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水泡 結果共599筆

  • 猴痘病毒會空氣傳染? 專家點兩大錯誤:否則數字早就失控

    本土猴痘案例已累積10例,有一名猴痘個案在社群媒體發文,痛訴染疫需關到痂皮掉落,被關在密閉、無法開窗的病房內長達40天,非常崩潰。有感染科醫師認為,猴痘水泡破掉可能會出現「空氣傳染」,所以有必要在醫院隔離,但對此,感染症權威黃立民認為有兩大致命錯誤,所以不能成為隔離民眾這麼久的正當理由。
    2023/03/27 18:07
  • 薯條有怪味!女一吃「口腔潰爛還狂吐」 獲賠2270萬

    薯條怪怪的!澳洲一名母親帶著兒子前往一間連鎖速食店購買餐點,在吃到薯條時發現有種怪味,沒過多久口腔就出現刺痛感,開始出現嘔吐、嘴裡長出水泡等症狀,事後才知道薯條上撒的根本不是鹽巴,而是具有腐蝕性的氫氧化鈉,最終法院宣判該名母親獲賠112萬澳幣(約台幣2270萬元)。
    2023/03/25 23:29
  • 快訊/本土猴痘再+3!皆為北部男性 匡列14接觸者

    疾管署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猴痘確定病例,為3例本土、1例日本境外移入個案,均為北部本國籍男性,年齡介於30多歲至4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3)年3月3日至3月5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鼻塞、頭痛、疲倦、口腔潰瘍、腹瀉、紅疹、淋巴結腫大、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14日及3月15日確診陽性。
    2023/03/21 10:35
  • 猴痘再爆4例本土!病例竄南北 4男性「冒紅疹、膿皰」

    猴痘暴增4例本土!疾管署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猴痘本土確定病例,均為本國籍男性,其中3例位於北部、1例於南部,年齡介於3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2月26日至3月6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紅疹、淋巴結腫大、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8日至3月10日間確診陽性。4例個案目前均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中高風險接觸者共14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另58名低風險接觸者已給予一般性衛教注意自身症狀。
    2023/03/14 14:06
  • 才動卵巢手術!曾智希慶結婚1週年 驚喊「滿腦都是好痛」

    女星曾智希曾罹患子宮頸癌前病變,最近又因卵巢水泡動手術,已返家休養。昨(10)日是她跟演員老公陳志強結婚1周年紀念日,她回想登記結婚當天的點點滴滴,「雖然我滿腦子都是傷口好痛,完全忘記這可愛的日子,好險也忙著照顧我的陳先生,最後有想起來。」
    2023/03/11 09:57
  • 又爆一例本土猴痘!台北30多歲男四肢有膿疱 匡列18人

    疾病管制署(下稱疾管署)今(7)日公布.我國第8例確定病例,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2月下旬因發燒、四肢及軀幹陸續出現水泡及膿疱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並於3月3日確診陽性,該名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研判為本土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18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2023/03/07 14:05
  • 【今晚熱搜】猴痘/聯發科/玉山星宇航空聯名卡/張麗善/補班

    今(1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猴痘」。國內首次出現猴痘本土個案,疾管署今日公布新增兩名青壯年男子確診猴痘,且兩位都沒有旅遊史,研判為本土個案,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兩位都在2月下旬開始發燒、水泡、淋巴腫大等症狀,這也代表有猴痘境外移入感染者透過入境後親密接觸方式傳播,本土風險提高,提醒年輕族群要特別留意。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01 21:13
  • 首見猴痘本土!症狀曝光年輕族群注意 羅一鈞:本土風險提高

    國內首次出現猴痘本土個案,疾管署今(1)日公布新增兩名青壯年男子確診猴痘,且兩位都沒有旅遊史,研判為本土個案,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兩位都在2月下旬開始發燒、水泡、淋巴腫大等症狀,這也代表有猴痘境外移入感染者透過入境後親密接觸方式傳播,本土風險提高,提醒年輕族群要特別留意。
    2023/03/01 12:04
  • 國內增2例猴痘本土個案!竹縣、高雄2男確診 匡列25接觸者

