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罐現「血泡」診斷燙傷? 醫:真、表皮分離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5:15

一名男子在養生會館拔罐後出現血泡和破皮,去診所就醫被診斷二度燙傷,不過當事業者回應他們用的並非加熱的「火罐」,皮膚科醫師表示,其實拔罐真空吸引,就會把真皮表皮分離,組織液滲入變成水泡,若沒有加熱的拔罐是不會燙傷的,只是兩者病徵非常相似,但也要注意如果拔罐前有燒艾,或是拔罐時間太久也可能會釀成皮膚受傷。

圖/TVBS

 
拔罐的痕跡上,有大片破皮還流出一些組織液,不只背上肩膀上也都出現傷口,一名網友po文表示,他的哥哥去拔罐,沒想到居然出現這樣的狀況,去看醫生被診斷,背後有1.5%體表面積燙傷。

記者曹佼人:「這名男子就在新北市的這家養生會館,加購了拔罐項目,不過當事業者表示,他們沒有進行『火罐』,只是單純真空吸引,另外也和當事男子已經達成和解。」

圖/TVBS

當事養生會管業者:「應該是個人體質比較潮濕,當下也有師傅知道,師傅跟他兩個人去溝通。」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如果只是單純物理性去拔罐,使皮膚分層起水泡,那個不是會燙傷,但外表看起來確實和燙傷非常類似。」

皮膚科醫師推斷,拔罐出現像燙傷症狀的可能原因,可能在拔罐前燒艾會燙到皮膚,另外如果有先燒艾皮膚已經過敏,又再拔罐也會讓表皮更敏感,而拔罐本身就是用真空吸引,將真皮、表皮分離,組織液進入表皮空襲後起水泡,和燙傷的表徵其實很像。

圖/TVBS

皮膚專科醫師陳建名:「你真空吸引稍微時間久了一點,才會造成真皮層血管破裂產生血泡,有一些炎性反應而且每一顆幾乎都有水泡,而且是血泡,就是連真皮層血管都被吸破。」

皮膚科醫師強調,不是所有拔罐都會出現發炎紅腫,在拔罐時最好時刻注意自己的皮膚狀況,若有出現血泡就要立刻停止,以免真空吸引的時間太長造成皮膚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拔罐#血泡#真空#皮膚#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11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