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水耕 結果共52筆

  • 出遊路過停一下!這服務區新開幕「首創棒球館」 還能投九宮格

    出遊路過別忘停一下!統一超商「台南關廟服務」今(21)日全新開幕,首創免門票的棒球故事館,除了有統一獅隊、樂天球隊歷史文化,還能近距離與球員裝置拍照打卡、體驗投擲九宮格,另外,也有史奴、卡娜赫拉的小動物主題門市進駐,主打最好玩的服務區;另外,家居品牌HOLA全台首家都會概念店於中和環球開幕,限時推出買3000元送300、滿額送水耕植物杯輕巧瓶、洗手液等活動。
    2023/04/21 13:14
  • 可食用電池!蜂蠟包覆 添加海苔.防止短路

    全球氣候異常,減少排放能從能源和農業著手;西班牙以垂直水耕農業,種植啤酒花,保護水資源,降低碳足跡。義大利研發出可食用電池,不只能重複充電,而且成分還非常天然。至於美國則把太陽能發電和農業結合,「雇用」綿羊進行除草工作,減少使用割草機的汙染,還能改善土壤品質和固碳量。
    2023/04/14 19:28
  • 澳洲測試機器授粉 以色列客製「列印牛排」再升級

    全球氣候災情頻傳,環境友善產品成為趨勢。美國緬因州航空業者正在開發「可食用火箭燃料」,而在糧食生產上也有新進展,以色列開發出可商業化生產、完全客製化的「植物肉3D列印機」,進軍歐洲市場;埃及則有超市裝設「水耕冰箱」,用水量和碳足跡都大幅減少。至於蜜蜂等自然授粉昆蟲數量日益減少,威脅世界各地糧食生產下,或許也出現一線生機,澳洲溫室正在試驗使用無人機授粉。
    2022/10/17 19:57
  • 有機蔬菜較營養?研究:成分無顯著差異 鉀含量水耕最多

    蔬菜的種植方式會影響營養成分嗎?有機蔬菜真的比較營養嗎?營養師分析常見的小白菜、青江菜、空心菜跟本島萵苣進行比較,結果發現,不管是土耕、水耕或有機蔬菜,在熱量、三大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表現都差不多,但維生素C和鈣質表現,以有機蔬菜最好。建議可以依據經濟能力和習慣購買就好。
    2022/10/14 10:14
  • 北捷內種菜「自產自銷」 「逆季節」年產1500kg

    北捷最近頻頻把閒置空間發揮利用,這回甚至在捷運站裡頭種菜,如果民眾經過南京復興站轉乘時會發現,多了一個透明的展示空間,宛如科技業無塵室,裡頭種植不同種類的「水耕蔬菜」,其中又以生菜為主,一年大概可以生產1500公斤,能讓通勤民眾購買。另外,也在站內設首創高科技AR體驗,拿出手機就可以看到劍龍、始祖鳥、深海水母出現在你的身邊!
    2022/09/30 14:01
  • 健康商機!「水耕蔬菜」沙拉 法式烹調無負擔

    瞄準現代人的輕飲食、健康商機,尊鴻餐飲集團旗下沙拉餐盒品牌「杉SHAN」以法式烹飪「基底+配料」的吃法成為消費者沙拉餐點的新選擇,日前再宣布和高品質水耕蔬菜商合作,於基底商品中供應7種生菜搭配更增加點餐自由度。
    2022/09/21 16:11
  • 抗乾旱!矽谷「省水省電」機器人 溫室種羅勒

    22日是世界無車日,不少英國倫敦的居民,積極響應無碳化。世界衛生組織也在周三,就空氣汙染發出警告,表示一年的致死人數高達700萬人,危害程度已經等同於吸菸。另一個拉警報的,則是美國加州乾旱,當地政府不排除要尋求昂貴的備案,那就是海水淡化;矽谷一間企業也投入研發,打造一套省水機器人,專門用來種菜,號稱能比傳統耕作方式,減少90%的用水量。
    2021/09/23 19:54
  • 救地球!冰川蓋布防曬 寶特瓶蓋變身USB線