    疾管署今(1)日公布.我國第6、7例確定病例,分別為北部40多歲及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居住地分別為新竹縣及高雄市,於2月下旬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丘狀癢疹、水泡、淋巴結腫大、舌頭潰瘍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2月26、27日確診陽性,2名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研判為本土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25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2023/03/01 10:38
  • 猴痘又來!30歲北部男冒皮疹、水泡中鏢 急匡39名接觸者

    猴痘還在!疾管署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第5例猴痘確定病例,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2023)年1-2月間有出國旅遊史,於2月上旬因身體陸續出現水泡、皮疹、喉嚨痛、關節痛及全身痠痛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於2月15日確診陽性,研判為境外移入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39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2023/02/21 14:34
  • 酒駕拒盤查各自出招!男揮拳襲擊警 女落水泡河拒吹氣

    台南一名男子,酒駕和人擦撞,員警獲報來處理,他態度差不配合吹氣,盤查身分過程中,他忽然出拳襲擊員警,導致副所長頸部紅腫,最後被壓制上銬,高雄也有一名女子,也是酒駕肇事,擔心遭查緝,竟然趁員警不注意,從一旁河堤滑下去,寧願落水也不肯酒測。
    2023/02/17 13:46
  • 保暖穴道按摩 改善虛寒體質

    突然冷空氣來襲,劇烈的氣溫變化,身體來不及調節,就會受到寒邪侵犯。花蓮醫院中醫科梁智淮醫師表示;一般中藥調理虛寒體質外,睡覺時間要固定,千萬不要熬夜。可以泡溫泉,或是利用溫熱水泡腳,每次限於15-30分鐘之內;每個禮拜運動2-3次,每次30分鐘,要盡量流汗,快走跑步爬山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3/02/16 17:11
  • 痛痛!4歲童嘴、舌遭水泡攻陷 遭誤認腸病毒

    台中一名4歲徐小妹,原本只是嘴角周圍搔癢,接著突然高燒三天,到醫院治療,卻被誤以為是腸病毒,轉診後才發現是得了,急性疱疹性齒齦口腔炎,合併黴漿菌感染,立刻給抗病毒和黴漿菌藥物治療,住院五天出院,醫師補充這類病症容易跟腸病毒搞混,也教爸媽該如何區分。
    2023/02/16 13:29
  • 白沙屯媽祖第4天 柯文哲背痠貼貼布喊累.曝防水泡武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已經進入第四天,有鑒於之前走大甲馬遶境,走到腳起水泡的經驗,柯文哲這次特別準備秘密武器,還拍了一段教學影片,教大家如何避免腳長水泡。
    2023/02/15 19:00
  • 「胰臟長水泡」恐成腫瘤!凶猛癌王初期難察覺 5症狀當心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分享案例,他曾收治60多歲的男性患者,因為左上腹部疼痛掛急診,原以為是胃痛,當醫師詢問是否照過胃鏡時,患者表示照過胃鏡,結果都正常,沒想到抽血檢驗後發現,胰臟指數確實上升,有急性胰臟發炎的跡象,但因情況不算緊急,被轉診到胃腸科追蹤,在詢問過病史,一一排除原因後,錢政弘安排再照電腦斷層,果真在胰臟尾部看到很多顆水泡,有癌化的跡象。
    2023/01/27 23:32
  • 痛!電子錶「戴著睡」被燒傷 專家:恐電池釀禍

    很多人會戴電子錶紀錄睡眠情況,但有一位張先生卻因此被燙傷起水泡,尋求客服卻被告知不是產品的問題,3C專家解釋,有可能是「電池」出問題了。
    2023/01/26 19:03
  • 3旬女詭頭痛數日!醫見「皮蛇爬上頭」 出現4症狀別大意

