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汽車工業 結果共73筆

  • 東京車展宣告取消 130萬人次商機不敵疫情

    看著2021年上海車展熱烈開演,原訂於今年11月開幕的2021年東京車展卻早在4月就宣告取消。日前,日本自動車工業會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 會長豐田章男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將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參展的東京車展將宣告取消,改以線上方式舉行,以避免人潮聚集讓疫情延燒的可能。不過,豐田章男表示,這不代表東京車展將走入歷史,日本自動車工業會仍將持續籌備再下一屆東京車展,希望能夠以更盛大的方式迎接車迷。
    2021/04/25 00:00
  • 純內燃機還能再進化! Nissan發表e-Power燃油引擎優化技術

    Nissan雖然近年來也追隨汽車工業的潮流,逐步實行品牌純電化策略,不過,品牌貌似也不想要放棄純內燃機,認為其在奠基於油電系統基礎上,還有進化的可能性,並且在近期開辦了相關的技術會議,對外發表名為e-Power的新世代技術,內容則主要聚焦在如何提升燃油引擎的效率、以及電動馬達的動力傳遞應用等等。
    2021/03/09 00:30
  • 是否協助台灣取得疫苗 德國避而不談

    德國方面昨(5)天對於台灣請求協助以取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一事,避而不談。德方曾先請求台灣協助,以紓緩德國汽車工業的晶片供應危機。
    2021/02/06 06:48
  • 近25年最慘 英國汽車工業產量創四分之一世紀新低

    受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衝擊影響,各國經濟發展面臨急凍困境,汽車產業同樣無法幸免於難,各汽車集團產線不但被迫停工,各品牌更紛紛下修年度銷售目標。在這波低潮中,英國汽車工業受影響更重,英國汽車製造商與貿易商協會SMMT日前指出,2020年9月英國各汽車產品僅僅只生產約11.5萬輛新車,寫下25年來9月份最低紀錄。
    2020/10/29 15:21
  • 市場急縮銷量大減 全球汽車工業進入寒冬

    受到中國市場急縮和景氣惡化影響,全球汽車工業正走向寒冬,德國專家直言,汽車工業未來幾年將面臨艱困的難關。
    2019/07/30 09:26
  • 川普揚言對進口車祭重稅 德國恐深受其害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進口車祭出重稅,解決貿易失衡問題。統計顯示,德國製造的汽車尤其受到美國消費者的喜愛,如果貿易戰開打,德國汽車工業將深受其害。
    2019/02/21 09:51
  • 嚴凱泰一生懸命 揮別人世心中還有品牌夢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驟逝,回顧他的一生,從24歲學成歸國進入裕隆集團後,30年來只為了把台灣的汽車工業裝上輪子,一生懸命直到最後一刻。
    2018/12/04 09:36
  • 《大老闆故事》為汽車工業裝上輪子! 嚴凱泰中興傳奇

    「為中華民國汽車工業裝上輪子!」2009年1月,裕隆集團正式發表第一台自主研發的納智捷(LUXGEN)風光誕生,象徵董事長嚴凱泰一生最重要的夢想 – 打造中華民族自己的汽車工業,已初步實現。令人惋惜的是,實現這個汽車工業夢想不過10年,年僅54歲的嚴凱泰卻英年早逝,來不及看到台灣汽車工業自主研發的開花結果!
    2018/12/03 22:50
  • 曾被譏是「敗家嚴」 嚴凱泰扭轉裕隆危機

    國內汽車大廠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身為汽車工業之父嚴慶齡的養子,母親吳舜文也曾領導過裕隆,集團旗下事業有裕隆汽車、中華汽車工業、納智捷汽車、嘉裕西服、裕隆恐龍籃球隊、台元女子籃球隊等。
    2018/12/03 20:08
  • 最新一代具指標性的男性淡香水

