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串燒店玻璃櫃噴清潔劑起泡 女驚:食材就在旁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20:07

在飲食環境衛生引起爭議!近日一段關於清潔劑噴霧在食材附近使用的影片在網絡上引起關注。影片中,一名用餐民眾拍攝到店員使用清潔劑噴霧清理櫃子,而櫃子內卻還擺放著青菜等食材。用餐民眾不禁擔憂噴霧中的化學物質是否會影響到食材的安全,引發了許多關於飲食環境衛生的討論。

圖/TVBS

 
影片中的用餐民眾表示,他們對店員在食材附近使用清潔劑噴霧的行為感到不安。一位用餐者指出,清潔劑中的毒物可能對食物的品質造成影響,建議使用清潔劑時應該與食材保持一定的距離,以免引發交叉污染的可能性。詢問店員時,得到的回應卻是,清潔劑是「噴在抹布上」後再擦拭,但影片中的情況卻不符合這一說法,引起了疑慮。

圖/TVBS

衛生局將介入調查此事,對於清潔劑在食材附近使用是否存在食物安全風險進行評估。專家表示,即使沒有直接接觸食材,噴霧式清潔劑可能引發交叉污染,導致食材的安全受到威脅。若店家在限期內未能改善此情況,將可能面臨相關罰則。

圖/TVBS

 
無論使用何種清潔劑,其中多數都含有界面活性劑,一旦不小心誤食,可能引發腸胃不適等問題,如噁心、嘔吐和肚子痛等。儘管清潔劑的使用初衷是為了保持衛生,然而食材與清潔劑的靠近使用,可能引發化學物質擴散到食材的疑慮,讓用餐民眾難免產生疑慮。

這一事件引起了用餐民眾對於飲食環境衛生的關切,也促使人們對於清潔劑使用的方式與安全性,進行更深入的思考與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串燒店#清潔品#食安#毒物#交叉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18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