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氣體 結果共1,191筆

  • 科技業如何落實ESG?直擊「半導體設備大廠」挑戰淨零碳排

    全球加速淨零減排與節能減碳,各產業低碳化和智慧化轉型是必然趨勢。像是電機大廠,製造高效節能馬達,一年可以減少9104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過ESG節能管理平台,精準控管每月碳排配額,另外,荷蘭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針對零件及包裝儘量回收再利用,目的要在2030年落實廢棄物零浪費,204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2023/09/17 21:15
  • 台灣減碳尖兵!紅樹林吸碳力強 等同3000座大安森林公園

    降低溫室氣體,地球減碳議題正當紅,不過您知道嗎?原本在你我周遭、常見的動植物,就是地球內建的減碳好幫手,像是在淡水河口、彰化芳苑濕地的紅樹林,它的固碳能力就等同於3千座大安森林公園,另外位於東沙群島、面積5481公頃的海草床,減碳力更是等同於2.1萬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成效相當驚人,不僅如此,愛吃海草、海藻的海龜,也有助於地球儲碳,這其中的原理又是什麼?帶您一起來瞭解。
    2023/09/17 21:08
  • 排碳年近2千萬噸如何淨零? 中鋼宣示2025減7%

    歐盟將試行碳邊境調整機制,課徵碳關稅,台灣則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鎖定溫室氣體年排放2.5萬噸的碳排大戶,將在2025年,繳交第一筆碳費,這讓不少大戶出現「碳焦慮」。以排放量動輒近兩千萬噸的中鋼為例,以鋼化聯產和大量使用廢鋼等策略,目標要達成2030年減碳25%。另一方面,同樣也是大戶的計程車隊,則提高使用節能減碳車的數量,減少碳排。
    2023/09/17 21:05
  • 快訊/高雄旗津漁船「氟氣外洩」一漁民中毒昏迷搶救中

    今(11)日上午11點許,高雄旗津渡船巷有漁船傳出氣體外洩事件,有一漁民中毒昏迷,消防獲報後隨即出動9車29人前往救援,並將昏迷漁民緊急送往旗津醫院急救。
    2023/09/11 13:14
  • 剩食危機1/一年食物浪費21兆 「從產地到餐桌」揪兇手

    「減少源頭的浪費才是重點,不該等到食物變成垃圾才來處理。」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長吳碧霜一語道破「減少剩食」關鍵,但實際要做到卻難上加難,剩食已成為全世界問題,統計全球生產的糧食中,有三分之一是直接被丟棄,價值高達21兆,而國內家戶加上餐飲、賣場等事業產生的廚餘量,1年高達79萬公噸,這些食物浪費造成的不僅僅是糧食危機,後續產生諾大垃圾和溫室氣體,已經對環境產生莫大傷害。
    2023/09/08 10:17
  • 疑泳池誤排次氯酸鈉 台東知本某飯店「飄綠白氣體」13人送醫

    今(27)日上午9時許,台東縣知本某飯店疑似發生氯氣外洩事件,現場共造成13名大人、小孩疑中毒感到身體不適,頻頻咳嗽,還有想吐的症狀,救護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已經將人分別送往基督教、馬偕、榮民、台東醫院救治。事後現場勘查,發現兒童池的氯氣排放量過高,其餘泳池正常。
    2023/08/27 10:34
  • 生育力、產乳量恐降低!溫室氣體持續排放 10億乳牛受威脅

    一篇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如果全球暖化的情況持續下去,在21世紀末之前全球可能會有逾10億頭乳牛受熱壓力(heat stress)所苦,這將威脅到牠們的生育力、產乳量及生命。
    2023/08/25 18:21
  • 南投稅務局CO2外洩 8人中毒1仍住院

    南投稅務局昨天下午維修機房的滅火設備,發生二氧化碳外洩意外,造成8人中毒送醫,其中一名維修人員還在住院觀察。這種滅火設備專用在資訊電器,用「窒息滅火」方式,以氣體取代泡沫或射水滅火減少設備損失。外洩時人體吸入也會缺氧窒息。
    2023/08/23 14:42
  • 漲租引爆瓦斯!探測器鳴響 指揮官喊撤退