    氣候變遷的影響加劇,全球也越來越多人採取行動,像是有新創公司號召,只要收集到50個寶特瓶瓶蓋,就能拿來換一條由這些塑膠瓶蓋製造的USB傳輸線;在埃及,因為乾旱問題越來越嚴重,一名年輕農場老闆,不但能節省95%的農業用水,又能同時出產魚貨又種菜;而在義大利北部的冰川,則有一群人成功減緩雪融的速度,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看!
    2021/08/02 19:51
  • 富二代種大麻!透天厝藏溫室 市值逾500萬

    一名在桃園自家倉儲設計公司上班的富二代,月領超過10萬元薪水,負責管理台南公司,卻不務正業,租下一棟透天厝,就怕種在室外容易被發現,在網路上學水耕法,設置8座溫室,在室內種植大麻,大麻株和成品,市值超過500萬。
    2021/05/06 18:02
  • 嫌芒果賺太少?果農之子不務正業「改種大麻」 市值約2千萬

    屏東枋山,是全台芒果最早的產地,卻有果農的兒子,疑似嫌爸媽種芒果賺太少,收入不穩定,竟然上網自學種大麻,還跟父母謊稱是種「水耕蔬菜」,把頂樓的冷凍庫,改造成「大麻花園」,市值約2千多萬,但是賺這種不義之財,已經觸犯毒品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2021/05/02 19:20
  • 廢塑膠也能發電! 日本化工廠研發「低碳氫氣」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後,宣示要在2025年達到零碳排,加速了企業對綠能的開發與應用。神奈川縣川崎市的化工廠以氣化方式,將廢棄塑膠分解後製造低碳氫氣;並與飯店合作示範氫能農園,以氫氣供應LED燈發光,打造了廢塑氫能水耕菜園。福島縣則從核災縣轉變為綠能縣,設置了全球最大的氫氣製造所,利用太陽能產生的電力完成氫氣的水解手續,達到以綠能產綠能的目標。
    2020/12/31 20:00
  • 台中屏東破獲大麻工廠 警方查扣水耕設備逮2嫌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辦大麻工廠案時,查出台中市陳男及屏東市郭男涉有重嫌,經警方循線偵辦,除查扣大麻成品還發現大麻水耕設備,兩名共犯訊問後都被依毒品罪嫌送辦。
    2019/03/26 13:46
  • 水電工拿專業種大麻 租房當倉庫掩耳目仍被逮

    屏東調查站今天宣布,查獲2名水電工,在屏東市租房內利用水電專業以水耕種大麻,被屏東調查站查獲逮捕後,2人對種大麻最輕可處7年以上徒刑感到驚訝,不知刑期這麼重。
    2018/12/21 16:53
  • 住處變大麻工廠 美籍英語家教送辦

    一名美國籍英語家教在高雄市住處以水耕方式種大麻,自製大麻及相關產品被查獲,起出大麻活株、乾燥大麻花、大麻膏及種大麻設備等,猶如一座大麻地下工廠,全案送辦。
    2018/12/13 15:17
  • 警破大麻工廠 近千株大麻花市價值3億

    台中市警方再度破獲大麻工廠,警方在清水一間民宅,總共查獲331株的大麻植株,市價高達上億元,而且這些大麻種植方法也不同過去用土植,是改水耕方式,接水管種植,種出來的大麻花多3到5倍,一株可以開出10幾朵大麻花。
    2018/07/26 12:10
  • 日本送鬱金香球莖 派女博士來台教植

    日本鬱金香最大產地富山縣礪波市,今天送給嘉義市文雅國小600顆水耕鬱金香球莖,並指派女博士三上亞紀代來台教導種植。
    2018/01/16 11:02
  • 水耕蔬菜易殘留硝酸鹽? 學者:誤解