    有1名30歲的何姓女子,日前因為右側太陽穴連日疼痛,於是便前往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神經內科求診,不料經過醫師診斷後,發現女子的頭部其實已經被「皮蛇」入侵,且恐有影響到眼睛的風險。對此,醫師緊急安排何女住院病接受抗病毒藥物注射、眼藥膏治療,這才讓她的水泡逐漸癒合,順利康復出院。
    2023/01/17 14:21
  • 聲光玩偶突冒煙 7月嬰手腫水泡「2度燙傷」

    過年要到了,年節送禮給幼童,禮物挑選跟使用細節都得注意,一個臉書親子平台發文提醒家長注意,有媽媽拿了一款熊布偶陪7個月大嬰兒睡覺,沒想到半夜突然孩子哭鬧尖叫,原來是玩偶不斷冒煙,嬰兒的手掌起了一大片水泡,已經是二度燙傷,而皮膚科醫師也說,曾經遇過類似個案,提醒家長如果玩具有裝電池,千萬別近距離讓嬰幼兒接觸。
    2023/01/15 19:51
  • 前社政顧問變密醫? 遭控「火罐靈療」詐百萬

    新北市政府前葛姓社政顧問,成立「玉山菊元協會」,加入社會局社區服務據點,勤做公益,卻遭前成員指控涉嫌進行非法醫療,聲稱透過火罐能消除業障,有人花了500萬治療,導致多處水泡、潰爛,氣得決定提告,對此協會回應,這是山東祖傳民俗調理,並強調絕無對外宣傳與廣告!
    2023/01/06 18:50
  • 眼睛冒泡、眉毛變濃 陸確診者症狀掀議

    大陸確診病逝人數暴增,現在出現「殯葬黃牛」亂象。明明沒有殯葬業務需求的人,卻先卡位,搶拿大體火化的名額,再高價轉售。上海警方公告,逮捕至少20名不法份子。同時,許多確診者分享,染疫後出現眼睛冒水泡,眉毛變黑等情況,也掀起議論。
    2023/01/01 17:53
  • 冬季鮮乳銷量僅占全年1/3 民眾:天氣冷少喝

    雖然冬天鮮乳產量大,但銷量卻只占一整年的1/3,因為夏季乳品銷量,比冬天多出3到4成,多數民眾也說,氣溫低就不想喝冰涼鮮奶,長輩也會改用熱水泡奶粉,甚至連到量販賣場,也很少走到冷藏、冷凍貨架。
    2022/12/23 13:40
  • 搶啊!陸民眾缺藥、信防疫偏方 瘋搶檸檬致價翻漲2倍

    中國大陸解封後,抗疫藥物不足,反而出現各種偏方,日前,一名專家稱,若出現鼻塞症狀,可喝溫水泡檸檬,結果造成新一批搶檸檬亂象,價格也跟著被哄抬,翻漲超過兩倍。
    2022/12/21 17:22
  • 濕疹發作好難受!3止癢妙招快學 做這事恐蜂窩性組織炎

    濕疹是皮膚太乾還是太濕?濕疹發作如何止癢呢?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提供止癢妙招,立即緩解搔癢不適。
    2022/12/17 15:12
  • 拔罐現「血泡」診斷燙傷? 醫:真、表皮分離

    一名男子在養生會館拔罐後出現血泡和破皮,去診所就醫被診斷二度燙傷,不過當事業者回應他們用的並非加熱的「火罐」,皮膚科醫師表示,其實拔罐真空吸引,就會把真皮表皮分離,組織液滲入變成水泡,若沒有加熱的拔罐是不會燙傷的,只是兩者病徵非常相似,但也要注意如果拔罐前有燒艾,或是拔罐時間太久也可能會釀成皮膚受傷。
    2022/11/17 13:35
  • 手突「起水泡燙傷」 男疑「戴1年電子錶」惹禍

    電子錶不僅能看時間,同時能健康監測,但有一位沈先生,使用了一款台灣代理商引進的大陸品牌電子錶,戴了一年多,卻突然發現平時戴手錶的手腕上方,居然紅腫起水泡,醫生診斷燙傷,沈先生懷疑就是電子錶造成的,而皮膚科醫生表示,先前也有戴電子錶燙傷的案例,但不常見。
    2022/11/14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