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又傳滅火器爆炸!里辦公室突煙霧迷漫 1週2起引恐慌

記者 周嘉茹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8:11
民眾聊天到一半身旁突然布滿滅火器煙霧。(圖/TVBS)
民眾聊天到一半身旁突然布滿滅火器煙霧。(圖/TVBS)

基隆再傳滅火器爆炸!中山區通仁街4天前發生滅火器因瓶身腐蝕嚴重,導致瓶內高壓氣體外洩爆開,結果今(3)日社寮里辦公室外又發生相同情形,所幸兩起事故皆未造成災害,但已造成民眾恐慌,對此基隆市消防局已著手調查,針對該批次滅火器進行全面檢視。

男子旁邊的滅火器突爆炸。(圖/TVBS) 驚險畫面曝!基隆住家滅火器突爆炸 粉末噴飛男子逃一劫

 
更多新聞:驚險畫面曝!基隆住家滅火器突爆炸 粉末噴飛男子逃一劫

基隆中山區通仁街84巷在上個月底發生滅火器爆炸,當時吳姓男子正在一旁洗手,才剛關上水龍頭,擺放在旁邊牆上的滅火器突然爆炸,現場傳出極大聲響,爆炸後粉末四處飛散,一旁住宅民眾聽到聲音也衝出門查看,所幸男子立即逃開,沒有住戶傷亡,否則被滅火器衝擊到的後果不堪設想。

基隆1週內發生2起滅火器爆炸意外。(圖/TVBS)

結果才過3天,今天中正區社寮里辦公處外牆的滅火器也無預警爆炸,當時里長和里民正在閒聊,身後瞬間煙霧迷漫,趕緊躲到室內,所幸無人受傷;對此基隆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許喬閔指出,今天故障的滅火器於前(2020)年6月出廠,屬於蓄壓式滅火器,推測可能是因設置於戶外,長期受潮導致瓶身鏽蝕,才會導致劇烈洩壓意外。
 

許喬閔表示,今天洩壓的滅火器和前幾天為同一批號,但這批滅火器均經過檢驗合格,不懂為何會陸續發生鏽蝕外洩狀況,需要進一步釐清;目前已經通知廠商針對這批滅火器全面檢視,接下來將視滅火器檢查狀況,與廠商討論是否要提前將這批滅火器汰換,或更換鏽蝕嚴重的即可,也提醒民眾滅火器本身並不會產生爆炸,不須過於驚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滅火器#爆炸#消防局#安全#鏽蝕#受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1020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