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腫瘤地震女性貧血地震速報民間開發大腸癌地震災情新北市長
  • 搜尋:

    氣體 結果共1,193筆

  • 下水道髒泥種菜 日本產高CP值「污泥肥料」

    全球物價不斷升高,農耕的基肥價格也飆漲。不過日本佐賀縣有一款肥料,價錢只需市價的十分之一,品質也不錯,近來詢問度非常高,原料竟是地下污水處理後的髒泥,話題性十足。另外,因燃油昂貴,日本海運回到帆船時代,有研究團隊打造新世代遠洋帆船,以電腦計算最佳揚帆路線,節省航運的燃料成本。
    2022/08/26 19:53
  • 風暴襲威尼斯!聖馬可鐘樓磚被吹飛 水都秒變風城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知名的觀光景點「聖馬可廣場」,周五遭遇強烈風暴襲擊。瞬間出現的狂風夾帶暴雨,連聖馬可鐘樓外牆的磚瓦都被掀掉,廣場上的遮陽傘也被吹上天、在廣場上到處飛。而且這起風暴影響範圍極廣、從法國、奧地利到斯洛維尼亞,都有災情傳出。
    2022/08/20 11:34
  • 邁向淨零排放 總統:要求企業揭露溫室氣體盤查資訊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明天起逐步要求企業揭露溫室氣體盤查資訊。她肯定已超過100家企業參與「玉山ESG永續倡議」,懇請業界領袖協助減排工作,減緩中小企業轉型時遇到的挑戰。
    2022/08/18 17:27
  • 吃垃圾食物有害地球?研究:薯片、含糖飲料對環境影響低

    人們普遍認為,攝取蔬果比食用肉類和起司更有利於地球,但科學家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其實食用薯片和含糖飲料對環境影響也非常低。
    2022/08/09 21:08
  • 秘密武器運軍港?台南馬路現「巨型圓柱」 用途曝

    共軍圍台操演之際,台南馬路上出現「巨型飛彈」?今(6)日凌晨有民眾直擊,台南郊區往高雄的省道上,出現一部曳引車,上頭載運一桶目測長約20公尺的大型圓柱體,曳引車周邊還有至5、6台車護送,敏感之際,讓人猜想會不會是國軍的秘密武器,但桶身上頭印有「三福氣體」的字樣,初判國內氣體供應大廠,給半導體廠使用的儲液槽桶。
    2022/08/06 10:02
  • 基隆又傳滅火器爆炸!里辦公室突煙霧迷漫 1週2起引恐慌

    基隆再傳滅火器爆炸!中山區通仁街4天前發生滅火器因瓶身腐蝕嚴重,導致瓶內高壓氣體外洩爆開,結果今(3)日社寮里辦公室外又發生相同情形,所幸兩起事故皆未造成災害,但已造成民眾恐慌,對此基隆市消防局已著手調查,針對該批次滅火器進行全面檢視。
    2022/08/03 18:11
  • 素食者免怕!營養師教你「5招」 不吃肉也可健康又均衡

    隨著時代推進,不少年輕人投入素食主義的行列,素食餐點也越來越多樣化。尤其吃素能減少牲畜溫室氣體的排放,對全球暖化,也有減緩的作用;不過,要怎麼既能吃得健康又有飽足感?對此,有營養師就列出5大重點,幫助民眾健康吃素。
    2022/08/03 15:37
  • 小腹婆、大肚男掰掰!10招消胃脹氣 6地雷食物別再碰

    小腹微凸、肚子鼓鼓常被誤會超討厭!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腹部常脹或大量頻繁排氣、腹痛、腹脹而食慾不振,都有可能是脹氣的症狀,因此她奉上10招改善胃脹氣的方法,別再憋「一肚子氣」。
    2022/08/03 05:43
  • 黑吃黑?交易笑氣爆衝突 賣家遭砍4刀

