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水土保持 結果共209筆

  • FOCUS/日本人種「水筆仔」試圖拯救吐瓦魯

    今天FOCUS繼續前往,可能因氣候變遷消失的國家吐瓦魯,因為首當其衝,將成為全球暖化的受害者,吐瓦魯平均國民所得大約1千6百美元,主要援助國包括台灣、日本、韓國,還有鄰近的澳洲、紐西蘭,當然還有聯合國和歐盟,台灣農技團在當地克服土地鹽化,點沙成土種蔬菜;而其中一位日本人最知名,他叫做遠藤秀一,他1998年來到吐瓦魯,當時身為工程師來談生意,卻意外看見吐瓦魯即將面對的氣候威脅,2006年開始進行紅樹林種植計劃,將水筆仔養在泥地,等根莖茁壯後再移到海岸種植,目的就是做水土保持,阻擋海風、保護海岸,來看看他拯救吐瓦魯的故事。
    2016/06/28 20:26
  • 「綠金」檳榔年產值百億 創造數十萬工作機會

    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加上推行水土保持,種植檳榔的面積逐年減少,產量也逐漸下滑,中部許多檳榔園都逐漸荒蕪,但其實近幾年台灣檳榔產業產值平均都有80億元以上,近兩年更是超過百億元,創造數10萬個工作機會,但看似繁榮的背後卻藏著要如何轉型的隱憂,立委蔡培慧就說,檳榔轉型種植其他經濟作物如可可、苦茶樹等政府必須推一把,要建立配套措施才能讓農友放心轉型。
    2016/05/24 19:53
  • FOCUS/深圳工業區山崩!恐85人遭活埋 究人禍

    大陸深圳工業區日前發生廢土嚴重崩塌,大量土石瞬間吞噬地面所有建築物,33棟廠房和宿舍被掩埋,從衛星照片來看,2002年事故地點原本是採石場,還看得到綠坡,因為開採挖掘,2007年開始出現山谷和深坑,2013年採石場停用,山骨出現大量積水變成湖,去年改成廢土掩埋場後泥土就越堆越高,據報導事故地點曾做過環評 ,預告過災難可能發生,但結論卻說選址於此做廢土場屬環保工程,地質專家表示這種大量土方崩塌的情況,連他們也是第一次見過,現在出事了,大陸報導攻擊環評形同虛設,最後33棟廠房和宿舍變廢墟塵土宛如經歷強震,山土掩埋範圍相當於53個足球場大,目前至少85人失蹤, 近3千人持續搜救。
    2015/12/23 00:19
  • 扯!溫泉會館水保工程引水養魚 還得獎

    位於新北市烏來的伊殿園溫泉美會館,日前才被踢爆私挖漁塭,違反水土保持法而且還無照營業,現在又傳出會館內的水土保持工程是假藉工程名義,實質是蓋引水渠道,引水供漁塭養殖使用,原本奢華的溫泉會館已經停業,也將面臨拆除的命運。
    2015/08/26 16:26
  • 推北宜直鐵不怕濁水夢魘? 柯文哲:科學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才誇口,市府供水的新版SOP不會讓市民颱風天喝到濁水,但外界好奇,柯文哲會說「水土保持」對水源維護的重要,過去力推貫穿翡翠水庫的「北宜直鐵」的態度,會不會因此有所轉變?對此柯文哲只說科學問題,科學解決。
    2015/08/24 13:14
  • 體檢山坡地/「34條」土石流風險溪流 基隆七行政區都有

    蘇迪勒颱風造成新北市烏來嚴重災情,其實基隆山區也有潛在風險,像是中山區民宅,在上次颱風來襲時,將近12層樓高岩壁上,樹木倒了一大片,就像被連根拔起,但卡在土地隸屬國有財產署,中央跟地方都希望一起處理,反而讓水土保持腳步緩慢,對基隆人來說,更麻煩的是轄內7個行政區,就有34條溪流,具有土石流風險。
    2015/08/21 20:57
  • 涉嫌竊佔國土 梨山茶王張新燈遭起訴

    曾被譽為梨山茶王的張新燈,在台中梨山地區的高山茶種植和經營,算是很有一套,一直努力於台灣茶出口也擁有自己的製茶所,但現在卻因為涉嫌竊佔國土違反水土保持法被台中地檢署起訴。
    2015/08/19 17:57
  • 「水濁問題」擾民! 柯:錯就錯、不好就道歉

