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污染 結果共3,171筆

  • 特斯拉閃邊!大陸電動車Q1吞東南亞市占75% 搶下泰國灘頭堡

    在交通尖峰時間裡,可愛造型的三輪嘟嘟車和復古的柴油車吉普尼在馬尼拉的街頭載客,然而由於排放的廢氣,導致人們深受其害,為了改善空氣污染問題,菲律賓政府鼓勵司機逐步淘汰傳統的燃油車,轉而採用油電混合或純電動車款,這一舉措得到了積極的回應。
    2023/08/16 22:29
  • 串燒店玻璃櫃噴清潔劑起泡 女驚:食材就在旁

    在飲食環境衛生引起爭議!近日一段關於清潔劑噴霧在食材附近使用的影片,在網絡上引起關注。影片中,一名用餐民眾拍攝到店員使用清潔劑噴霧清理櫃子,而櫃子內卻還擺放著青菜等食材。用餐民眾不禁擔憂,噴霧中的化學物質是否會影響到食材的安全,引發了許多關於飲食環境衛生的討論。
    2023/08/16 19:49
  • 低壓帶影響今西半部全天短暫雨 午後防局部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有局部大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可達32至34度,西半部擴散條件佳,北部零星地區稍易累積污染物;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2023/08/16 06:00
  • 指鄭文燦未善用前瞻經費整治水環境 藍:桃園水污染加劇

    針對政府用特別預算編列前瞻建設經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桃園市長任內,爭取許多前瞻建設經費,但卻未好好運用,如新台幣6億元的前瞻水環境建設,愈建設污染程度卻愈高。
    2023/08/11 14:37
  • 18年內6次聖嬰台灣空汙季 「都提早」

    聖嬰年和空汙有沒有關聯?根據過去的歷史資料中,台灣空汙季在聖嬰年有提早開始的狀況,主要是與北方高壓生成的位置有關,不過氣象局解釋影響的原因非常多,包括氣候變遷、溫度上升以及當時的環流,不能單看聖嬰現象而做定論。
    2023/08/09 22:48
  • 世衛警告:一款印度咳嗽糖漿受有毒物質污染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全球警告:一款印度生產的咳嗽糖漿 「Cold Out 」被發現受到有毒化學物質污染,使用它可能會導致嚴重傷害或死亡。
    2023/08/09 13:50
  • 北京大暴雨災情後 官員坦承災區有傳染病等風險

    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夏林茂今坦承,北京遭遇特大暴雨災害後,災區群眾確實面臨飲水、食品安全和環境污染威脅,存在腸道、蟲媒傳染病等疾病流行風險。
    2023/08/09 12:58
  • 借車外出就失聯!一家五口陳屍車內「最小僅4歲」 疑中毒身亡

    苗栗縣獅潭鄉今(6)日發生一起一家五口陳屍車內的悲劇,據悉, 31歲傅姓男子日前帶著妻小回大湖老家,未料卻跟家裡借轎車外出後就發生憾事,家屬聽聞消息後趕到現場,對此也難以置信,經警方初步調查,並無外力介入,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致死,詳細事發原因及經過有待後續調查。
    2023/08/06 15:22
  • 疑因公廁衛生紙!女患尿道炎 醫揭「1衛生習慣」罹病風險增

    【尿道炎】相信不少人如廁時忘記攜帶衛生紙時,都被迫使用公廁衛生紙,但原來公廁衛生紙是相當骯髒。一名女生因如廁後使用了公廁衛生紙,殊不知翌日小便疼痛不堪,就醫後確診患上尿道炎。香港曾有研究指,近半港人沒有蓋馬桶蓋沖水的習慣,以致馬桶水及細菌飛濺,廁所旁的衛生紙就最易受污染,從而廁所越狹窄風險越高。
    2023/07/25 09:16
  • 天使輪600只貨櫃海上漂流涉公共危險 最高檢指示調查

