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永續發展 結果共429筆

  • TVBS以「ESG轉譯機」為己任 宣布成立【ESG永續發展部】

    隨著全球對於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關注日益增加,ESG已然成為企業顯學,成為現代企業不可迴避的社會責任。TVBS身為媒體領導品牌,秉持的三大核心價值:「真實」(Truth)、「信賴」(Trust)、「科技」(Technology),正是ESG的實踐。TVBS從自身數位轉型做起,導入雲端科技落實永續,並舉辦「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倡議生態永續,以及「愛無限」系列活動回饋社會。為極大化媒體永續影響力,TVBS總經理劉文硯宣布,正式成立「ESG永續發展部」,全方位整合媒體資源,深度關注永續議題,以身為「ESG轉譯機」為己任。該部門由TVBS資深主播莊開文,擔任「TVBS永續倡議大使」,並以「永續.共好.愛無限」為核心目標,劉文硯也期盼,「透過TVBS自身資源從各方面投入永續倡議,成為媒體界的ESG貢獻者。」
    2023/11/03 13:00
  • 台灣攜手歐銀 支持伊斯坦堡綠色城市計畫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1日與伊斯坦堡市政府共同舉行伊斯坦堡「綠色城市行動計畫」啟動典禮。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代表合作計畫贊助國台灣出席,強調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挑戰,台灣與國際夥伴攜手推動綠色城市及永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2023/11/02 17:01
  • 荷蘭奪全球最佳「退休金制度」!台灣倒數第9落後日、陸

    想要退休,資金準備不可少!但根據一份全球退休金制度評比報告顯示,台灣在47個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竟然倒數第9,落後日本及中國大陸,至於荷蘭則排名第一。專家指出,評比低的原因在於,我國勞保面臨嚴重破產危機,制度能否永續發展,充滿不確定性。
    2023/11/01 23:39
  • 明揚大火釀死傷 金管會修法要求公司揭露火災件數

    屏東明揚大火釀重大死傷,更造成消防員殉職。金管會採納消防署建議修正法規,強化要求公開發行公司揭露當年度火災件數、死傷人數及占員工總數比率等,期望促使企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
    2023/10/31 18:36
  • 中科攜手台積電推動循環經濟 打造資源循環中心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宣布,攜手台積電在台中園區打造資源循環中心,目前已動土施工,預計113年起營運,114年全量運轉,預估年減碳量約5.2萬噸,相當於134.4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
    2023/10/31 17:31
  • 民眾黨擬提陸配徐春鶯列不分區 陳建仁籲考量國安

    民眾黨擬提名陸配徐春鶯列不分區立委。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尊重各政黨提名不分區立委的權利,但呼籲每個政黨考量國家安全的維護,這樣台灣的自由、民主才能永續發展。
    2023/10/30 12:44
  • 廢棄漁網、回收材料變身手機!三星打造「永續日常」 讓綠色思維進入消費者生活

    近年永續議題受到高度重視,根據《2023年消費者永續指數調查》報告顯示,消費者對ESG認知成長,進一步影響到消費行為,永續發展更成為企業的重大考驗,身為全球科技產業領導品牌的三星,便積極將環保使命融入科技研發與產品創新之中。
    2023/10/30 09:00
  • 澎湖縣首屆城巿祈禱午餐會 陳光復盼澎湖產業豐盛、人民幸福永續

    澎湖縣長陳光復28日出席澎湖午餐祈禱會,此次祈禱會由澎湖各基督教、天主教會牧者,以及各界人士共同參與,透過聚集祈禱,為澎湖產業永續發展、居民永續幸福獻上祝福。
    2023/10/29 08:42
  • 形塑城市魅力! 台東慢波計畫獲日設計獎

    由台東縣政府跟台東設計中心共同推動的「台東慢波計畫」,獲得日本優良設計獎「前百大作品」,縣長饒慶鈴,25號也親自前住日本東京領獎,她也說未來會持續努力,擴大台東的影響力,也讓慢經濟跟慢生活,成為永續發展的目標。
    2023/10/26 23:19
  • 新北辦國際技職青年論壇 倡議培育永續發展人才

