮舫#意外沉船#沉船陰謀論#香港#水上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81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