    最近越來越多業者推動植物工廠,標榜採用水耕種植,能夠做到蔬菜無農藥和低菌數,但是網路上還是有寫手發文抨擊,認為水耕種植並不是使用有機肥,而是使用化肥,而且硝酸鹽的含量並不如業者宣稱的這麼低。學者認為,這樣的說法都是誤解,因為植物工廠本來就不是有機種植,但只要控制好光線照射的時間,就可以有效降低植物體內的硝酸鹽含量。
    2017/10/13 21:56
  • 新鮮!LED蔬菜牆搬進家 建商宣傳新噱頭

    房市慘淡,建商想出宣傳新招,台北有建商在頂樓和社區空地,打造菜園,讓住戶體驗種菜樂趣,桃園建商更直接,把菜園搬進家裡,不只整面牆都是綠色植物,還能讓住戶能在家種植水耕蔬菜,在家體驗農夫趣。
    2017/07/12 13:20
  • 提升農業抗災力 溫網室築起一畝夢田

    去年三場風災,吹毀了青農謝庚辛3/4的簡易型水耕蔬菜溫網室設施,慘賠新台幣兩三百萬元,談起這段傷心往事,謝庚辛仍忍不住紅了眼眶說,那時候只能跟太太抱著一起痛哭。
    2017/06/25 11:04
  • 美國出現新都市農場 貨櫃裡冒新鮮

    專家預計,到2050年之前,全球人口將會達到90億人,其中有70%的人都會居住在都市,而值得思考的問題是,未來這些都市人,吃不吃得到新鮮又健康,所謂「真正的食物」?對此,特斯拉執行長的弟弟在去年八月推動了一個「貨櫃農場」計畫,讓一個個貨櫃現身都市中,而貨櫃裡在進行的則是,用最新的水耕栽培技術種菜,為當地的餐廳和居民提供新鮮的食物,也開發出新的都市型農業!
    2017/05/11 20:50
  • 警方破門攻堅! 緝安毒工廠逮19人吸毒

    警方查緝毒品集團,以機具破門,強行攻堅,果然發現19人共處一室,躲在安毒工廠裡吸毒!警方同時在另一處,破獲一處大麻園,暗藏在民宅裡,嫌犯以水耕方式種植大麻,也一併遭到警方逮捕。
    2017/03/16 21:06
  • 男宅屋內種大麻 警稱置身森林

    航警局今天宣布破獲一名男子涉嫌在住宅房間內架設溫室,利用水耕法技術栽種大麻,整間屋子布滿大麻成株,讓執勤的員警形容,彷如進入「大麻森林」。
    2017/01/20 14:25
  • 豪宅變大麻田! ABC富二代水耕種麻解癮

    賣大麻被騙,乾脆自己種植大麻!台中一名施姓富二代,前年剛從英國回台中,繼承家中紡織事業,可是他在英國讀書時染上毒癮,上網買毒又曾經被騙,於是他改買大麻種子,而且地點就選在超過100坪豪宅內,研究水耕方式,配合燈光照射、澆花設備細心栽培,警方調查,嫌犯除了自己種植,不排除賣給他人。
    2017/01/20 11:33
  • 科技人跨足植物工廠 種出超夯蔬菜

    桃園有一家電路板大廠,4年前為了經營企業形象,開始跨足植物工廠,利用廠區一部分空間打造溫室環境,沒想到越做越有心得,附近民眾還有人到工廠來說要買蔬菜,他們乾脆開餐廳,讓大家更方便吃到這些水耕蔬菜,同樣的理念,也出現在台北市一家工程業者,看準現在精緻蔬菜的市場越來越大,跨足經營植物工廠,現在每年的營業額已經破億。
    2017/01/16 20:39
  • 水耕栽培養北海道洋香瓜 日市長慕名來!

    北海道洋香瓜要怎麼種,能讓甜度達18到19度,甚至連日本市長也特地來台參訪?高雄旗山就有這麼一個一人溫室農場,除了溫控設備外,獨特的「直立式水耕栽培」,不僅省水、循環再利用,最重要的是裡頭的養液,除了黃金比例搭配,全套都採用自動化管理,能精準給肥。
    2016/11/15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