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內衣台北富邦銀行超貸餘震地震速報蔡波能地震地震滅台簽約
  • 搜尋:

    氣體 結果共1,193筆

  • 下冰霰?!竹科工業公司「粉塵」外洩 飄3公里

    溫度明明10幾度,新竹就下冰霰了?就在8日上午,新竹科學園區內一間工業氣體公司,突然外洩大量珍珠岩粉塵,隨著風四處飄,附近的寶山鄉所有擺在外頭的物體及馬路,都佈滿白粉末,到底有沒有毒,民眾看了都心驚驚!
    2022/01/09 20:14
  • 快訊/寶山鄉下雪了?竹科公司「毒粉塵」外洩

    昨天晚上,新竹科學園區一間工業氣體公司槽體破裂,導致大量「珍珠岩粉塵」外洩,飄散在空中跟地面,住在園區旁的寶山鄉民眾還以為下雪了!目前初估受影響範圍約有3公里,公司緊急派員處理,環保局也將進行後續調查。提醒周遭民眾要注意,珍珠粉岩屬於有毒粉塵,若接觸到皮膚跟眼睛,容易造成刺痛、搔癢或是口渴症狀,若不小心碰到,要立刻用水清洗。
    2022/01/09 14:37
  • 胃食道逆流恐變癌症? 醫籲 「2類食物」千萬不能吃!

    胃食道逆流是指胃裡的食物、胃酸、氣體或液體從胃部逆流到食道。一般人偶爾也會有逆流情形發生。會被診斷胃食道逆流疾病的患者,一天發生逆流的次數可能達到3、40次,並且影響生活品質、無法工作與躺著睡覺。大致而言,逆流次數多、生活受影響,是判斷胃食道逆流的指標。
    2022/01/09 09:05
  • 中油林園廠火光沖天!1工人灼傷 周邊鄉鎮「夜如白晝」

    中油高雄林園廠的乙炔吸收塔昨(6)日下午1點多發生火警,一名工人因逃跑不及慘遭燒傷,火勢由中油內部的消防隊自行撲滅。而為執行維修作業,須將管線內的氣體排空,導致昨晚中油燃燒塔頂部不斷冒出陣陣火光,染紅林園夜間的天空,就連隔壁屏東東港的民眾都能清楚看見。對此,高雄市環保局表示,燃燒不完全產生的污染,將對中油開罰10萬至500萬元的罰鍰。
    2022/01/07 10:59
  • 瓦斯罐丟垃圾車釀爆炸 2清潔隊員灼傷

    新北市土城一輛垃圾車,4日傳出爆炸聲響,一包垃圾突然炸開,造成兩名清潔隊員受傷,事後調查,原來民眾在垃圾裡頭亂放瓦斯罐,由於殘留易燃氣體,才會在垃圾車擠壓時,突然爆裂,環保局強調,瓦斯罐要丟回收,目前不排除,要向肇事民眾提告求償。
    2022/01/04 23:43
  • 快訊/垃圾袋爆炸傷清潔隊員! 疑「瓦斯罐」釀禍

    下午三點多,新北市土城傳出爆炸聲響,一包垃圾突然炸開,造成兩名清潔隊員,臉部與手臂一度灼傷,緊急送往土城長庚醫院救治!警消初步了解,疑似瓦斯罐,殘留易燃氣體,就在丟進垃圾車時,經過擠壓後,突然爆裂,造成兩人受傷。
    2022/01/04 16:28
  • 垃圾爆炸2清潔員燙傷 民眾誤丟「瓦斯罐」壓了火花噴濺

    新北市兩名清潔隊員,今(4)日下午到土城附近收垃圾時,莫名遭垃圾炸傷!警消獲報到場調查後發現,原來在車內的某個垃圾袋內,竟裝有瓦斯罐和多用途防銹潤滑劑。由於這些東西,裡頭都有殘留的高壓氣體,才會在垃圾車壓閥壓了之後,瞬間爆炸。
    2022/01/04 15:48
  • 國民黨:非核家園跳票 台灣缺電、蔡政府欠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4)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缺電,民進黨政府欠電。」大家都知道蔡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五三二」規劃(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過於樂觀,對核能使用立場又矛盾,導致台灣能源與發電結構扭曲傾斜,除了讓「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與「空汙台灣」,更導致台灣無法達到穩定供電、減碳與減排溫室氣體與國際潮流背道而馳。
    2022/01/04 15:44
  • 才點頭嫁威廉!卓君澤掰了5年公司 宣布「新身分」

