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冰店食物中毒再+10人! 汙染源疑八寶冰配料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2:11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日前爆發數十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出現發燒、上吐下瀉、血便等症狀,有幼童甚至嚴重到出現腎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對此高市衛生局統計,確認是沙門氏桿菌,一共驗出4種病菌,污染源疑似為冰店提供之八寶冰配料,昨(18)日下午已經累計了44人吃冰中毒。

 

目前累計已有44人吃冰中毒。(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旅日達人問早餐選啥? 網一致秒回「這類」營養高又豐富

高雄知名冰店12日爆出食物中毒,衛生局14日現場採檢,八寶冰配料已檢驗出沙門氏桿菌陽性,該檢體亦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等,刨冰清冰檢體及刨冰器具環境檢體未檢出致病菌。
 
住院患者人體檢驗亦檢出沙門氏桿菌陽性反應。經交叉比對就醫病患之攝食食物,及現場稽查查獲多項缺失以及衛生局抽驗食品、環境、人體檢體檢驗結果,研判冰店提供之自製豆類及相關配料可能為環境之污染致病源。
 
 
12日冰店老闆娘到醫院向中毒的人3度鞠躬道歉,「這次我是真的很對不起你們,我們不願意造成你們的不便」,老闆娘表示附醫療單據者,會全額賠償醫療費用。

衛生局昨(18)日上午也前往提供該家冰店冰塊的製冰廠稽查,發現自來水RO過濾器材未有更換紀錄等缺失,並抽驗衛生冰塊送驗。除此之外也發現地板破損髒污、垃圾桶未加蓋、未依法完成食品業者登錄等多項衛生缺失。

 
八寶冰配料驗出4病菌。(圖/高雄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哪個小吃漲太兇不敢買了? 網全倒「這超夯美食」:真的好貴

衛生局表示,八寶冰食材與患者檢體均檢出沙門氏桿菌,事證明確,本案已依食安法41條第1項第4款,勒令停業直到完成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為止,併處以新台幣30萬元罰款,移送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院#食物中毒#住院#冰店#沙門氏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03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