    這個月6日,新北市樹林一棟公寓五樓發生氣爆案件,男子不滿房東漲房租,開瓦斯桶洩憤,當下消防隊員上樓,有攜帶瓦斯氣體探測器,結果才走到四樓,探測器大響,指揮官立刻下令所有隊員撤退,避免有人受傷。
    2023/08/19 19:29
  • 男揚言引爆瓦斯 警消救援聞「探測器狂響」急撤出保命

    新北市樹林區63歲羅姓男子不滿房東漲房租,因此懷恨在心,本(8)月6日揚言在租屋處引爆瓦斯,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到場警戒,現場人員聽聞瓦斯外洩聲以及探測器發生出警報聲,立即撤出建築物且疏散民眾,不料,眾人才剛踏出1樓,公寓5樓就發生爆炸陷入火海,羅男最後送醫不治,但多虧「瓦斯氣體探測器」發揮作用,才沒有造成警消人員傷亡。
    2023/08/19 15:08
  • 台南雷射科技廠有毒氟氣外洩! 緊急疏散363人

    台南新市一間日商雷射科技公司,在今天(15日)中午11點多,發生有毒氣體「氟氣」外洩,廠區第一時間疏散363名員工,進行廠區淨空,由消防人員穿上A級防護衣進入毒氣室確認洩漏狀況,還好廠區的遮斷器正常發揮作用,才沒有讓毒氣往外擴散。
    2023/08/15 19:02
  • 氟氣有劇毒!台南某科技公司毒氣外洩 所有員工急撤出

    今(15)日中午11點多,在台南市新市區國際路傳出毒氣外洩案件,一間科技公司突然發生毒氣外洩,嚇壞員工們,警消人員獲報後,派7輛消防車13警消趕抵現場,發現該外洩氣體為氟氣、為有毒氣體,吸到一點就有可能致命,目前已緊急撤出在場員工,相關人員正進一步監控中,詳細的案發經過,還有待進一步釐清,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2023/08/15 12:44
  • 又熱破紀錄!世界海洋表面溫度飆「20.96度」創新高

    世界海洋溫度本週創歷史新高紀錄,加深人們對地球氣候、海洋生物和沿海社區連鎖反應的憂慮。
    2023/08/05 08:42
  • 腸胃敏感者注意!口香糖要少吃 專家揭「4重點」減緩脹氣

    腸胃敏感的人只要稍不注意飲食習慣,就容易脹氣。營養師指出,常脹氣的話要在日常中注意4個重點,另外,也要少吃口香糖跟少用吸管喝飲料,避免吃下過量的空氣,造成脹氣產生。
    2023/08/02 15:48
  • 「吸管」成脹氣元兇!醫揭「4撇步」減胃脹 飲食地雷一次看

    腸胃敏感的人只要稍不注意飲食習慣,就容易脹氣。營養師指出,常脹氣的話要在日常中注意4個重點,另外,也要少吃口香糖跟少用吸管喝飲料,避免吃下過量的空氣,造成脹氣產生。
    2023/08/02 13:03
  • 溫泉飯店工安意外 2工人修停車塔1死1傷

    台北市北投一間溫泉飯店發生工安意外,附設停車塔內的滅火設備,二氧化碳鋼瓶不明原因突然噴發,飯店人員一早請2名工人維修,卻在下午發現工人昏迷,倒臥在地下5層樓深度,緊急送醫,其中一人搶救後宣告不治,勞檢處表示,現場沒有測出有害氣體,死亡原因還要釐清。
    2023/07/30 13:24
  • 今年7月創史上最熱月份 UN秘書長:地球步入沸騰時代

    科學家今天證實,今年7月即將成為歷史紀錄上最熱的月份。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地球已進入「全球沸騰的時代」。
    2023/07/28 09:28
  • 仙人掌也熱壞了!歐美七月熱浪 人類排放肇禍