    最高檢察署今天表示,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高雄港外海沉沒導致約600只空貨櫃漂流,發交高雄地檢署指派檢察官釐清事實查明有無涉及公共危險等罪嫌,並將結果陳報最高檢。
    2023/07/24 17:45
  • 防紐西蘭液態乳進口衝擊本土 農委會推11項措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為避免紐西蘭液態乳進口衝擊本土乳業,農委會提出11項措施。他並舉2002年開放豬肉進口後反而讓國產豬需求量增為例,指是貿易自由化後成功的典範。
    2023/07/23 16:38
  • 艾斯巴達違法污染鳳山溪 竹縣環保局重罰960萬元

    艾斯巴達公司涉違法污染關西鎮鳳山溪,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今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重罰新台幣960萬6000元高額罰款,並要求盡速清除廢液桶及溪流污泥。
    2023/07/21 17:11
  • 泰嘟嘟車引「台電控系統」 噪音降、承載量增2倍

    到泰國旅遊看到「嘟嘟車」鐵定不陌生,現在嘟嘟車也電動化了,而且還是使用台灣的電力系統,不僅能降低污染、噪音,承載力比傳統嘟嘟車增加兩倍,充飽電能跑100公里,只是目前全泰國的充電車跟充電樁總數比例,大約是18:1,為了提高覆蓋率,業者說除了一般住家,也會積極在飯店設置充電樁。
    2023/07/19 20:29
  • 大火濃煙狂竄!10里外可見 空污遇雨染黑白衣

    高雄林園區一處空地突然發生火災,堆放的塑膠棧板一發不可收拾,濃煙冒天,相隔10公里的大寮、鳳山地區都能看到。消防人員緊急出動,近2小時才成功撲滅大火。火勢肆虐過程中,空氣受到污染,不幸碰上降雨,導致民眾的衣物和車輛遭受污染。
    2023/07/19 19:14
  • 高雄冰店食物中毒再+10人! 汙染源疑八寶冰配料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日前爆發數十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出現發燒、上吐下瀉、血便等症狀,有幼童甚至嚴重到出現腎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對此高市衛生局統計,確認是沙門氏桿菌,一共驗出4種病菌。污染源疑似為冰店提供之八寶冰配料,昨(18)日下午已經累計了44人吃冰中毒。
    2023/07/19 12:11
  • 公德心?頂樓積水屋主就往外潑 底下騎士險淪落湯雞

    近日午後熱對流旺盛,各地出現午後雷陣雨,而南投市草屯區一棟透天厝樓頂因為積水,有住戶就將水一盆一盆地往外潑,險些讓樓下的民眾變成「落湯雞」,不少人見狀紛紛怒轟沒公德心,對此,環保局表示,若潑的水確認會污染環境,將依法開罰最高6000元。
    2023/07/19 11:13
  • 布氏鯨現身西貢海域! 白沙灣遊艇會曝近距離照片

    白沙灣遊艇會今日(13日)表示,會內的帆船教練在西貢水域發現一條鯨魚(whale)在水中暢泳,影片可見鯨魚在近岸海域暢泳,不時將部份身體浮出水面,場面罕見。城市大學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梁美儀估計,出沒的鯨魚為鬚鯨(Baleen whale)。
    2023/07/13 21:40
  • 80歲嬤吃隔夜菜發燒拉肚子 醫示警:有「1動作」才安全

    食物都有放冰箱,怎麼會壞掉?80歲的吳阿嬤吃了放在冰箱的隔夜菜,竟引起沙門氏菌感染、嚴重腹瀉虛脫,住院數日才出院。醫師提醒,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因為吃隔夜菜發生腸胃炎的病患出現,一般人可能吐、拉肚子幾次就好了,但若是遭沙門氏菌等毒性較高的腸內菌污染,糖尿病患、老人、幼兒或孕婦等體弱族群則恐要命!提醒吃隔夜菜前一動作不可少:「徹底加熱」才能吃!
    2023/07/13 15:45
  • 竹縣關西爆水污染事件 洪申翰痛批楊文科:還要再睡下去嗎?