    前人氣體育主播「卓卓」卓君澤,一路以來專業幹練的形象深植人心,日前才剛被穩定交往多年的威廉求婚成功,昨(30)日她又宣布自己將卸任體育新聞團隊TSNA的執行長,並宣布新的人生規劃,也強調離開TSNA和個人婚姻終身大事屬於兩個獨立事件,沒有因果關係。
    2021/12/31 08:15
  • 有片/首度曝光!鴻海電動巴士上路實測 淨零碳排將入台灣法律

    最近眼尖的民眾應該有發現,一台銀色的大型電動巴士,穿梭在台北街頭。它就是鴻海研發的電動巴士ModelT,它將是2050淨零碳排的一大助力。為了達到減碳目標,除了電動車研發,不少企業也有共識,包括自主設置太陽能、雨水回收等等。但這些還是不夠,環保署預告「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草案,將把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納入,收取碳費也是修法關鍵。
    2021/12/30 23:12
  • 威廉驚喜求婚成功! 卓君澤「被騙穿白紗」交往3年點頭嫁

    《棒棒堂》出身的藝人威廉與交往3年的前人氣體育主播「卓卓」卓君澤愛的甜蜜,今(24)日更是傳出喜訊,據了解,威廉以工作名義將女方騙上陽明山並穿上婚紗,想不到是密謀已久的求婚計畫,威廉突襲的浪漫求婚大成功,全場更是激動歡呼,現場還有好友朵拉、阿緯、王子、風田跟小杰,一同見證幸福。
    2021/12/24 16:56
  • 新世代黃金!電動車趨勢.各國掀搶「鋰」大戰

    電動車取代傳統油車,已經成為綠能轉化的進程之一,在車用電池的需求快速上升之下,各國都在加足馬力,確保自己在開發生產電動車的路上,原料供應穩定充足,也就引爆了搶「鋰」大戰!今年鋰金屬價格大漲240%來到5年新高,美國身為鋰礦商領頭羊,但國內產量卻落後其他國家,內華達州北邊的荒漠中,蘊藏310萬噸的鋰礦,成為礦商眼中的寶藏,但有環保團體認為,製造一輛電動車平均產生9噸溫室氣體,加上採礦也會有碳排,因此在這裡紮營抗議11個月,導致開採計畫持續延宕。
    2021/12/17 20:03
  • 垃圾車壓縮一半「冒濃煙」 竟是瓦斯瓶惹禍

    高雄鹽埕的垃圾車收垃圾,返回清潔隊時,突然一輛車子冒出濃煙,工作人員趕緊拿水管,灑水降溫,經過檢查,發現原來是有民眾,將瓦斯氣瓶跟一般垃圾混在一起,也沒有事先將氣體排空,就丟進垃圾車,經過碰撞擠壓,殘存液洩漏,才導致悶燒。
    2021/12/07 17:37
  • 3歲女童慘遭洗車噴槍奪命 生父重判10年定讞

    高雄市1名3歲女童,跟著生父到加油站洗車,卻被洗車噴槍強灌大量氣體進入肺部慘死!雖然生父一再堅稱,是女童自己玩噴槍不小心,結果,一審認定他犯「過失致死罪」,輕判1年10月,二審大逆轉,法官改認定「成年人傷害兒童致死罪」,重判10年,現在,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讓女童媽媽忍不住哽咽,感謝司法讓真相大白!
    2021/12/03 20:36
  • 快訊/3歲女童噴槍灌嘴奪命 生父重判10年定讞

    高雄三歲女童遭洗車噴槍灌入嘴巴,氣體灌進肺部慘死,而被告女童爸爸二審改判,認定「成年人傷害兒童致死罪」,從輕判1年10個月改判10年,上訴到最高法院,遭駁回定讞。
    2021/12/03 12:01
  • 人造閃電防牛糞釋甲烷 獲歐盟1700萬元資助

    上百國在今年氣候峰會上承諾在2030年前降低30%甲烷排放,而現在一間挪威的科技公司將協助達成這個目標;透過製造像閃電一樣的技術,阻止牲畜排泄物中,高達99%甲烷,以及95%氨的生成;目前仍在試驗階段,不過已經獲得1700萬歐元資助,預計在明年夏季問世。全球溫室氣體排名第二的甲烷,倘若大幅度減排,在2040年前有望阻止0.3度的升溫。至於在阿根廷,一間時尚公司則靠著回收粗麻布塑膠袋製成包包來減少溫室氣體的產生;當地化石燃料開採過程中會使用到大量的袋子,而大多不會被回收而是進入焚化爐。地球暖化下,全球氣候異常,加州乾旱的情況持續惡化,如今預計明年將除了飲用和消防等基本需求外,將無額外水可用。
    2021/12/02 19:57
  • 空軍官校玩過頭!拿肌樂噴下體險變「烤雞」 下場GG了