    極端熱浪肆虐北半球,中國、美國和南歐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多個地中海沿岸國家爆發森林大火;而美國也同樣高溫難耐,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6天熱破43度,讓適應沙漠氣候的仙人掌也都熱壞了;美國佛州的外海,海水溫度則連兩天突破37.8度,危及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七月熱浪的罪魁禍首,是人為排放所引發的氣候變遷。
    2023/07/26 19:56
  • 南韓多地收到「台灣毒包裹」 刑事局:由境外第三地寄出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3名職員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緊急送醫治療。調查人員懷疑包裹內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沒想到就在著手調查包裹來源時,發現南韓各地都收到了類似的可疑包裹,包括濟州島、京畿道、大田廣域都有收到台灣寄的不明包裹、慶尚南道收到馬來西亞不明包裹,其中大田廣域則收到烏茲別克、馬來西亞和台灣的包裹;南韓政府也呼籲民眾若收到可疑包裹,切勿打開,立即向當局通報。
    2023/07/21 21:53
  • 南韓福利機構收有毒包裹!一開馬上頭暈呼吸困難 寄件地竟是台灣

    南韓蔚山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沒想到院長和職員共3人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懷疑包裹裡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所幸3人送醫後已無大礙,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有關部門也正在調查該件包裹的來歷,計畫動員軍隊直升機,將包裹的袋子、空氣樣本等送往國防科學研究所。
    2023/07/21 11:33
  • 驚!小貨車載「氣體鋼瓶」追撞 4車撞成一團、3駕駛受傷

    今(18)日上午11點26分,發生一起多車追撞案件,26歲的陳姓男子開著一輛小貨車,載著「氣體鋼瓶」,經過台74線快速道路要切出下匝道時,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不慎先追撞在車道上停等的小貨車,再推撞附近的2台車,4台車、有3人受傷,所幸人皆無大礙。
    2023/07/18 16:34
  • 美中氣候特使北京會談 盼年底COP28會議前達成共識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6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4天的中國大陸訪問行,並於7日與中方特使解振華長談4小時,希望在年底COP28會議召開前,美中兩大碳排國能先達成一定共識,而凱瑞這趟也被外界解讀是要修補美中兩國互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的高層官員互訪,讓外界感覺起來氣氛有稍微和緩一些,可是氣氛和緩是不是代表會有實質的合作情況發生還有待觀察,但凱瑞這趟訪中行在氣候變遷上非常重要,因為現在全球暖化的情況非常嚴重,而美中在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上佔了40%,也就是說,這兩大國如果沒有辦法在減少碳排的目標上攜手合作,全球對於暖化的努力恐怕也是沒有辦法達到真正的效果。」
    2023/07/18 15:02
  • 到底誰害的!金虎爺爆炸案 疑塑膠袋或高壓鋼瓶釀災

    追蹤廟會爆炸起因,有目擊者說看到垃圾桶突然爆炸,但警方和消防局排除爆竹釀禍,現場找不到廢棄的鞭炮屑,舞台和燈光等機具,也沒有炸裂或燒毀等痕跡,設備釀災也先排除,最有可能是塑膠袋的熱氣膨脹或高壓氣體導致,也不排除是人為設置。
    2023/07/16 13:55
  • 柯文哲罵人是狗、太監 苦苓酸像水母:嘴巴肛門同個出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先前因服貿爭議,曾批評民進黨只會放狗咬人、要狗主人回應;之後辦演唱會,又因租不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酸「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儘管道歉仍難平息失言風波。對此,知名作家苦苓就在節目上痛批,柯文哲就是一隻水母,除了沒心、沒腦外,嘴巴跟肛門還是同個出口,「所以經常從他嘴巴裡跑出那些臭氣體。」
    2023/07/12 15:46
  • 南非盜採金礦釀毒氣外洩 17中毒死最小僅1歲

    南非東北部波克斯堡貧民窟,發生了一起有毒氣體洩漏的悲劇,導致事發現場周圍有17人因吸入毒氣,中毒不幸喪生,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只有一歲。罹難者的親屬表示,她看到表弟邊哭邊走來,並詢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表弟回答自己的孩子因為毒氣全部死亡。
    2023/07/07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