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水土保持 結果共209筆

  • 中南部降豪雨 高雄、嘉義20條土石流紅色警戒

    中南部持續降下豪雨或大雨,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上午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仍有20條,分布在高雄市、嘉義縣的3鄉(鎮市區)6村(里),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居民撤離,並適當安置。
    2019/08/15 12:17
  • 南投信義原民地遭濫墾 罰12萬元限期回復

    南投縣信義鄉一塊原住民保留地由民眾承租開墾,卻超限利用並修築土石農路、挖蓄水池,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查出違法屬實,依水土保持法罰新台幣12萬元並限31日前提報回復計畫。
    2019/07/26 13:11
  • 多業者涉破壞國土 12處面積60個足球場

    調查局在全台查緝違法露營區和觀光農場,共搜索12個營業處所,約談105人,發現這些業者破壞國土面積達38萬平方公尺,約60個足球場大小,這些業者經過地方政府裁罰後目前還在營業,竊占國有地和破壞水土保持,最高可處五年以下徒刑。
    2019/06/14 22:09
  • 劉政池涉占國土蓋七七行館 二審判刑2年4月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占國土蓋七七行館案,二審高院今天依水土保持法判刑2年、偽造文書罪判4月(可科罰金);同案被告陽管處前處長蔡佰祿3人逆轉獲判無罪。可上訴。
    2019/06/10 14:44
  • 劃山坡地金門民眾憂慮 水保局說明會釋疑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今天舉辦說明會,聽取金門各界對山坡地劃定計畫疑慮。水保局說明,安全是劃定山坡地的第一考量,會盡量減少衝擊,做好配套措施,並降低重覆管理。
    2019/06/04 18:05
  • 南市府核准牛埔掩埋場水保許可 綠委籲立即撤銷

    台南市政府突然核准牛埔掩埋場水土保持許可證照,多位民進黨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立即撤銷相關許可公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唯有撤銷,才能解決地方的擔憂與疑慮。
    2018/12/24 15:51
  • 核發龍崎掩埋場施工許可 李孟諺:依法行政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上午受訪表示,市府核發歐欣公司在龍崎區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水土保持施工許可是依法處理,沒有其他考量,與他的任期即將屆滿也無關。
    2018/12/24 13:06
  • 龍崎掩埋場死灰復燃? 當地里長痛批「我輸了」

    台南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爭議不斷,20號晚間,當地牛埔里的里長陳永和,在臉書po文,附上了一份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公文,痛批准台南市長黃偉哲,「選前說絕不會核准掩埋場水保許可證,沒想到當選後,市府馬上核准。」對此,黃偉哲回應, 雖然不願意讓歐欣興建,但案子已經做過環評,如今市府發照,未來會加強稽查。
    2018/12/21 18:29
  • 上任後馬上處置龍崎案 黃偉哲:不排除要求停工

    台南市政府核准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今天表達反對立場表示,上任後不排除要求停工,也將面見總統蔡英文表達地方反對心聲。
    2018/12/21 12:14
  • 「選後」龍崎掩埋場施工核准 他酸:還相信政治人物?

    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為守護牛埔月世界,而投入台南市長選舉,雖然最後以第三高票落選,但被網友譽為「最棒里長」。昨(20日) 陳永和在臉書po文酸市府,「選前說絕對不核准掩埋場水保許可證,當選後市政府馬上核准歐欣掩埋場興建水土保持許可證」。他也反問網友「你們還相信政治人物的話嗎?」
    2018/12/21 08:40
  • 真停機假除役! 核廢料到底該放哪裡?    

    核一廠1號機12月5日運轉執照到期,但現在停機卻未停役,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核廢料的處置問題,新北市政府基於水土保持,要求台電建置室內乾貯廠,但目前燃料池已經滿了,再不移出,爐心燃料棒也無法獲得處置,因此不論延役還是除役,核廢料的處理問題迫在眉睫。
    2018/12/08 00:17
  • 駁卡關核一除役 朱立倫:怎可不按法律就通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對於核一廠廢料暫時貯存設施,請台電公司依法辦理水土保持,市府不會刻意卡關,也請台電向學者專家說明為何不是規劃室內暫存,而是在戶外暫時貯存。
    2018/12/04 11:30
  • 朱立倫:不反乾貯 不接受核廢最終去處留白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就未核發核一廠乾式貯存場水土保持證明一事表示,台電說乾貯是暫貯,卻貯放長達40年。但在核廢最終處置的去處說明上留空白,新北市當然不能接受。
    2018/12/03 12:44
  • 帳篷下的秘密