    新北市國際技職青年高峰論壇今天開幕,以「創客行動綠色國際跨域」為主軸,邀8國126名師生交流,倡議共同培育永續發展的人才;會議並宣布2023為新北技職教育國際化元年。
    2023/10/24 16:28
  • 泰國世界日報入圍2023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舉辦的「2023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入圍名單公布!延續「聚焦臺灣.報導臺灣」的核心理念,本屆以「永續發展議題下的華媒影響力」為主題,今年共收到來自北美洲、亞洲、歐洲、大洋洲、中南美洲等20個國家地區,總計201件的海外華文媒體報導作品參賽。
    2023/10/19 17:06
  • 宜蘭永續農遊推廣,走向永續共存的未來

    當全球正關注與提倡永續發展,超過130個國家承諾達成2050淨零排碳目標,永續腳步刻不容緩,宜蘭縣政府有鑑於此,提出「宜蘭永續農遊」品牌,因永續旅遊將環境、社會、文化等納入考量,以確保旅遊產業可持續發展,並保護和改善當地的環境和社會條件,為未來提供更好的旅遊體驗,故由宜蘭縣政府發起,與旅行社及在地23家業者合作,推出8條永續農遊示範遊程,帶領旅客親山、親水、親海洋,還有前往在地青農(八十佃穀倉、竹林松杉靈芝農場、棗健康農場、御品蓮農場、阿聰自然田、麗野莊園、游阿媽藝站)、原民(寒山部落、樂野部落)、特色社區(朝陽社區、結頭份社區),體驗宜蘭在地米食、農業、山林、部落、戲曲文化等,達到旅客與農村永續發展雙贏成果。
    2023/10/19 09:39
  • 不能小看醫院碳排 一罐氣喘藥等於開車300公里

    節能減碳、永續發展是現代社會重要議題,台灣用電以工業與服務業為主,在服務業排名醫院位居第一,碳排量非常可觀,連一小罐氣喘用藥或麻醉藥都可能等於開車300公里。
    2023/10/16 16:20
  • 集保結算所獵才,共創數位金融生態圈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為推升資本市場永續發展,近期對外招募業務規劃、業務、法務、財會、系統開發、資訊安全及網路管理等7個職類人員共29~31名,邀請具備數位力、創新力與數據分析能力的優秀人才,共同打造全新的數位金融生態圈。
    2023/10/16 09:00
  • 期盼35年!農委會躍升農業部 強化7大方向打造韌性農業

    行政院農委會走入歷史,改制為農業部,歷時35年終於躍升。農業部將因應內、外在環境挑戰,氣候變遷與區域衝突等相關趨勢,打造韌性農業,力拚台灣農業永續發展。歷時35年!農委會終於躍升為「農業部」,成為一個正式部會,未來更能夠加大力道,讓台灣農業繼續往前走。
    2023/10/13 21:19
  • 憶聲電子47週年慶 創造價值 邁向永續

    憶聲電子集團(股票代碼:3024)成立於1976年,自早期時鐘收音機、手提音響等車用電子產品起家,品質深受市場喜愛及肯定,躋身為移動影音產品的領導知名廠商,事業版圖穩健茁壯並擴及全球,發展出車用電子、品牌經營、資產活化等三大事業群,今年憶聲電子集團正式邁入第47年,將秉持企業標語”Satisfaction from Action”「客戶的滿意來自於Action(憶聲)」,創造無處不在的生活(娛樂)連結,提供消費者更方便使用、更消費得起的產品,讓消費者生活變得更加簡單、幸福,邁向永續發展。
    2023/10/06 17:22
  • 一菜三吃!淨零綠生活當道 首「惜」廚師教您如何吃在地