    昨天深夜,新北市新店一間汽車旅館門口發生砍人案件,一名氣體公司員工,載著笑氣鋼瓶要和人交易,疑似價錢談不攏,遭買家持刀揮砍、身中四刀被送醫急救,嫌犯租車前往交易,事發後開車往台北市方向逃逸,警方已經掌握身分。
    2022/07/31 13:14
  • 外太空衛星即時監測 甲烷排放一清二楚

    全球有三成的暖化效應是由甲烷造成的,油井和天然氣的供應鏈,經常造成大量甲烷外洩,引發暖化危機。加拿大一家環境監控機構,利用微型衛星,檢測全球各地的甲烷排放狀況,從外太空居高臨下,看得一清二楚,以便有效控管溫室氣體。
    2022/07/29 13:45
  • 地球在發燒!歐美熱浪成常態 台灣熱島效應未來將破40度高溫

    氣候變遷導致全球都在升溫,尤其在歐洲、美國大陸型氣候,受到嚴重熱浪席捲,不斷創下新高溫紀錄,而我們台灣是海島型氣候,儘管熱浪機率比較小,未來也可能會出現40度高溫,而專家分析,因為溫室氣體的生命週期長,就算現在達到淨零碳排目標,溫度也不會馬上降低,而熱浪的威脅也會持續。
    2022/07/28 22:59
  • GroupM群邑媒體推出全球媒體脫碳框架

    新的測量方式能對全市場和全渠道的廣告碳排放進行評估,支持WPP實現引領行業的淨零承諾   群邑將與致力於媒體脫碳的行業機構和組織共享測量框架,推動標準化的測量   WPP旗下的媒體投資集團-GroupM群邑媒體,全球發布了其新開發的全球碳測量框架用以測量並降低媒體廣告的碳排放。該框架是一套創新的測量方式,基於溫室氣體議定書(GHGP: Greenhouse Gas Protocol)的標準,通過細化媒體價值鏈,定義出必要的數據輸入,測算出廣告生命週期五個階段的碳排放量,涵蓋所有形式、所有渠道和所有市場。
    2022/07/21 16:51
  • 減碳玩真的!碳費、碳稅倒數計時 製造業迎接新一波生存之戰

    歐盟即將在2023年到2024年間課徵碳邊境稅,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無法自外於國際的減碳趨勢,等立法院將《溫室氣體排放法》改為《氣候變遷因應法》之後,國內就要課徵碳費,並要求產業界進行碳足跡等盤點作業。不過在政府課徵碳費之前,其實台灣科技傳產製造業早已動起來,目標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降低環境衝擊。
    2022/07/18 13:03
  • 美中排碳窮國買單 24年間造成106兆經損

    美國和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兩個溫室氣體排放國家,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光是1990到2014年,美中兩國各自對全球經濟造成1.8兆美元的損失,加起來總共高達106兆台幣。美中碳排帶來的氣候變遷惡果,以赤道附近的開發中國家受創最深,墨西哥和菲律賓都是受害國家。
    2022/07/18 12:47
  • 減碳玩真的!碳費、碳稅倒數計時 製造業迎接新一波生存之戰

    歐盟即將在2023年到2024年間課徵碳邊境稅,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無法自外於國際的減碳趨勢,等立法院將《溫室氣體排放法》改為《氣候變遷因應法》之後,國內就要課徵碳費,並要求產業界進行碳足跡等盤點作業。不過在政府課徵碳費之前,其實台灣科技傳產製造業早已動起來,目標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降低環境衝擊。
    2022/07/17 21:24
  • 救地球!過度使用冷氣空調 恐加速地球溫室效應

    冷氣發展至今,已經有很久的歷史,但是發展史看下來,排出的氣體都會對全球造成衝擊,過去從臭氧層的破壞,到現在產生溫室氣體,都影響著世界。專家表示,冷氣不可能棄用,但要有效使用,甚至提倡公共製冷,共享家電等概念,緩解冷氣所帶來的負面衝擊。
    2022/07/15 23:05
  • 人死後大體會坐起來?太平間員工揭密:還會說話