    高雄空軍官校爆出學生在宿舍慶生,卻出現玩過頭的霸凌情況,張姓學生遭同學拿運動噴劑噴下體惡作劇,結果噴劑氣體誤觸生日蛋糕燭火,當場燒傷張姓學生大腿內側,所幸經緊急送醫救治無大礙。對此,空軍官校證實此事,坦承管理有疏失,嬉鬧學生將送評議會做出懲處,按校規處分1至2個大過。
    2021/12/02 11:53
  • 造船廠工安意外!疑氧氣不足 1工人不治

    宜蘭龍德造船廠,今天(30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工人正在進行船艙焊接,卻突然昏倒,另外一名同事看到後,連忙上前要救他,但也突然暈了過去!其他同事趕緊報案,其中一人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搶救後不治;另外一位目前意識清楚,沒有大礙。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環保署派人檢測,沒有發現不明氣體,初步研判是在密閉空間,氧氣不足導致。
    2021/11/30 13:30
  • 快訊/疑吸入不明氣體 工人1命危1意識不清

    宜蘭南方澳龍德造船廠,今早上午八點半左右,發生工安意外!有兩名男性工人,在船艙內作業時,疑似吸入不明氣體後昏迷,一名工人被救出時沒有呼吸心跳,另一名則是意識不清。救護人員獲報到場,緊急將他們送醫搶救。
    2021/11/30 10:20
  • 加納利火山熔岩流抵大海 當局下禁足令防毒氣傷人

    西班牙拉帕馬島(La Palma Island)一座火山日前噴發,由於汩汩流出的熔岩流抵大海,恐釋放有毒氣體,當局今天下令當地約3000居民維持留在屋內、避免外出。
    2021/11/23 11:14
  • 印度空汙期 關5燃煤電廠 伊拉克燃油汙染 孩童罹癌

    印度北部進入冬季汙染黑暗期,過去兩個星期,首都新德里被霧霾籠罩,幾乎不見天日,醫院也被呼吸系統感染的病患塞爆。德里當局下令關閉5座燃煤發電廠,公務員必須居家上班,學校停課,非必要交通工具不得上路。印度小兒科醫生提出警告,長期空汙已經對孩童的發育造成影響。同樣受空污所害的,還有伊拉克的孩童,當地石化燃油排放有害氣體,讓他們罹患癌症機率大大增加。
    2021/11/18 20:00
  • ABC新聞造訪冰島 直擊碳捕集封印成礦石

    全球溫室氣體排放不減反增,「碳捕集和碳封存」成為緩解氣候變遷的重要技術,瑞士和冰島的兩間新創公司攜手合作,捕捉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封印在地底,把二氧化碳轉變成礦石,算一算每年封存4千噸二氧化碳,相當於把790輛汽車的年碳排量封入地底,TVBS新聞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記者,帶您到冰島去直擊。
    2021/11/17 15:11
  • 咳痰喘持續3週盡快就醫! 「這種病」年奪300萬命

    常常覺得咳、痰、喘,戴口罩比別人更容易頭暈?一旦狀況持續三周以上,加上又有抽菸習慣,小心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警訊。國民健康署指出,簡稱「肺阻塞」的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呼吸道長期發炎導致無法恢復的呼吸道阻塞疾病。由於氣體無法通暢進出呼吸道、肺部氣體交換功能受損,會引起「咳、痰、喘」等症狀。
    2021/11/16 13:45
  • 印度首都現空汙風暴!學校急關閉1週 政府考慮「封城」

    印度新德里(New Delhi)常被列名為世界空汙最嚴重的首都,由於農民燃燒穀物秸稈、汽機車排放廢氣、燃煤電廠和工業排放污染氣體和民眾焚燒垃圾等因素,天空常灰濛濛一片。因為空氣汙染問題嚴重,新德里政府在13日宣布停課1週,且為了保護市民健康,政府還有意在接下來實施「封城」措施。
    2021/11/15 15:25
  • 緩解地球暖化!蘇格蘭羊冬天只吃海藻 大量減少甲烷排放

    畜牧業的牲畜所產生的甲烷被視為是全球暖化的隱形元凶,然而現在或許能找到解決方法。在英國蘇格蘭東北部的奧克尼群島(Orkney Islands)上有一座小島,小島上生活著數千隻綿羊,每到冬天時綿羊群會到海邊吃海藻,這種獨特的飲食減少了甲烷排放,如果全球綿羊都吃海藻,將能為地球暖化作出貢獻。
    2021/11/13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