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長照2.0到府沐浴燙傷 92歲嬤敗血症過世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3 20:29

南投一名92歲阿嬤,因為腳部燙傷,引發潰爛,導致敗血症死亡。孫女指控,事長照2.0到府沐浴服務,燙傷阿嬤也沒說,後來家屬發現起水泡,才後送醫,阿嬤卻在10天後過世。社勞處初步了解,照服員說,洗澡從背部開始沒有理由背部沒燙傷,腳卻燙傷了。「長照推動會」也將介入調查。

圖/TVBS

 
阿嬤生前影片:「祝你生日快樂。」

這是去年家屬幫阿嬤慶生的影片,阿嬤91歲生日,開心吹蠟燭許願。家屬平時拍下阿嬤生活日常,還有上次選舉,開開心心去投票。

阿嬤生前影片:「(阿嬤你幾歲),90,(你現在要去做甚麼),要做啥要去選舉,(哈哈哈)。」

 
不過這些笑容,讓孫女觸景傷情,因為阿嬤過世了。這是阿嬤的腳,照片已經變色處理,小腿腳踝到腳掌,腫漲之後,變色潰爛。家屬說,因為長照2.0人員到府沐浴服務,燙傷了。

圖/TVBS

阿嬤孫女:「政府的長照2.0怎麼會發生這樣子的意外,因為熱水會燙傷到2度灼傷,其實是滿嚴重的,當下第一時間如果告知我們的話,我們可以盡快去做處理,是不是就不會延誤就醫。」

家屬說,照服員是11月2日來幫阿嬤洗澡,燙傷了沒告知。4日發現阿嬤小腿起水泡,發現燙傷送醫,隔天再次前往醫院,醫師說需要住院治療,之後就陷入昏迷。10日轉院醫學中心,已經出現敗血症,12日宣告不治。

阿嬤再過2個月,要過92歲生日,她神智比較不響之前清醒,但是行動自如,家屬難過不捨。一般水溫大於50℃,就可能燙傷形成水皰,老人家的疼痛感可能比較遲鈍。

圖/TVBS

南投縣社勞處處長林志忠:「孫女跟長照機構認知上有一點落差,我們會督促長照機構,能夠提出完整的報告說明。」

社勞處初步了解,長照醫院表示,照服員沐浴是從背部開始,背部沒燙傷卻是腳部燙傷。認為受傷過程有待釐清。由衛生局等15名委員組成的「長照推動會」也將介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阿嬤#長照#燙傷#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8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