    台北市民喝濁水到底誰的責任,基層恐怕壓力最大,自來水人員從8月8日開始每個員工12小時輪班,不顧受傷縫針或是開閘門開到手破皮,堅守崗位清淤泥,濁水問題一度砲轟中央水土保持不好,被知名空拍導演齊柏林批評不要灑口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終於道歉,表示「錯就錯了,不好就道歉」。
    2015/08/15 18:00
  • 「政治口水更髒濁」 齊柏林PO南勢溪空拍照

    蘇迪勒颱風造成北市自來水混濁,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把矛頭指向中央,認為南勢溪流域水土保持不佳釀禍,但知名空拍導演齊柏林,臉書貼出2張半年前他在南勢溪流域的空拍照,他表示南勢溪不只是水土持優異典範,更暗批政治人物口水比南勢溪水還要髒濁!而拖了近一週,柯文哲終於鬆口是北水處長的決定,才讓台北市民喝到濁水!
    2015/08/14 19:18
  • 頂級溫泉會館藏深山 私挖魚塭無人管

    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的烏來山區,導致南勢溪水混濁連帶影響民生用水,有民眾跟新北市政府檢舉,在南勢溪支流的大羅蘭溪水源保護地,有一家「伊殿園溫泉美地」溫泉會館不只無照營業,還開挖兩座魚塭養殖鱘龍魚,已經違反水土保持法,民眾向新北市府檢舉,得到的回覆是魚塭是水土保持工程,今天新北市府召開記者會,因為這裡屬於森林保護區不管是魚塭還是溫泉會館都是違建,只要道路一搶通就會通報中央通通拆除。
    2015/08/13 14:03
  • 中央批關水孔太慢 北市秀圖反批「水保」

    台北市自來水變泥巴水,到底哪裡出問題?台北市公布民國100年、南勢溪上游空拍影片,顯示當時就有土石崩塌,跟中央反映過,市長柯文哲持續炮轟中央沒作好水土保持。但其實經濟部主要指責的是颱風當天,北水處沒有即時關閉淨水廠取水孔。北水處解釋,全部關閉太久,會造成水管爆裂。連翡翠水庫管理局也被質疑,沒有即時放水稀釋。
    2015/08/12 18:14
  • 翡管局惹禍? 未放水稀釋濁度遭議

    台北市自來水因為南勢溪濁度飆高變成泥巴水,到底哪裡出問題,中央地方互責,經濟部質疑,淨水廠取水孔太慢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嗆說是中央推卸責任,明明上游水土保持有問題,乾脆拿空照圖直接比對,只是又傳出台北市局處溝通出現障礙,颱風當天,因為翡翠水庫不放水稀釋濁度,造成淨水處場無法負荷,泥水才流入民眾家中。
    2015/08/12 12:35
  • 水濁追源頭/南勢溪「水保」差? 植披覆蓋率廣、少人為開發

    這次蘇迪勒風災造成大台北地區的水質混濁,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跟南勢溪上游沒做好水土保持有關。但熟悉南勢溪地形的專家說,其實過了烏來以後,南勢溪上游幾乎都沒有居民,也很少有人為開發,最可能造成水質混濁的原因,可能跟民國76年大坍方的遺跡有關,由於那塊面積很大又地處偏遠,風災過後,是否又造成了新的崩塌,可能還需要重新調查。
    2015/08/11 22:09
  • 自來水太髒 柯:中央應加強水源水土保持

    大台北地區自來水出現泥黃色,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民眾沒乾淨水使用,市政府急忙調查相關水源,市長柯文哲就說不是翡翠水庫髒,而是上游南勢溪泥沙爆增,讓淨水廠無法處理,把責任推給中央政府。我們實際到淨水廠查看,水質確實比颱風來之前濁度高,但是廠長說,就算有泥沙也會處理到完全清澈再出去,將汙濁自來水指向是管網的污垢而污染自來水,而這個管網也是北市府的管轄範圍。
    2015/08/10 18:43
  • 大台北用水濁 「柯」籲檢討南勢溪水土保持

    這兩天,很多人打開家裡水龍頭都是黃黃濁濁的水,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原來不是翡翠水庫的問題,而是南勢溪的原水濁度飆高,也就是上方的水土保持做得不夠好,但好消息是,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說,今天上午淨水場出水濁度已經符合標準,水不黃了,但還是有民眾怕再喝到黃濁水,一大早再衝賣場買包裝水!
    2015/08/10 12:42
  • ​貴子坑違建 辦公室遭搜索約談負責人

    台北市北投區貴子坑俱樂部,之前被市長柯文哲點名是大違建,而且越拆園區範圍越大,業者不斷加蓋,涉嫌違反水土保持法,如今檢調兵分二路,搜索業者公司和辦公室,也約談陳姓負責人及至少4名證人到案說明
    2015/04/17 21:35
  • ​〈快訊〉貴子坑違建越拆越大 檢調兵分2路搜索

