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污染 結果共3,166筆

  • 當選推限制政策 川普「仇外言論」狂噴:無證移民污染美血液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今天再次發表他先前曾被批為仇外和呼應納粹的言論,說無證移民正在「污染我們國家的血液」。
    2023/12/17 11:21
  • 毋通喔!婦人橋上狂倒吐司、牛奶 污染水源恐最高罰30萬

    連結嘉義縣市,位於八掌溪上方的忠義橋,最近有人目擊一名婦人,將大批的吐司及牛奶,全倒進橋下,像是在餵食野生動物,也像是在傾倒過期食物,雖然當時有人勸阻,婦人仍不理會,但公部門提醒,最高可是會吃上30萬元罰鍰。
    2023/12/13 13:43
  • 紙巾吸油超母湯!「1成分」污染食物又致癌 熟食千萬避免

    紙巾除了可以用在清潔之外,還能代替電鍋蒸布、吸附肉汁血水等用途,是許多人下廚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使用紙巾來包裹食物、作為餐盒或墊子等用途,可能會有很大的危險性,導致健康出問題。
    2023/12/04 11:04
  • 機車「黑罵罵」!工人踩屋頂狂掃灰塵 污染路面恐挨罰

    真的很誇張,高雄有2名工人,在屋頂上作業,沒有做好安全防護,而且還把灰塵,全拿掃把掃到外頭來,下方一整排機車,不論座墊、把手及安全帽,全被搞得髒兮兮!這過程全被拍了下來,環保局表示,灰塵直接落地,最高開罰6千元;工人施工沒使用安全帶,恐怕也會挨罰。
    2023/12/01 19:22
  • 酒駕撞死空少!富商自認「被貼負面標籤」不願國民參審遭駁

    去年11月,52歲富商向詠強酒後仍開著保時捷上路,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上撞死一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的新加坡籍空少,事後警方測得向姓富商的酒測值高達0.58毫克,涉犯公共危險罪,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而此案為北院第4件適用國民法官審理案件,不過向男表示犯案後媒體報導,讓他被貼上「負面標籤」,勢必造成國民法官心證受有預斷、偏見、污染,請裁定不行國民參與審判,北院審理後認為聲請無理由駁回。
    2023/11/27 14:17
  • 11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起東北季風先後報到,天氣轉涼;下週二開始較強冷空氣接力,注意保暖。沿岸風浪大活動小心!  ●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空品不佳!
    2023/11/24 15:48
  • 男大腸鏡檢查驚見「完整蒼蠅停腹中」 疑蛆藏蔬菜在肚中長成蟲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一名男子日前做大腸鏡檢查時,赫然在結腸(大腸尾端區域)發現一隻完好無損的蒼蠅,醫生表示,這隻昆蟲如何闖入腸子是個謎,推測可能是男子在就診前一天吃下被蒼蠅幼蟲污染的生菜,而蛆躲過胃酸在肚中成蟲。
    2023/11/22 13:13
  • 小雪後變天!「一夕跌13度」逼近冷氣團 4地區又要下雨了

    受到高壓出海偏東風影響,水氣持續偏少,今天(22日)清晨除了東北部雲量稍多之外,各地都還是維持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在輻射冷卻作用下仍有局部低溫出現,最低溫在新竹關西的12.3度,其次是新竹峨嵋12.7度,其他西半部空曠地區低溫普遍在13-15度左右,日夜溫差變化還是很明顯。也因為天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在地面,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比較差一些,這幾天都有達到橘警燈號,有好天氣就沒有好空氣,可說是秋冬季節中南部地區的寫照之一。
    2023/11/22 07:46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神明生日卻惹民怨 台南遶境鞭炮放到「煙霧迷漫整條街」

    昨(12)日台南市六甲區曾文街廟會有繞境活動,但有民眾PO文抱怨,指出因活動中廟會點燃大量鞭炮,不只造成嚴重噪音,還讓整條街道煙霧瀰漫,產生大量粒狀污染物,也有人向里長檢舉,環保局也前往稽查蒐證當中。
    2023/11/13 14:25
  • 「蒸氣火車」路上跑?軍用車台南市區狂冒黑煙 恐挨罰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二段,中午時分出現一輛軍用車,竟然在馬路上狂冒黑煙,頓時煙霧瀰漫,一度讓人伸手不見五指,就有民眾戲稱,猶如蒸車火車在馬路上跑,不僅影響視線,也造成空氣污染。軍方表示,軍用車當時疑似機械故障,無法立即排除才開回營地,造成大家不便深感歉意!
    2023/11/12 19:35
  • 放冰箱才不會壞掉?藥水還沒喝完 醫提醒「這樣做」會污染環境

    秋冬時節,感冒的民眾大增,家裡沒用完的感冒藥和藥水,你都怎麼處理?放到冰箱以後再拿來用?直接倒馬桶沖掉?很多人不清楚藥水藥物的保存問題,以下醫師解答常見的藥物處理迷思。
    2023/11/11 12:51
  • 飯店點炒飯2人中毒喉嚨痛、難吞嚥 竟是「姑婆芋葉」擺盤釀禍