    熱騰騰的炒鍋,再加上廚師嫻熟的刀工,代表著一頓美味的大餐,不久後就要上桌。
    2023/09/29 22:51
  • 碳費與碳盤查相關修法 蔡英文:政府將盡速完成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玉山ESG永續倡議行動」,她除了感謝企業對永續發展的重視,也強調政府將續推淨零轉型,對於碳費和碳盤查等議題,會盡速完成相關修法工作,建立健全機制。
    2023/09/27 15:58
  • 跟上環保潮流!永續美妝新趨勢 人氣天然彩妝品牌一次看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除永續時尚之外,彩妝界亦加入綠色行列,推出可持續發展美妝護膚品。各大品牌主動減碳減塑為地球出一分力,同時天然有機、純淨成份的化妝品亦對肌膚和環境更友善。《01女生》為大家精選推介以下5大永續美妝品牌,一齊愛錫自己,呵護肌膚,善待環境!
    2023/09/25 12:49
  • 蔡英文國際發聲!「威權鄰居」1天百萬次網攻:台海和平符合所有人利益

    總統蔡英文在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年度峰會發表錄影專題演說指出,台灣是國際民主社會的重要夥伴,也在全球供應鏈中占有關鍵地位,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她感謝許多國家聲援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可為推動永續發展和全球福祉做出更多貢獻。
    2023/09/21 08:49
  • 雲林縣長張麗善施政獲肯定 天下永續幸福縣市調查排名入「標竿組」

    2023《天下永續幸福縣市》調查結果今日正式公佈,雲林縣長張麗善的施政滿意度獲得了76.7分的高分,在分群裡面進入了前端段班「標竿組」;這份民調肯定雲林縣長以及雲林縣政府團隊,在積極推動永續發展和社會共榮方面的成就。
    2023/09/19 21:27
  • 連鎖企業ESG轉型 秋季加盟展傳授「智慧節能」解方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秋季展9月14日至9月1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開,主辦單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在展覽期間特別舉行「連鎖總部智慧減碳永續發展」論壇,邀請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台灣電力公司業務處副處長仇忠銘、前立法委員蔡壁如、以及四家ESG相關應用民間企業,共同分享智慧減碳解決方案,由公私部門專家講師教導如何透過智慧化方式提升能源效率,幫助連鎖門市在日常營運中實現節能減碳。
    2023/09/18 16:15
  • 9/9~9/10連續假日家樂福從i開始 影響力市集 華山文創中央藝文公園登場

    家樂福食物轉型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來真的!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環境岌岌可危,遲疑已不是環境惡化的解決辦法, 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聯合國宣布2030年永續發展制定17項核心目標,並細部分析其中169項實踐目標與230項指標,指引全球為永續邁進,家樂福從2018年全面推動ACT FOR FOOD食物轉型計畫,在民以食為天幾乎生活離不開吃的現代,率先從供應源頭倡導改革,消費是不是對等的價值,更值得反思供應生產源對環境及永續的把關,2019年7月家樂福開設了全台第一家影響力概念店Carrefour impact至今已在全台設立7間門市,承諾挺社企、食在地、買永續、品自然、裸得好,家樂福從自身做起:讓商品更永續、讓門市更環保、讓夥伴更幸福、讓顧客更健康,展現企業對社會的責任,深入民眾的生活發揮影響力,至目前為止,家樂福已運作SDGs其中7項核心目標,並持續在永續的道路上以通路領導之姿,拋磚引玉帶領志同道合的產業夥伴發揮影響力。
    2023/09/07 17:00
  • 台超額儲蓄率高!開發金融投資 四五年級生「好命錢」轉化新基建

    若是四、五年級生這一代的好命錢,轉化成為台灣新一代基建,不僅自己能享受到金融投資的好處,還能讓台灣的下一代更好,這樣不僅減輕了政府財政負擔,同時讓社會永續發展。
    2023/09/06 14:39
  • 芥菜種會文教基地揭牌!創造工作機會 助部落青年返鄉發展

    近年來因氣候變遷,許多民眾越來越重視土地、環境永續,基督教芥菜種會25日在新竹縣尖石鄉煤源部落舉辦「芥菜種會三一食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儀式,邀請各界重要人士參與,共同推廣偏鄉創造工作機會,培力在地小農自立自助,幫助部落青年返鄉生活。
    2023/08/25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