    TVBS「帳篷下的秘密」獲選為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報導調查抽檢桃竹苗露營區,委請經濟部地質調查所查山崩區、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查土石流潛勢區,進行一家家套圖檢驗,但其實公布敏感區給民眾「露得安全」,原本應是政府之責。本報導指出一、當紅露營區位在山崩地滑敏感區、土石流潛勢區,卻未依法經鑑定再開發 二、獨家批露政院公文顯示觀光局其實為「主政單位」三、報導清查水源保護區露營業者污水。2017年11月4日播出後,11月15日行政院即指示交通部觀光局速擬定「露營區設置管理要點」協調地方政府加強稽查,2018年1月至3月間,政府便兩波清查公布全台455家違法露營場與230家位山崩敏感區。
    2018/10/30 13:00
  • 子女遭控經營礦場濫墾 林姿妙:勿負面選舉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說,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的兒子林宜弘經營礦業公司濫墾、未做水土保持;林姿妙總部說,林宜弘單純投資沒參與經營,不該操弄負面選舉。
    2018/10/29 16:19
  • 鼠兔「神奇寶貝」原型 青藏高原動植物王國

    大陸雖然是「冰川大國」,卻也是世界上水資源最缺乏的國家之一,因為沙漠化太過嚴重,一年增加三個香港面積。要解決沙漠化問題,得先找到問題根源,西藏政府多年來撲殺一種叫「高原鼠兔」的動物,認為牠們是破壞草場的殺手,如今外國科學家證實鼠兔非但沒有破壞還讓土壤雨水滲透率提高!西藏政府停止撲殺鼠兔,同時採取科技種樹,試圖讓脆弱的高原生態沙漠變綠洲!
    2018/09/22 22:00
  • 從清境看過去對面山頭變菜園 空拍驚見青山鬼剃頭

    豪雨造成中南部大淹水,低窪處雨水宣洩不不及,高山的水土保持就比較好嗎?民眾從清境遠眺看到對面山區如同鬼剃頭,山頭被剷平當菜園,空拍俯瞰,整座山頭變成農地,砍了樹種高山蔬菜,高經濟農作的代價是破壞山坡地水土保持,接下來又是4天大雨,潛藏土壤流失的隱憂。
    2018/08/26 19:57
  • 到底要去哪裡露啊? 300露營區沒違法也未合法

    露營區能夠合法納入管理嗎?苗栗縣普查,縣內總共303家露營區,但是只有一家合法登記立案,其他300多家,要說不合法也沒有法源,縣府依據區域計畫法和水土保持法稽查開罰,開出27張罰單,其他200多家,沒有違法卻也沒有合法,缺乏露營區的專法,顯現窘迫的管理困境。
    2018/08/23 18:23
  • 檳榔種植面積「果物類第一」 教授怒批

    台灣種植檳榔面積在2017年,竟然還是所有果物種植面積中的第一名,達到4萬2000多公頃,遠超過第二名香蕉2.5倍,但檳榔屬於淺根作物,對水土保持有不良影響,另外台灣口腔癌患者中,有九成都有嚼食檳榔的習慣,其中檳榔鹼更被確定為一級致癌物,讓專業醫師直言,政府根本是讓致癌物公然合法販售。
    2018/07/30 23:28
  • 車停到B8有原因! 新北市:為水土保持

    新北市的地下停車場經常來到地下7樓8樓,讓民眾很好奇為什麼要挖這麼深,新北市府就解釋是因為,限制建築的建蔽率增加綠地,維持水土保持,才會讓許多建商把停車場往下蓋,不過如果發生火災消防隊員就得花一番時間救援。
    2018/06/04 20:10
  • 露營區誰管喬不攏! 立委提設專法管理

    台灣近年2百萬人瘋露營,商機年破25億,然而露營區牽涉問題,涉及6個中央部會、17個地方單位,多頭馬車。沒有部會願意擔起主責,各自處理負責業務,導致漏洞多、亂象叢生。立委連番砲轟,要求訂立專法,交通部次長也回應,會召集相關部會討論。
    2018/05/29 12:56
  • 迎花博慢遊中苗 農村尋秘境體驗智慧農遊

    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推出「中苗i慢遊」平台、行動導覽語音服務站點,民眾只要旅行前3分鐘就可透過網站快速找出旅遊景點及專屬旅遊規劃書。
    2018/05/10 17:00
  • 核一除役起手式 楊偉甫:乾貯設施須如期執行

    台電核一廠除役時間表已明確,但核一廠乾式貯存設施因新北市有疑慮,未取得水土保持計畫許可。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除役階段起手式要做出來,乾貯設施必須如期執行。
    2018/05/09 11:53
  • 學童齊聚生態農場 認識水保生態工法

    新竹縣政府今天在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舉辦「107年水土保持小勇士活動」,由學童視角看水保生態,再由攝影團隊紀錄,製作成為水土保持宣導記錄片,以有趣方式宣導嚴肅議題。
    2018/05/04 18:05
  • 貨車撞翻東勢林場遊園車 1員工彈飛壓傷

    螢火蟲季馬上就要開始,台中東勢林場也正在加緊趕工水土保持作業,不過一輛施工貨車沒有依照園區行車動線行駛,11日下午5點10分左右,擦撞一輛正要下山的遊園車,遊園車當場側翻,李姓員工當場被彈飛車外,側腹被壓傷緊急送醫,幸好經過治療已經沒有大礙。
    2018/04/12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