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在不安!陸曝真蟹殼包假蟹肉 市場賣「組裝螃蟹」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謝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3:48

中國大陸又出現食安問題,有人購買「麻辣蟹腿肉」,打開來後發現,是真蟹腿填充「假蟹肉」。還有,海產店,將殘肢不全的螃蟹,用橡皮筋綑綁,組裝成「完整的螃蟹」賣出,賺取較高的利潤。

圖/翻攝微博 沸点视频

 
消費者:「今天點了一個麻辣螃蟹腿,除了這個螃蟹殼是真的,其餘的跟螃蟹腿,沒有任何關係。」

山東煙台,一名消費者透過外送平台,購買一份麻辣蟹腿肉,結果發現疑似是真蟹殼、包假蟹肉!

消費者:「都是有氣泡狀的小孔,就像一種什麼麵糊一樣的東西。」

 
當地的監管單位,稽查後表示,店家有執照、環境整潔,只是原料採預先包裝食品,外包裝寫著凍仿蟹鉗棒,因此,外送產品是名稱與實際不符。至於,填充假蟹肉的「真蟹殼」是哪來的,並沒有交代,只說該店家已經被下架。

海產店老闆:「這不全爪的,(不全爪的價格可能會便宜一點)對,便宜不少了便宜20塊錢吧。」

無獨有偶,中國大陸還出現組裝螃蟹!像這樣,蟹爪掉了,業者用橡皮筋綁住後,迅速把蟹腳縫上,被網友酸堪比外科手術!

市民:「有遇見過,能看出來我能看出來,你反過來看就看出來了,掉下去綁上去能看出來。」

市民:「不新鮮了牠都綁住了,肯定有,(當時看不出來)對對對。」

在市場上,可以看見螃蟹有兩種綁法,紅色是常見的,防止螃蟹的大螯咬人,但身上還有比較細的黃色橡皮筋,就要注意是否為組裝螃蟹!

海鮮餐廳業者:「牠只要是綁上了,只要這麼一綁了,基本上就是殘蟹,要不你沒必要綁牠,拿手動一動就能看出來,其實綁這個螃蟹腿,不是從現在才開始的,好年前就有,殘蟹的價格低,大家為了要利潤就給牠綁上。」

 
殘蟹跟全蟹價差至少人民幣20塊以上,行情好時,價差更擴大到80人民幣,約300多台幣的差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食安#麻辣蟹腿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47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