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級溫泉會館藏深山 私挖魚塭無人管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的烏來山區,導致南勢溪水混濁連帶影響民生用水,有民眾跟新北市政府檢舉,在南勢溪支流的大羅蘭溪水源保護地,有一家「伊殿園溫泉美地」溫泉會館不只無照營業,還開挖兩座魚塭養殖鱘龍魚,已經違反水土保持法,民眾向新北市府檢舉,得到的回覆是魚塭是水土保持工程,今天新北市府召開記者會,因為這裡屬於森林保護區不管是魚塭還是溫泉會館都是違建,只要道路一搶通就會通報中央通通拆除。

水藍色的溫泉池四面環山,有山有水 宛如世外桃源,這裡是藏在烏來深山裡的伊殿園溫泉會館,不只用山林美景和碳酸氫鈉泉吸引民眾前來住宿,伊殿園業者還自行挖掘魚塭養殖鱘龍魚,只是這裡明明是南勢溪支流大羅蘭溪水源保護區,怎麼可以私挖魚塭?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伊殿園整個園區部分包括建築物,一些設置物還有漁塭的部分,整個都是違建案件。」

有民眾向新北市政府檢舉,但得到的回應卻是伊殿園有合法的溫泉水權狀,卻是無照營業的溫泉會館,至於私自開挖的魚塭,市府回應這是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管理局辦理水土保持工程,沒有發現業者違反水土保持的狀況。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陳情範圍內有個工程正在進行,因為這個工程是合法進行的工程,我們就把這個部分回報給陳情人。」

原來漁塭早在民國96年就開罰過,因為農業局管轄的權限是只針對正在進行中的漁塭是之前就蓋好的,所以前去查看時,只發現一處水土保持工程正在施工才會產生誤會,這間頂級的屋泉會館位在烏來更深山的福山里,距烏來市區有21公里,相當隱密,佔地17萬坪有一片600多坪的溫泉公園,現在這個藏身深山的頂級溫泉會館再也藏不了,魚塭、溫泉會館通通是違建,但因為這裡屬於森林保護區,新北市政府強調只要道路一搶通,就會建請中央通通拆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迪勒颱風#烏來#南勢溪#民生用水#檢舉#魚塭#溫泉會館#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25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