    「死亡」是每個人一生必經歷程,不少人更充滿疑問,究竟死後的世界為何?或者是人過世後,身體會出現什麼改變。英國一名在太平間工作的女子,日前在社群平台分享和這些大體「交手」經驗,祂們不會像電影那樣會直接坐起來,但偶爾會突然抽動或說話,都是很常見的事,讓許多網友聽完驚嚇不已。
    2022/07/15 23:02
  • 爸媽當心!英5歲童頭卡大恐龍氣球 疑氦氣中毒亡

    不同造型的氦氣氣球一向甚得兒童歡心,但要小心注意不要讓孩子吸入當中的氦氣。英國1名5歲男童獲父母送贈一個與他等身的恐龍氣球,他想爬進氣球內扮恐龍給父母驚喜,可是當母親發現他時,只見他的頭卡在氣球內,躺在地下已無知覺,送院搶救,留醫6天終告不治。男童的死因懷疑吸入過量氦氣所致,他的母親提醒要小心使用氦氣這種氣體。
    2022/07/13 11:23
  • 不停放屁好尷尬!醫揭「6原因」 每天超過25次恐是病

    當你和其他人共同處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裏,例如電梯裏、走道邊,這時你的腸胃開始鼓噪,大量的氣體從肛門噴湧而出。若是無味的屁也就算了,最尷尬的就是放了一個超級臭屁,這時應該尷尬地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2022/07/11 22:34
  • 桃園推行低碳自治條例6年有成 溫室氣體排放量再創新低

    桃園市溫室氣體碳放量再創新低,最新一次碳盤查(2020年)數據顯示,桃園市的溫室氣體排放量(2,929.7萬噸)較升格前下降16.75%,已低於2005年基準值水準,桃園市在人口及經濟持續增長下,逆勢降低碳排放量,持續穩健邁向2050淨零目標。
    2022/07/05 14:38
  • 韓國新能源政策 核電占比2030年前回升至3成

    韓國政府今天在國務會議中擬定新能源政策方向,目標在2030年前將核能發電占比提升至30%以上,將化石燃料進口依賴度從去年的81.8%降至70%以下;同時積極推動核電外銷。
    2022/07/05 14:15
  • 氣候暖化危機 農作物營養成分恐減低、引發糧食安全

    我們氣候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而其中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濃度不斷升高,恐怕也會造成農作物的產量減低以及營養成分減少的情況,根據國際期刊研究,因為氣候的變化,降低了農作物本身蛋白質或是鈣質的營養成分,目前專家學者也都在尋找新的育種,可以抗旱、耐熱,來避免引發糧食安全。
    2022/07/04 23:16
  • 美最高法院裁決影響深遠 大法官提名漸成政治角力

    過去2週,美國最高法院在保守派勢力主導下,針對擁槍、墮胎與溫室氣體排放3項重大議題做出讓全球譁然的裁決。由於最高法院裁決對社會、文化影響深遠,讓大法官提名逐漸成為政治角力場。
    2022/07/03 12:44
  • 吃素護地球! 全台吃素一天等同132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

    吃素也能拯救地球嗎?過去我們對素食者的印象,通常都是長輩或是宗教人士,但事實上,現在的素食餐點越來越多樣化,不少年輕人也投入素食主義的行列,尤其吃素能減少牲畜溫室氣體的排放,對全球暖化,也有減緩的作用。
    2022/07/02 23:12
  • 爭議判決再+1!美最高法院: 環保署無權限碳排

    美國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凱坦吉·布朗·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週四宣誓就職,將接替以83歲高齡退休的自由派大法官布瑞爾(Stephen Breyer),她的上任讓男女性別比成為5:4,為歷年來最平均,但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比例依舊是6:3。美國最高法院近期因放寬擁槍權、推翻墮胎權遭受抨擊,週四再度限縮政府監管發電廠溫室氣體排放的權力,預計將阻礙拜登政府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聯合國出聲譴責,強調G20有責任帶頭大幅加強氣候行動。
    2022/07/0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