    食藥署於近日接獲通報,有民眾至某度假酒店食用炒飯後,出現嘴唇及喉嚨刺痛、吞嚥困難等症狀,經衛生單位調查,炒飯底部鋪墊之葉片鑑定為姑婆芋,該案應為姑婆芋的毒性成份污染食品所導致的中毒案件,衛生局將針對本案進行後續相關處置措施。
    2023/11/01 16:28
  • 鼻塞打噴嚏!沖髒污「洗鼻器」真有用嗎 專家授正確方法

    換季大過敏!不論是季節交替或空氣污染、霾害,您是否會因吸入大量灰塵、細菌,出現打噴嚏、鼻塞、注意力不集中等惱人症狀呢?不少人會使用洗鼻器清潔鼻腔,對此,食藥署分享正確使用方式,透露可「達到舒緩鼻部症狀的效果」。
    2023/10/31 22:39
  • 1夜暴跌9度!全台將變天「濕涼到下週」 2地雨彈升級開炸

    台灣附近今天(25日)還是一個偏東風到東北風的環境,天氣型態也維持類似的狀況,清晨各地為多雲或晴,局部區域有輻射冷卻現象,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的19.7度,其次也是在苗栗三灣的19.8度,稍有涼意。台中以南地區空氣品質也還是一個比較差的情況,不少地方的AQI指數都比昨天(24日)還要來得高,顯示夜晚清晨大氣穩定的狀況下,近地面的污染物很容易累積,清晨外出活動的朋友可能要多注意一下。
    2023/10/25 07:47
  • 溪頭聯外延溪公路百餘公尺被油漆染白 危及行車安全

    溪頭對外要道延溪公路三彎路段,今被發現柏油路面竟被大量的白色油漆潑灑、覆蓋污染,且綿延100多公尺,不但影響觀瞻,也危及用路人往來安全,南投縣政府接獲通報後,也十分重視,除將派員前往清理並重新劃設道路標線外,也將調閱路口監視影帶,以便將涉案民眾揪出依法究責。
    2023/10/23 17:13
  • 北捷萬大線藤寮坑溝廢水污染 新北環保局開罰包商

    新北市中和區和成路一段藤寮坑溝日前遭人檢舉出現白色廢水污染,經新北環保局派員稽查發現廢水來自捷運萬大線工地,依法將對承包商開罰,最高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2023/10/23 16:32
  • 明起3天「西半部空品拉警報」 下波變天時間曝:濕涼到下週

    昨(21)日起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東北部、中部沿海明顯轉涼,至於今(22)日仍有華南雲系通過,僅中部以北有零星短暫雨,週一到三的天氣較穩定,白天稍熱、晚上有涼意,需留意日夜溫差,敏感族群更要注意西半部境內污染物,晚間到清晨可能形成局部霧霾。
    2023/10/22 10:58
  • 敏感族群注意!鋒面增強西部空氣品質不佳霧茫茫 明起緩解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今(20)日開始增強,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環境部表示,清晨至上午垂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依10時監測結果,花東、宜蘭空品區及馬祖為「良好」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天氣轉換中,西半部大氣穩定,霧茫茫,空氣品質不佳。
    2023/10/20 14:44
  • 嘉縣推動農膜循環再利用 廢棄物成有價塑料

    農業生產用於覆蓋地面的農膜(塑膠膜),常見農民亂丟或焚燒方式處理造成環境污染,嘉義縣府今年推行農業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計畫,回收廢農膜再製成值錢的塑膠原料,呼籲農民配合。
    2023/10/19 17:58
  • 聯合國警告 加薩嚴重缺水可能導致疾病傳播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16日警告,在以色列封鎖下,迫使加薩走廊居民在缺水情況下,必須使用受污染的水源,可能導致疾病傳播。
    2023/10/17 14:21
  • 三峽河現魚屍!新北查獲廢食用油污染 最高恐罰600萬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三峽河長福橋段9月間陸續接獲民眾陳情有死魚及廢水浮渣,經巡查及錄影監控,日前查獲某列管工廠排放廢食用油造成,除依法告發並要求清除油渣。
    2023/10/16 16:15
  • 高雄鳳山飄濃烈異味…竟是「軍方漏油」 市府至少罰10萬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二段與經武路口一帶今天晚間傳出濃烈異味,環保局表示,經確認是軍方燃料油管漏油,已請中油關閉管線閥門,並依法裁處軍方新台幣10萬元以上罰鍰。
    2023/10/03 23:34
  • 新!夜間列車 車上淋浴再睡 長途旅行更環保

    對抗全球氣候暖化,歐洲業者不斷求新求變,奧地利的百年企業,就把在滑雪勝地常見的空中纜車,移到居民的生活圈裡,打造都市纜車系統,以提供更乾淨、更節省空間的交通運輸方式;而在地面上,也推出新一代夜間列車,盼能吸引長途旅行的乘客,以搭火車過夜,取代搭飛機或汽柴油車,進而降低環境污染!
    2023/10/03 20:00
  • 今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明鋒面靠近降雨範圍擴大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局部雨勢仍大,並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感受暖熱,且中午前後紫外線仍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低溫為24至26度,感受稍涼一些。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2023/09/20 0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