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膚蠟黃又鬆垮?營養師揭作息6地雷 救回白皙透亮肌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05:15
大部分人都想要有健康、光亮又Q彈的肌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部分人都想要有健康、光亮又Q彈的肌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部分人都想要有健康、光亮又Q彈的肌膚,然而許多不健康的作息都會導致皮膚暗沉、鬆垮,營養師指出6點最常見對肌膚的傷害,提醒民眾盡可能避免,就是最好的保養。

更多新聞:打鼾有救了?「膠帶封口」秘技瘋傳 醫曝嚴重後果打臉

 

陳宗裕在臉書粉專「營養學堂-陳宗裕營養師」發文提到,皮膚的健康會受到飲食、行為、環境、甚至代謝能力的影響,在內分泌方面,血糖、血脂等也與皮膚健康相關,進而影響光澤度、彈性程度、修復力等,所以不能僅以吃的的方式維持,也必須透過良好的生活作息保養,並且先了解使肌膚變黑、鬆垮的6種原因:

●陽光過度照射

陽光過度照射會使皮膚加速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陽光的照射會讓皮膚表皮層的黑色素細胞會產生出黑色素(Melanin),然後沉澱,長期沒有防曬就會讓黑色素累積更多,看起來會更黑;陽光過度照射也會讓身體產生過多的活性氧自由基,會破壞DNA、膠原蛋白等結構,容易讓皮膚過早老化。

●生活作息不正常

熬夜會讓皮膚變蠟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活作息不正常會使皮膚蠟黃,例如許多人常會晚睡。熬夜的人肌膚非常容易暗沉,而且臉部皮膚的循環較差,就會使臉色不佳,整體看起來容易無神、沒精氣。

●飲食不均衡、菸酒不克制

若飲食不均衡、菸酒不克制,沒有足夠的抗氧化營養素等可以抵抗氧化壓力所造成的傷害,以及有效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處理平日所造成的皮膚傷害,就會使皮膚狀態越來越糟。

●飲水不足

水分攝取不足對皮膚的傷害最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飲水不足會讓身體以及皮膚的整體代謝下降,也會影響皮膚的水分分布,整體來說代謝的下降容易導致肌膚看起來暗沉許多,是最直接影響肌膚的傷害。

●老廢角質堆積

定期去角質可以讓皮膚維持透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皮膚的更新代謝非常旺盛,但隨著年齡增長,代謝力會越來越差,老廢角質也會隨之堆積起來。除此之外,生活習慣、飲食都會影響角質層的代謝,可能讓皮膚越顯得黯沉、粗糙、沒有彈性。

●缺乏膠原蛋白

若缺乏膠原蛋白,很可能會讓皮膚顯得不彈潤,通常飲食(氧化型食物)及生活習慣(光線曝曬或晚睡等)都會影響膠原蛋白的生成、降解速率。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膠原蛋白#角質#肌膚#皮膚#暗沉#美白#營養學堂-陳宗裕營養師#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63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