    費魯齊歐•藍寶堅尼(Ferruccio Lamborghini),全球知名的義大利超跑品牌 Automobili Lamborghini創始人,費魯齊歐從年輕時喜愛研究農用機械車輛,至戰後開啟他的頂級汽車工業,1963年創立品牌,熟悉的奔牛標誌起發於費魯齊歐對鬥牛競賽的熱愛,LOGO體現鬥牛在場上激動澎派的速度能量及勇猛無懼的表現。
    2018/07/27 10:00
  • 中國力推電動車 德車廠積極卡位

    中國全力推動電動車,企圖主導汽車工業的未來,迫使德國車廠搶進,福斯、戴姆勒等大廠已宣布近期內將在中國推出電動車。
    2018/01/15 17:14
  • 全球競逐人工智慧 陸投1500億美金

    18大後5年來,大陸積極推展AI人工智慧,尤其是工業機器人領域已經成為全球最大市場,而擁有大數據庫基礎的中國大陸,也已準備好1,500億美元銀彈攻勢,發展人工智慧產業,從汽車工業到物流業還有公共建設,背後都靠著AI提高生產效率,降低人力運用。
    2017/10/19 16:16
  • 撞到人車體變軟!Google無人車神奇新專利

    無人駕駛技術是未來汽車業的主流,Google旗下的無人車公司,申請了一項新專利,宣稱可以改變汽車車體的硬度,萬一撞到行人,車體會「變軟」,減少傷害,另外美國媒體報導,郭台銘繼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後,現在也看上汽車工業聞名的密西根州,打算投資無人駕駛科技的研發。
    2017/08/17 19:29
  • 每5車就有1輛德國車 汽車業撐起德經濟

    說到德國經濟的核心競爭力就是汽車工業,賓士發源地斯圖加特,現在是德國最富有的城市,汽車替德國帶來巨大財富,也成為德國科技實力的主要發動機,像是2013年德國汽車產量有1300萬輛,比全球產量17%還多,全球100大汽車供應商中有21家來自德國,平均每5輛汽車中就有1輛德系車。
    2016/08/17 22:07
  • FOCUS/廂型車始祖「大麵包」!文化象徵 自由冒險啟程

    箱型車載客載貨兩相宜一直深受全球各地歡迎,而走實用主義的廂型車始祖可以說是德國福斯汽車的TransporterType2,也就是我們俗稱大麵包的可愛車款;這款車從1956年開始在福斯汽車的漢諾威車廠製造,歷經多次演變到現場已經是T6了;而漢諾威這座車廠更在今年慶祝60歲生日,至今依舊是汽車工業的典範;員工數目從一甲子前的4400人增加為原本的3倍,到現在將近1萬5千人;今天Focus要帶領大家去一探大麵包在經濟與文化上的影響。
    2016/04/04 20:34
  • 新車比「豪華」 底特律車展見車市回溫

    全球三大車展之一的底特律車展登場,看好今年車市回溫,福特也要在高階車市競爭,推出經典的林肯車系瞄準大陸客層,要和賓士、奧迪等搶大餅,經過一番低迷後,美國汽車工業看到重生,年輕且勞動意願高的移民、投入製造業,加速美國經濟復甦。
    2016/01/13 22:40
  • Smart改版特仕車款 加長豪華版禮賓車

    儘管福斯傳出 造價醜聞,但德國汽車工業水準還是備受車迷肯定,2015全球經濟表現疲弱,但製造商仍看好未來前景,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還是推出不少豪華頂級車款,帶您一起去看。
    2015/09/25 22:04
  • 福斯危機恐動搖國本 衝擊德經濟可比希債

    福斯汽車造假醜聞不只衝擊企業本身,經濟學家更擔心,這場危機可能會「動搖德國國本」!因為汽車工業佔德國GDP比例相當高,2014年德國國內銷售和出口價值,超過12兆台幣,其中福斯的營收佔絕大部份,現在全球擁有將近 60萬員工的福斯,如何收拾這場騙局?外界都在關注。
    2015/09/24 22:06
  • 天津爆炸燒毀萬輛進口車 損失5億美元