    ▲(圖/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發怒說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違建越拆越大,檢調今日依涉犯水土保持法,兵分2路搜索,訊問貴子坑負責人,同時另外有調查人員追查俱樂部查報,拆除相關工作的建管人員住處和辦公室3處
    2015/04/17 13:36
  • ​上游泥沙佔去容量 全台水庫「快噎死了」

    全台面臨缺水危機,在水庫見底的同時,到處可見泥沙,也讓水庫淤積量過大的問題浮出檯面。雖然不少水庫都趁著這波枯水期加速清淤泥,但外界認為,清淤只是治標不治本,因為只要一次颱風過境,就會帶來更多泥沙,因此重新檢討水土保持政策,禁止水源區開發,恐怕才是重點
    2015/03/11 22:39
  • 涉非法開發! 公用道路蓋「違建」

    議長黃景泰涉嫌關說的違建,甲山林代銷的「真愛花園城堡」開發案,樣品屋就蓋在山坡地上,而且還佔用了部分的政府徵收用地,原本明年要蓋公用道路,但建商疑似透過黃景泰施壓放水,不僅不用申請雜照和送審規費,最誇張的是,也不用擬定水土保持計畫,一般來說,山坡地蓋房危險性很高,曾經有些建案審查就要10年的時間,但這起開發案通通都沒做,竟然6月份就要開賣,不過建商在事後透過聲明稿,說他們的申請一切合法。
    2014/06/18 19:40
  • 樣品屋佔公用道路 建案涉關說放行

    建案捲入重大弊端?檢方追查,由甲山林跟興富發合作的真愛花園城堡,樣品屋的建照,明顯違反水土保持法,卻疑似透過議長黃景泰關說,硬要承辦人放行,而真愛花園建案預計在這個月要預售,檢方大動作出手,要將弊案釐清。
    2014/06/18 12:11
  • 基市府爆官員收賄 檢兵分7路搜索

    基隆市政府發生違建收賄案,遭到搜索!檢方接獲檢舉,指稱部分違建違反水土保持法,卻疑似收買官員獲得緩拆,廉政署偕同地檢署檢察官,上午兵分七路,鎖定都市發展處、產業發展處,以及相關住所進行搜索,查扣相關卷證,同步將科長以及承辦員,一共5人帶回偵訊,全案不排除有向上發展的可能。
    2014/06/17 10:48
  • 劉政池佔國土起訴 劉政鴻全身而退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位於陽明山的七七行館涉竊佔國土案,士林地檢署下午偵結,依違反「水土保持法」等罪,起訴劉政池,而因為當胞弟人頭,而被列為「公司法」被告的劉政鴻,則因追訴時效已過,全身而退,不起訴。
    2014/01/28 15:46
  • 「國土保安」大作戰!「溫泉法」上路

    天氣冷,民眾最喜歡泡溫泉暖和一下,在台灣共有17處政府核可的溫泉區,最知名的景點就是北投、廬山、烏來和台東,不過有些溫泉區因為過度開發,導致水土保持不良,在颱風肆虐過後,出現房屋倒塌或者是土石流、淹水的狀況,為了讓民眾泡湯泡的更安心,政府訂定溫泉法,嚴格要求溫泉業者取用溫泉水的限制。
    2013/12/03 22:54
  • 國光、六輕不敢拍? 「看見台灣」遭質疑

    知名導演齊柏林的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上映至今,票房衝破3千5百萬,締造台灣影史紀錄片的最佳紀錄,但有網友批評整部影片只有高山高麗菜、種檳榔對水土保持破壞的畫面,但卻沒拍國光石化、六輕、台東美麗灣對環境的衝擊,質疑導演「對強權雲淡風輕」,齊柏林解釋,影片不是要控訴誰,只是要提醒大家關心土地;倒是導演的兒子不捨老爸的心血作品挨罵,網路上爆料「是礙於現實,才會隱而不發」。
    2013/11/13 19:44
  • 暴雨強襲/地震多、雨超大 地層下陷、山崩、土石流

    連日大雨造成土石鬆軟,從南到北,屏東來義鄉大片山壁崩落、嘉義竹崎民宅院子塌陷3公尺、雲林古坑土石流,路斷百公尺、彰化市地層滑動,28戶民宅傾斜、苗栗火炎山土石流沖毀管5線,全台多處因山區含水量飽和,排水不及,造成地層下陷、山崩、土石流,水保局專家說,近來地震頻繁,造成地殼鬆動,碰上超大雨量,土壤吸水率飽和,水土保持大崩盤。
    2013/09/02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