    新竹縣關西鎮爆發水污染事件,日前適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地方視察,也接獲鎮長陳情,希望能「救救關西鎮」。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0)日表示,新竹縣長楊文科早就知道這件事,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洪也痛批,新竹縣政府早就發現工廠裡有非法的有害事業廢棄物,還縱容這家工廠偷排,楊文科必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2023/07/10 18:43
  • 泰山出現黑水溝‼ 竟是歇業鑄鋁廠不慎打翻重油

    泰山區貴子路上的貴仔坑溪,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往下溢流到明志路2段的大排水溝內,又黑又臭的油污,疑似有人偷排廢水。新北環保稽查員獲報後立即出動,啟動緊急應變圍攔油污,並往通報地點上游查找,最後發現油污來自一間結束營業的鋁合金壓鑄工廠,稽查員當場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而現場油污已於4日清除完畢。
    2023/07/09 13:00
  • 今年首例本土霍亂!20多歲男三餐外食 曾啖生魚片、生蠔

    國內出現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疾管署今(6)日公布一名20多歲本國籍男性,6月28日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隔日因持續多次水漾腹瀉及上腹絞痛就醫,經採檢開立口服藥後返家休息,檢驗確認感染霍亂。霍亂是一種急性細菌性腸道傳染病,潛伏期通常為2至3天,透過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播。
    2023/07/06 14:51
  • 5億高中生啤酒罐 含麻醉藥 中檢:體內沒驗出

    彰化地區發生的五億高中生命案引起了廣泛關注。賴母委任的律師向地檢署提出再議,質疑賴姓高中生喝的啤酒罐中含有麻醉藥物利多卡因。然而,中檢表示賴小弟的體內並未驗出利多卡因。此外,除了賴小弟喝過的啤酒罐,夏姓配偶的啤酒罐和衛生紙上也驗出微量的利多卡因。中檢指出,要致死需要一定劑量的利多卡因,排除了利多卡因導致死亡或昏迷的可能性。律師質疑中檢對利多卡因檢驗可能是針對利多卡因代謝物而非本身進行的。然而,中檢澄清表示利多卡因成分也存在於止癢藥膏中,不排除可能是受到污染的因素。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也表示,根據法醫研究所的回覆,賴小弟體內未驗出致癲癇或失去意識所需的高劑量利多卡因。
    2023/07/05 13:52
  • 5億高中生墜樓疑點!律師遞狀啤酒驗出麻醉藥 中檢說話了

    「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表示夏姓父子涉嫌殺人案「不起訴」,賴母委託的律師許哲維連2天「遞狀」,他在受訪時提及,現場遺留的啤酒罐內,檢驗出麻醉藥品「利多卡因」,希望檢警能針對該物進行調查。對此,台中地檢署澄清,死者體內並未檢出酒精或足以致死的烈性毒藥物,該利多卡因應為死者當時的啤酒罐遭到污染所致。
    2023/07/05 13:47
  • 加拿大野火燒掉「2個台灣」 美國破億人陷危險空汙威脅

    加拿大近期發生嚴重森林野火,目前已有超過810萬公頃面積、相當於2.2個台灣被燒毀,至少有483處出現火災、並且將近一半火災至今仍無法被控制,森林不斷燃燒的後果,讓鄰居美國大受衝擊,綜合美媒報導指出,從明尼蘇達州到紐約之間,超過1億人未來都將面臨嚴重空氣汙染威脅,紐約、芝加哥等大都會甚至一度登上全球空汙榜前十名,讓政府與居民好困擾。
    2023/06/30 12:37
  • 感冒糖漿污染!印尼200童死亡 警查主管機關有無不法

    印尼擴大調查感冒糖漿污染造成200多名孩童死亡一案,兩名高級調查人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印尼警方正在針對藥物主管官員是否有行為構成刑事不法展開初步調查。
    2023/06/26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