    天津港是世界最大港口之一,不過在化學爆炸之後已經造成重大損失,以汽車工業來說,大陸的進口車五輛裡面就有兩輛是從天津港上岸,因此周邊的汽車工業相當發達,不過這一次爆炸讓上萬輛進口車付之一炬,損失5億美金,連帶也將影響汽車業少了人民幣40億的進帳,加上人們對化學殘留的疑慮,未來天津港的經濟能夠恢復幾成還沒有人敢下定論。
    2015/08/20 22:17
  • 美國車市復甦 汽車重鎮底特律仍像鬼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經以汽車工業發達的美國底特律,宣布破產後,人口外流嚴重,留下高達6萬間的空屋,整座城市就像鬼城一般,雖然在去年底,底特律脫離破產保護,美國車市也明顯復甦,但當地人口依舊沒有回流,現在市府編列預算,希望讓汽車大城恢復過去的風光
    2015/01/15 11:14
  • 〈獨家〉中班就能補習「機器人」 年商機5億

    日本機器人協會曾預估,2025年日本機器人產值將達到500億美元,可能取代汽車工業,很多國家很早就開始發展機器人產業,像是美國用在軍事科技,機器人到戰場救護,而台灣機器人產業起步慢,近年來才開始出現很多機器人補習班,有些家長從幼稚園開始送孩子去上,一學期上萬塊學費,但學習機器人教育,可以增強學生數理、空間概念和邏輯思考,運用在學科上,幫助不小。
    2014/07/29 18:43
  • 【FOCUS新聞】換顆新心臟 Mini首度裝入BMW引擎

    英國經濟復甦腳步加快,英國央行日前上調2013年和2014年的經濟增長預期,這一部分必須歸功於汽車工業回春,曾經垂死的英國汽車工業,受惠於外資母公司不斷增資,比方說BMW集團,近期就投資7.5億英鎊,更新改善旗下Mini汽車的生產線,Mini這個英國的經典品牌,昨天更發表最新一代的車款,除了空間大一些,Mini更首次採用BMW生產的引擎,強調更強大的馬力。
    2013/11/19 20:19
  • 【FOCUS新聞】超小型電動車 續航里程因此大幅增

    為了節能減碳,電動車已經成為全球汽車工業發展的新趨勢,但是遇到最大的瓶頸,就是充電站不像加油站那麼普遍,也因為這樣,買電動車的人並不多,這就像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日本的經濟政策已經決定,要發展電動車產業,安倍內閣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是補助四大車商,他們將聯手增設一萬多個充電站,也研發出超小型的電動車,大幅增強「續航里程」。
    2013/11/18 21:20
  • 【FOCUS新聞】金碧輝煌「大金塔」 緬甸經濟新象徵

    緬甸從2010年開始,開啟了政治和經濟的改革,最近緬甸官方還推出觀光廣告在全球播放,緬甸是全世界最後一個沒有手機的國家,國內也完全沒有汽車工業,國外電信和汽車業者紛紛搶灘設廠,最大城市仰光市中心,房價漲了近4成,飯店價格漲了超過6成,漲幅居全球之冠,雖然緬甸開放後商機無限,但基礎建設落後,政治轉型後的不確定性,也讓不少投資客卻步。
    2013/10/22 20:53
  • 【FOCUS新聞】困難痛苦的決定 但別無選擇「破產」

    美國產業界今天的頭條新聞,就是中部重鎮,全美汽車工業大城底特律宣告破產!底特律的負債金額之高,已經成為市政府無法運轉的鐵鍊枷鎖,足足有185億美元,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底特律3大車廠:通用、福特、克萊斯勒,一直是汽車工業城的金雞母,但是2006年的油價風暴和2009年的金融海嘯,整個把3大車廠打趴,深陷鉅大虧損的3大車廠,在全美市占率和進口車出現黃金交叉在2007年,此後江河日下,以2008年來說,底特律三雄全美市佔約45%,但克萊斯勒全美市佔當時只剩下12%,如今底特律徹底破產,美國的汽車工業下一步的方向在哪裡?令人關注。
    2013/07/19 2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